2023-9-22
-
玩过 候鸟 与其说是讲述了一个简单、乡愁却又乐观的故事,不如说制作组们的free talk倒是更能打动人了——让人不甘心地又一次明白:要做一款独立游戏,要做一款“即使只是像本作一样”的视觉小说,所要付出的努力都是难以置信的。7月10天前 · web
2023-9-14
-
看过 BanG Dream! It's MyGO!!!!! 虽然我一直对外安利时宣称“这是本年度最搞笑最幽默的动画”,仔细想来多少带有些“真是高高在上呢”、“只考虑自己”的戏谑感;但实际上当你在追番过程中,它会一直让你想着“我想为这部作品做点什么”的时候,也就不得不承认自己对其别样的喜爱了。毕竟,真的没有什么作品能让我如此狂热地在每天加班到很晚下班后还硬着头皮打开pr爆肝做二创了——MyGO值得吗?当然值得呀!就算画面生硬,剧情莫名其妙,充满着扭曲和乐子,甚至结果事与愿违,那依然是值得的。7月18天前 · web
2023-8-7
-
看过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倒不是说炫目,而是宛若向日葵一样,笨拙又精明,近乎一丝阴霾都没有,却一直朝向满溢着光亮的地方——不止是形容小美,更是形容这部动画。扎根于日常生活的温柔让人迫不及待地想要知晓后续,主角们间的可爱互动让人情不自禁地陷入其中与之共舞。尽管细想起来简直假到不行,尽管它在很多地方都没有那么好,但它总有种近似于相见恨晚之情,大概是真的很少能在一部动画中再次这么纯粹的异性之间的友谊,甚至即使他们最后真的没有走到一起,我都早已找好借口并在心中提前原谅了作者(?)要说真有什么地方令人不满,也只有聪介那近乎叠buff般的人设了,若是能删掉几个喜闻乐见的tag,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男主的人设反而会更丰满与立体吧。不过,已经很好了,真的已经很好了,即使只是看op里二人纯粹的共舞的画面,就已经心满意足了。8月26天前 · web
2023-7-19
-
读过 楽園ノイズ (4) 情人节,那种甜蜜与压力并存的情境无疑为这个故事增添了不少戏剧性,也开始逐渐从吐槽开始享受这种和谐后宫的味道了9月15天前 · web
2023-7-9
-
看过 天国大魔境 感觉动画完全没有get到漫画的幽默——应该说石黑漫画的幽默确实很难用动画展现出来就是了。9月25天前 · web
2023-6-18
-
读过 Just Because! 相比动画很多情节简化了,但也因此知道了一些更深层的人物的心理。10月16天前 · web
2023-6-13
-
读过 楽園ノイズ (3) 平安夜四人约会时间管理大师也太幽默了,真没想到这个系列能后宫成这样啊,只能说真琴同学的脑子比你的前辈小直还要木头千百倍才能有这种和谐后宫的状况吧;但是最后“心脏只有一个”的展开倒是还真没想到的,还以为也是直接入队了呢。10月22天前 · web
2023-6-6
-
读过 この恋が壊れるまで夏が終わらない 大衫老师近年来最幽默的一本!遮住作者名我还以为内谁青春伤痛文学大师写的呢(什么,你说这就是青春伤痛文学?哦,还真是!)区区高中生就敢玩这么花了,后面该怎么样我都不敢想了× 不是说不能接受内容里有那些奇怪的tag,可这前后割裂的也太严重了,从恋爱剧到悬疑到伦理剧,最后再来个神の一转青梅首次大赢特赢,是不是这么耍的哦光鸽?但又说起来,神记里鸣海都嗑drugs了,学姐随便玩玩似乎也没什么不对吧?10月28天前 · web
2023-6-3
-
读过 WORLD END ECONOMiCA III 很好,这次只用半年就回顾完了EP3( 不是)总之是相当精彩的完结篇,经济方面所占的篇幅比前两卷都要大,有些时候颇有种谈起来没完了的倦怠感,但情感方面的处理以及人物的塑造与成长就是教科书级别的范例,短发ハガナ那爱理不理的眼神与前后的反差真是太戳我xp了,后面附赠的小说的也很甜就是了~ 甚至激起了我的某种“乡愁”,让人回想起五六年前推完游戏的同样的感动。11月1天前 · web
2023-5-17
-
读过 僕が答える君の謎解き 2 その肩を抱く覚悟 先不提解谜的质量、典中典的正宫败犬反派关系以及莫名其妙的卖肉环节,也不说阅读中途就通过章节标题多多少少比较容易猜到翻盘点,但就最后描绘在所有人面前论证“全场唯一最高身份明神同学”的时候的场景,那给人的ONE&ONLY的感觉属实真是帅到没谱啊!让人能稍微无视掉前面那么多的槽点。虽然本质上还是恋爱喜剧吃桃文,但不得不说或说很难得能见到这种特别轻小说又特别推理小说的作品啊。11月18天前 · web
