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5-8
-
看过 ARIA The ORIGINATION 9.0 日常系作品中最为突出的便是陪伴。三季的陪伴让观众与角色培养出了长久的情感,而第十三集中艾莉西亚前辈的退役,将围住这份情感的大坝恰到好处地凿出了一个豁口。并无过分的煽情,但依然能感受到不舍与忧伤拂过心头。这是一种符合作品一向的基调的悲伤,不强烈,但回味悠长。 个人最为中意的演出应当是第十三集中灯里回首望去,原先一直在后方守望着她的艾莉西亚前辈不见了,只剩下空荡荡的屋子。直到此刻,被压抑在心中的不舍才涌上心头。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6 8.6 (2180)
1天15小时前 · web
2024-5-7
-
看过 Inside Out 7.7 精巧的构思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现实与头脑特工队的双线推进做的相当严丝合缝,像是以现实为基底倒退情绪的缺失与波动。针对悲伤的剖析算是本片的主题,但个人认为更为精彩的却是没能在现实中产生影响的棒冰的故事。尽管仅仅与一条叙事线相关,可这个人物确实将自己印入了观众的脑海中。2天8小时前 · web
2024-5-6
-
玩过 甘えむっ♪ ~おかあさんのかぞくけいかく~ 6.2 点子和文笔还算不错,但作为meta游戏来讲过于强调概念而失去了对位的代入感。屏幕外的玩家与其说是代入了主角,不如说是看着一个夹在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的,名为“玩家”的意志,上演了一出戏码。3天15小时前 · web
-
玩过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8.4 连着本篇一同打完了。将本篇中积攒起来的”势能“,一口气抒发了出来。家族本就是依赖着血缘将遗传因子继承下去的集体。而家族计划中的每个人,即便彼此之间没有血缘关系,却将这个计划,将拼尽全力活下去的精神,传承了下去。如同司的遗言一般,如此一遭,也算不枉此生。3天18小时前 · web
-
想看 京騒戯画
3天19小时前 · web
-
玩过 家族計画 7.4 田中在本作中对孤独的阐释,个人认为功力不比他之后在c+c中的发挥,尽管我更为欣赏本作男主的最终心态。整体的故事框架基本上一眼便能望到头,称得上跌宕起伏的个人线大概也只有青叶的了。共同线的剧情相当现实主义,我个人最为欣赏的也是家族计划结束时的场景。相比之下,个人线则更像是几个温柔的童话,美好,但平淡。 p.s.建议先推茉莉线,可以把爆点一口气推完,剩下的几条线当集邮或者不推也无妨。4天2小时前 · web
2024-4-29
-
玩过 ヘビの命 8.0 逻辑相当严谨的设定系推理佳作。虽然接近te尾声的时候有些强行,但因此带出了两个不错的场景,即蛇之命很轻,所以可以飘在云端,以及最后的结尾bd因他杀了的蛇而被爆炸卷入,可以说是相当工整的对仗。11天6小时前 · web
2024-4-28
-
看过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7.2 独具一格的幽默底色,在部分桥段的雕琢上相当用心。行的父亲在阴差阳错之下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了妮诺,而妮诺又阴差阳错地听到了行的承诺,虽说是另类的情感表达,却绕开防线击中了我。11天17小时前 · web
2024-4-27
-
将 呃呃呃呃烦死了 加为了好友 12天15小时前 · web
2024-4-25
-
玩过 モノクロームメビウス 刻ノ代贖 7.3 剧情槽点不多,但亮点同样不多。日常戏码一如既往的扎实,情节高潮的情绪没推上去。整部作品仿佛是在插科打诨之间突然就步入终章了,节奏有点怪异。最后后日谈的部分更是挖坑大神,希望水叶有一天真能把这坑填上。15天1小时前 · web
2024-4-15
-
看过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6.7 监督的叙事手法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画面低劣带来的观感影响,但即便如此在关键时刻,演出依然没能顶上去。 反派很大程度上并非脸谱化的存在,但对于翼王的描写或许扩充一下会更加丰满,例如交代一下她的原型对于一般人的悲悯和慈爱。作品最后将这个角色的收笔落在了自爱上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支撑她从博爱转为自爱的笔墨还是欠缺了些。 剧本层面上美中不足的则是最后雷龙与男主的交锋。两人的信念使得他们突破自身的极限,可他们一路上的成长如何转化为最终的技艺却无从体现。男主的第二刀在剧本层面上没有任何铺垫,白费了前面那么多集的情绪积累。24天18小时前 · web
2024-4-11
-
玩过 MUSICUS! 7.3 比起kirakira来讲,musicus中的音乐不仅是串联人物的媒介,更是故事想要深挖的主题。但相较于kirakira中绮良里两条线所探讨的生死与和解,本作的be与te总觉得差了口气。be压抑的情感未能得到释放,即便后劲很足也稍显可惜,te中所探讨的“真正的音乐”我难以与之共感,从情绪上并没有打动我。这和主题有关,也和题材与主旨的契合度有关。kirakira中,鹿之助与自身和解,对于生活的反抗本身就是一种“摇滚”,而在musicus里,音乐线与生活线鲜有重叠,哪怕是在be中,两条线的契合度也远没有kirakira那么浑然天成。 以及本作的音乐没那么对我胃口,除了花鸟风月的ぐらぐら之外。28天7小时前 · web
2024-4-9
-
读过 神鵰俠侶、The Long Goodbye、天龙八部、射鵰英雄傳、倚天屠龍記 等 11 本书 1月1天前 · web
2024-4-8
-
看过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荊姫、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2 部番组 1月1天前 · web
2024-4-7
-
看过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1月2天前 · web
2024-4-2
-
看过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6.8 网游番最大的问题其实就是信鸽文章里提到过的“明确的虚假”。优秀的作者或许可以在虚假的故事给人物带来真实的情感这方面入手,但就本作而言,看实况主播看队友和NPC交朋友,这个隔了两层滤镜的视角着实不能说是有多么动人。 除开中间这个大篇章的情绪渲染缺乏之外,实况本身对我个人而言也算不上有吸引力。香格里拉的技能与武器习得相当随意,因此观众其实并没有获取经验的成就感。主角带着毫无铺垫出现的技能和装备去打作者自己设定好的boss,有种看老顽童左右互搏的美感,让我愈发感到与故事脱节。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6.5 (3865)
1月7天前 · web -
想读 白夜行
1月8天前 · web
2024-4-1
-
将 幻宇 加为了好友 1月8天前 · web
2024-3-31
-
看过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5.5 逻辑混乱,情绪表达失真,搞笑段子千篇一律,勇气口号浮于表面。某些桥段已经是为了解构而解构了。编剧真的不会认为安排了男主投降之后,情绪流还能续上去吧。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6.6 (2141)
1月9天前 · web -
将 Jaibea 加为了好友 1月10天前 · 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