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蛮喜欢河野裕的短篇故事的,因为比起长篇真的阅读起来轻松很多,四个短篇都很喜欢但如果要我挑一个最喜欢,我会选作家那篇,也没什么其他原因,只是那个留言再结合这本书最后的主题,之后每逢想起这本书时应该都会笑出来吧
很喜欢这本的构成。/ 后记提到的在 the sneaker web上刊登的番外短篇疑似被永远地留在七月架见崎了,也没有其他地方有收录,可惜
直升机那篇不错,短小浪漫
直升机短篇的情怀浪漫而美好
喜欢八月的雨和clown
很棒的书名,看完整本才明白其寓意所在。正如河野裕所言「死ぬことに関する物語というよりは生きることに関する物語です」四个短篇皆由死亡切入,而最终收束于一体,带出生命的美丽与价值。既残酷又温暖「世界で一番残酷な言葉を積んだミサイルは、この星の小さな衛星になって、地上から遠く離れた場所をくるくると回っている。たまに太陽の光を受けて、夜空に輝いたりする」
()我不知道。
最喜欢《八月的雨不降之处》。
死神冲业绩
73 挺浪漫的一本书,个人喜欢的有“八月的雨不降之处”和“Clown,请别哭泣”这两章
小说评价:宝贝,早安。
由三篇短篇所组成的大短篇
第一本完整读完的河野裕的作品,本身是创作咲良田期间的产物,据其本人所说二者有着密切的关系,虽然我是还未参透。故事本身还是比较动人的,点到为止,总能结束在最美丽的地方。就是人物的心理活动依旧保持了河野裕笔下的超我思维,将死之人的脑子蹦出那么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实在没有什么真实感。可惜的是找不到所谓的以死神少女为主角的短篇了,这其实是我在这个故事中最有兴趣的视角。
他总能构造一个奇妙的世界,让故事透露出温柔
偶然与必然的夹缝 现实与奇迹的交错 昏暗与黎明的地平线 十字路口中的我们
勇敢的爱哭鬼,“自杀”的作家,传递的“好人”,骄傲的Pierrot。
“扎实的基本功”
Circle of Life,但是这装帧是真的出戏……
在我心中实际水平9分,感觉评分太低所以给个10分拉一下。四个故事共同讲述了生死之别,以及生命的价值与可贵,彼此之间貌似独立,实际上有一根若有若无的暗线相连。全本没有河野裕一贯的神展开,烧脑,悬疑,智斗,都没有,只是用优美的文字,书写下将死之人的救赎。「新生命总是如此绝望地,在莫可奈何的情况下,诞生在无法脱离死者们影响的地方的。」其中最喜欢第三个故事,一个天大的谎言,同时救赎了骗子和被骗者
虽说稍微有些联系,不过基本还是可以当做四个单独的故事,在讨论“死亡”与生上还差些火候。
还蛮喜欢河野裕的短篇故事的,因为比起长篇真的阅读起来轻松很多,四个短篇都很喜欢但如果要我挑一个最喜欢,我会选作家那篇,也没什么其他原因,只是那个留言再结合这本书最后的主题,之后每逢想起这本书时应该都会笑出来吧
很喜欢这本的构成。/ 后记提到的在 the sneaker web上刊登的番外短篇疑似被永远地留在七月架见崎了,也没有其他地方有收录,可惜
直升机那篇不错,短小浪漫
直升机短篇的情怀浪漫而美好
喜欢八月的雨和clown
很棒的书名,看完整本才明白其寓意所在。正如河野裕所言「死ぬことに関する物語というよりは生きることに関する物語です」四个短篇皆由死亡切入,而最终收束于一体,带出生命的美丽与价值。既残酷又温暖「世界で一番残酷な言葉を積んだミサイルは、この星の小さな衛星になって、地上から遠く離れた場所をくるくると回っている。たまに太陽の光を受けて、夜空に輝いたりする」
()我不知道。
最喜欢《八月的雨不降之处》。
死神冲业绩
73 挺浪漫的一本书,个人喜欢的有“八月的雨不降之处”和“Clown,请别哭泣”这两章
小说评价:宝贝,早安。
由三篇短篇所组成的大短篇
第一本完整读完的河野裕的作品,本身是创作咲良田期间的产物,据其本人所说二者有着密切的关系,虽然我是还未参透。故事本身还是比较动人的,点到为止,总能结束在最美丽的地方。就是人物的心理活动依旧保持了河野裕笔下的超我思维,将死之人的脑子蹦出那么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实在没有什么真实感。可惜的是找不到所谓的以死神少女为主角的短篇了,这其实是我在这个故事中最有兴趣的视角。
他总能构造一个奇妙的世界,让故事透露出温柔
偶然与必然的夹缝 现实与奇迹的交错 昏暗与黎明的地平线 十字路口中的我们
勇敢的爱哭鬼,“自杀”的作家,传递的“好人”,骄傲的Pierrot。
“扎实的基本功”
Circle of Life,但是这装帧是真的出戏……
在我心中实际水平9分,感觉评分太低所以给个10分拉一下。四个故事共同讲述了生死之别,以及生命的价值与可贵,彼此之间貌似独立,实际上有一根若有若无的暗线相连。全本没有河野裕一贯的神展开,烧脑,悬疑,智斗,都没有,只是用优美的文字,书写下将死之人的救赎。「新生命总是如此绝望地,在莫可奈何的情况下,诞生在无法脱离死者们影响的地方的。」其中最喜欢第三个故事,一个天大的谎言,同时救赎了骗子和被骗者
虽说稍微有些联系,不过基本还是可以当做四个单独的故事,在讨论“死亡”与生上还差些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