2023-5-14
-
玩过 Celeste “Wo Es war, soll Ich werden(它所在的地方,我必须到达——这是我的责任)” // 60h全成就达成,死亡次数16386。到了后期,对我来说就它就已经成为了一场精神分析式的冒险,作为无意识被结构的过程,作为一种从模糊、混沌的深渊中上升的动态,其中有登顶时的喜悦,也有不愿知晓的道别话语;有我的矛盾、冲突和分裂,也有我的执着、和谐与倔强。我真切地为到达旅行的终点的自己感到骄傲。11月21天前 · web
2023-5-6
-
读过 ダンガンロンパ霧切 11月29天前 · web
2023-5-5
-
读过 ダンガンロンパ霧切〈7〉 看上一卷还是快五年前的事,亏我还想起来还有这茬事没补完,甚至想起自己曾经也沉浸过弹丸啥的,太羞耻了罢×;结雾CP只能说从一开始注定是BE,只不过咱们得享受到达这个BE的过程(?)结姐姐走的是如此命运般的注定,甚至让人读出一种古希腊古典悲剧的英雄走向灭亡的壮烈感,即使各种设定啥的扯得不行,但只要是弹丸的世界观再配上这个结局也就接受了罢!12月前 · web
2023-5-3
-
看过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在好像要正经讲点恋爱的适合,感觉不如TV好笑了。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39 8.0 (3233)
12月2天前 · web
2023-3-24
-
看过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出彩的画面呈现与逗趣的公路片日常演绎也救不回枯槁的主线内核,全程看下来无时无刻不已知晓下一幕将发生的内容,而就连终局重回遗忘记忆中的起点形成闭环都是那么的陈词滥调。另外所谓的人们的感情与对抗地震的创伤?不是说把这些灾难元素一股脑缝合进影片中,观众就能像男女主开关一扇突兀存在于废墟中的空地的门那般轻而易举地拾回失去之物。诚哥啊,说实话已经看腻了,咱们下次能整点不一样的活么?1年1月前 · web
2023-3-18
-
玩过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多的不说,最后回忆中迷雾中迷路那段真的太“宇宙之眼”了吧×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7.9 (956)
1年1月前 · web
2023-3-10
-
看过 異世界おじさん 能做完就好1年1月前 · web
2023-3-2
-
看过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诚如插曲《private girl》的歌词所述:[我不需要任何的话语]——由此,我才会抑制不住地抗拒结尾空洞无物的“我爱你”的言说。作为孩子的他们如此直白地荧幕外的我们言说爱,这与其说爱的直观表达,不如更是对爱的索求,一种卑微、焦虑的陈词滥调。换言之,如同爱位于爱的言说失败之处,对企鹅罐的欲望结构绝对不是此番倒错——当“注定一事无成”发展为“必有所成”,企鹅罐就仿佛从未存在过地永远缺失了。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7.6 (430)
1年1月前 · web -
看过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基本上就是tv版的七零八落的再剪辑,没什么特别有新意的地方,新加入的角色与设定更多的是让人深感意义不明……以及,tv第⑨话神回怎么改成这种样子了!?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7.2 (528)
1年1月前 · mobile
2023-2-25
-
读过 ガラスの麒麟 易碎的绝对。虽然感谢民翻,但翻译出来的文字更加让本书扑朔迷离了起来,有些时候不知道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本书的字里行间本来就如此扑朔迷离。1年2月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