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 ようこそハイスクール
时长:00:23:40 / 首播:2015-04-07
脚本: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演出:山田尚子 作画監督:秋竹斉一
中学の吹奏楽コンクールでの麗奈の言葉が忘れられないまま、久美子は北宇治高校に進学した。
クラスメイトの葉月と緑輝に誘われ吹奏楽部の見学に行くと、そこへ麗奈がやって来て――。
スタッフコメント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池田 晶子
第一話ご覧いただけましたでしょうか!
キャラデ・総作監を担当してます池田晶子です。
ついに彼女たちの演奏が始まったのですね!!
出会いのこの季節に彼女たちを電波に乗せて送りだせたことに
彼女たちの歩き始めた青春の一ページに祝福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青春時代現役の人もそうでない人も
このアニメを通して熱い季節を追体験し、あなたの豊かな人生に反映していただけたら
こんなに嬉しいことはないなぁと思いを込めて描いています。
ぜひ、最後までお付き合いくださいね♪
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シリーズ演出:山田 尚子
春です。
久美子の高校生活はむせかえるような桜の中で始まりました。
子供のころからなんとなく人に流されることの多かった久美子が、
ひとつ、何かをリセットしたいと選んだ高校生活です。
まだはっきりとした目標があるわけでもなくて、
きっとこれからもいままでどおり人に流されたりす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
確実にあたらしい生活がスタートしています。
これから先、久美子がもうすこし大人になってふと満開の桜を見たときに、
何かたくさんのにおいや温度を思い出してくれるといいな。
という気持ちで1話にのぞみました。
吹奏楽部の熱くて苦くて、どこか神聖な青春を描いていければとおもいます。
めざせ金賞!
脚本: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演出:山田尚子 作画監督:秋竹斉一
中学の吹奏楽コンクールでの麗奈の言葉が忘れられないまま、久美子は北宇治高校に進学した。
クラスメイトの葉月と緑輝に誘われ吹奏楽部の見学に行くと、そこへ麗奈がやって来て――。
スタッフコメント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池田 晶子
第一話ご覧いただけましたでしょうか!
キャラデ・総作監を担当してます池田晶子です。
ついに彼女たちの演奏が始まったのですね!!
出会いのこの季節に彼女たちを電波に乗せて送りだせたことに
彼女たちの歩き始めた青春の一ページに祝福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青春時代現役の人もそうでない人も
このアニメを通して熱い季節を追体験し、あなたの豊かな人生に反映していただけたら
こんなに嬉しいことはないなぁと思いを込めて描いています。
ぜひ、最後までお付き合いくださいね♪
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シリーズ演出:山田 尚子
春です。
久美子の高校生活はむせかえるような桜の中で始まりました。
子供のころからなんとなく人に流されることの多かった久美子が、
ひとつ、何かをリセットしたいと選んだ高校生活です。
まだはっきりとした目標があるわけでもなくて、
きっとこれからもいままでどおり人に流されたりす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
確実にあたらしい生活がスタートしています。
これから先、久美子がもうすこし大人になってふと満開の桜を見たときに、
何かたくさんのにおいや温度を思い出してくれるといいな。
という気持ちで1話にのぞみました。
吹奏楽部の熱くて苦くて、どこか神聖な青春を描いていければとおもいます。
めざせ金賞!
按本站排名的话几乎跟冰菓并列,但是略低一点点;销量也确实在中二两季之间
不過捧新人這事是撞大運就是了……是說不準啊。
不过我对能过审查的剧本持谨慎态度。
上面的大人物思考的东西,只要不透明,我们就不会懂的。
现在中国的情况是主流市场都没形成正循环,更别说这种饱和之后的冷门题材了。
唯一跟审批之类有关系的地方,只能说是自我审查的问题。许多创意在构思阶段就怕会卡审批而自己阉割掉,就算让你做出吹奏乐团的故事恐怕也会流于空泛。不过这是很主观的事情,无法作为客观标准来判定。
吹奏乐只是个皮而已,京都做的还是一如既往的友情百合校园玩乐故事啊。
要么是实际卡过,要么是没有足够明确的审核标准和制度来作判断,要么是投资方觉得这东西绝对会被删而否决,不然是没有创作者愿意阉割自己的作品的。而这三点依然还是审查系统不开放透明的结果。最简单来说,如果电视剧可以做的,动画就能做,中国的动画市场也不会这么畸形了。
至于阉割自己创意的事情,我在业内见过太多了。不是创作者从一开始就愿意阉割,而是你不这样做你连做完的条件都没有。其弊端的原因正如你所说的,这点我统一。只是说,这类作品在中国目前还真的没什么市场。我说个可能很让人咋舌的题外话:科幻题材在中国本身也并非热门。我见过很多一股热情去做科幻动画结果死翘翘的例子。而科幻在欧美日本可是大热门哦。所以说中国的动画市场跟欧美日本是两码事。
市场问题说出来会牵涉很多,这里自然也不具体展开。简单来说,纯粹讨论音乐动画的话,目前没有风向标,投资商很难会轻易投资。当然,这不代表就一定没有人,因为总有投资者是有个性的,想做点别人不敢做的事情。但因为国内市场的不成熟,制作团队很难做到京都这部动画的哪怕百分之一水平,因此做出来也很难获利。结果就是这会进入一个负循环,令后来者对投资这类动画会更加谨慎(乃至偏见)。最佳例子就是《我为歌狂》,之后也没什么人敢投资拍这类片子了。
这么说,我是觉得「中国很少音乐题材的动画」这个问题上,市场原因要远大于审批原因。
其实从审查角度来说,就算各方面都卡死了,国内厂商干脆学迪士尼那样做儿童动画,也应该不是没有出路。怎么想,走到今天这一步都太不自然了。确实市场的不健全是一个重要因素,但如若是在一个规则健全的自由市场的环境中,我们至少可以自信地说“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但在现在这个条件下,却没有这样的底气啊。
那么创作者在创作的时候,就必然会给自己设立一个悬空的审查标准,如果连自己都觉得会「被审查」,他必然是不会创作出来的。但这种「自己审查自己」是可以无限扩大的,轻则把故事应该如此表现的地方弄得太过浅白或俗套,重则连碰都不敢碰。
感觉要做成12话的动画剧本的话,第一话可以从高中最后一次投稿乐曲开始,把以前的投稿经历作闪回处理。然后故事转到大学阶段,前六话主讲民乐社团的日常以及在外演出的事情,七八话开始强调女主角琵琶学姐,第九话即将别离,主角开始打算作曲,十话军训,开始作曲,十一话完成并投稿,十二话乐曲首演,略带遗憾的剧终。然后再来个十三话后日谈的ova……
……但是动画让谁来做呢。
你还是被拖走吧喂!
青梅竹马和姐姐都说“你怎么开始扎马尾了”
然后中后段回想初中比赛演奏的时候 和 开头回想看成绩的时候也是扎着的 ...
OP内 也有高中校服雨天马尾的形象(?) ...
小时候的回想 是不扎马尾时候的发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