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推荐单集
不限定形式,在2024年内放映的单集,剧场版也放在里。主要是在普遍中找特殊,对那些每一集都比较稳定的作品可能有些困难,不一定很优秀,仅仅只是我认为比较有亮点的单集。
0一般是我认为最佳单集的有利竞争者
1是我认为的神回
2是准神回,优秀的单集
3佳回,但距离神还有明显的差距
4以及往后是某一方面做的有独到之处的单集
制作,单集完成度(最佳单集的主要考虑因素),过渡作用,文戏等是我认为评价单集的重要标准,
0一般是我认为最佳单集的有利竞争者
1是我认为的神回
2是准神回,优秀的单集
3佳回,但距离神还有明显的差距
4以及往后是某一方面做的有独到之处的单集
制作,单集完成度(最佳单集的主要考虑因素),过渡作用,文戏等是我认为评价单集的重要标准,
章节
-
ep.25 僕と私の恋心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好满意的一集,竟然如此精彩,长流的溪水如瀑布一样喷涌而出,天空中洒下来的那一抹斜阳,便是两人恋心最好的见证,伟大,无需多言。 -
ep.3 みずいろプレリュード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3 吹响!悠风号 第三季这就是京阿尼的制作,这就是北宇治。演出想法,摄影真的太超绝了,人物心里完美融入到镜头,音乐人物细微动作及神态描写上,舒适的观感,流畅逻辑性的故事设计,把中心关注到人物关系与梦想现实的矛盾点上,很优秀。对我来说这集最触动人的地方,不在于社团上的这段交流,而是泷老师的话,小时候想长大,成为受人尊敬的人,但随认识的深入,对自己的长大一事和人生的思考都对改变,是大人还是小孩,由环境决定,相信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思考,7,8岁可能就会想,京吹这段处理的相当到位,符合人的年龄阅历,塑造角色并且毫不拖沓的把内涵笔者的说了出了,何其成熟,无论是感叹时间改变了一个又一个人,还是赞扬人们当下所想,所行道路,都不可否认这集真的很优秀,画面美不胜收,剧情处理巧夺天工,惊异于动画的同时,又无比幸福的感谢这京阿尼的工作人员,感谢京吹第三季。 -
ep.15 遥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这集有情感加成,单论总体不好说是不是二期以来最好的一集,却一定是最给我希望的一集,是无职的味道啊!!! -
ep.4 感謝(驚)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GIRLS BAND CRY花田老师对这个故事的刻画真很自然,486这性格算是比较真实知性讨喜的一类,和作品的氛围风格结合显现了比较新的人物形象,完整且优秀的一集。 -
ep.4 きみとのエチュード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3 吹响!悠风号 第三季京阿尼的制作独居风采,京吹的故事独领风骚,除了走场的删减,其他的光影变化真的绝美,有一种印象派艺术的美,爱的礼赞,这就是现在的你们对音乐的爱吗,忠诚! -
ep.19 僕らは溢れ出る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当时看漫画的时候这里是我极其感受深刻的地方,这一刻或许就是我彻底从理解市川到成为山田的瞬间,这一集改编的也真的厉害,氛围渲染真的太出彩了,对我来说的又一神回!(bgm108) -
ep.18 山田は僕が好き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看漫画的时候就震撼住了,这集刻画的太自然。所言之物是自己的真情,所见之物是自己的真心,所想之物是自己的真爱,这种将心理描写形象化的冲击力是无论比的,每一字每一句都使故事一步步推向高潮,展现出了一个令自己骄傲的自我,一个改变了的自我。而后半段,使我觉得这是只有在青涩的初中阶段才能体现出来的故事,我认为,初中是朦胧的,正是如此才能换来他们之间深刻的认知,真心朴实的话语和强有力的行为是最好的证明,本集用行为和话语不但彰显了两个纯洁心灵的相遇后的了解之深和各自的人格魅力,而且体现了真实细腻的情感和人物关系的转变,精巧绝伦,让人翻涌不止,对经费和氛围的把控恰到好处,完成度高,全面开花的神回! -
ep.46 命の美しさを知れ
王様戦隊キングオージャー 虫王战队超王者王样属于是比较稳定的作品不太好挑那一回很特殊,前面我认为最强的两集是29和41,这集就爆发性其实还好,不像那两集前面铺垫很多,一下子回收并且带来很震撼的效果,这集所思考的还是比较宏观的,我比较动容的是这集思考的内涵对永生一词的解释,小时候都会想永生是多好,死亡是多可怕,但长大以后反而反过来了,这集在给出我一个满意的答案的同时,对叙事节奏的掌控和文本台词的浪漫可以用超凡脱俗所形容,很喜欢的一话。 -
ep.8 08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很喜欢这三个小故事。第一个故故事很有趣,第二个故事很唯美,不得不感叹星辰真的是美好一词的版本答案,第三个故事表达的很温馨,总体算是我看下来最喜欢的一集。 -
ep.4 両A面
夜のクラゲは泳げない 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前四集为止最喜欢的一集,虽说这作品和gbc一样会处理一些现实上的问题,但风格上还是有所差异的,gbc的安排通常比较爽,水母在爆发力和一些安排的地方在我看来是没有gbc成熟的,但这集我觉得算是能走出自己风格的,我并不抱着这片一定要有爆点去看,相对的这片在我看来更偏向空气系一点,这类一向是我比较喜欢的题材,即便它很平淡,但却能让人在繁忙中收获一丝静谧,一抹温馨,这是我比较喜欢略微平淡日常向作品的点,gbc和水母这两部作品我比起期待它的剧情架构,还是更加期待它们的表达方式,对我而言,水母这集还算不错的。 -
ep.3 この賢しい少女に再教育を!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3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第三季和真的这股自信并且什么蠢事都能做出来的性格真的时刻都在给他人带来快乐,这集的演出和喜剧效果相当好,素晴小队的四个人一个也不能少!!! -
ep.5 歌声よおこれ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GIRLS BAND CRY不论是live还是泼水真的都爽了,这片的主视角主要在仁菜身上,这种意气用事的胡乱感,反而在一些极端情况下能让人眼前一亮,把想要发泄的想要倾诉的话语呐喊出来吧。 -
ep.8 木苺/焼き肉
ダンジョン飯 迷宫饭我认为目前最舒服的一集,迷宫番也是很稳定的一类,这片的制作已经无需多言了,这集比较让我惊讶的是前半部分的改编,看漫画的时候这里的画面虽然有很深的印象,但却没能激起我多少的情感,而动画改编所塑造的氛围带给我的感受还是挺温暖的。 -
ep.2 夜行性の生き物3匹
ガールズバンドクライ GIRLS BAND CRY文戏处理不错,插曲部分和演出的结合真的绝,情感的爆发很强烈,红色的线条这下真是重力展开了,这片给我的氛围感其实算是很现实的都市感,无论是行为还是脑内的思考都是忙碌的,女主在我看来是因人际关系的烦恼,家庭原因以及不得不去面对的一些社会现实的反感所造成的性格矛盾和情感爆发,这种情感挺能激起人的感触的,矛盾,冲突,讨厌,迅速化,单纯以及文中所引出的没有办法对自己说谎在这些感受出现时,未尝不会出现自责又不抱怨他人的内心扭曲和挣扎,只能说花田是会观察,分析与表达这些沉重的现实问题的,隔壁的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感觉也是想去在一定的真实社会下表达人们所去面对的方法。这集的分镜演出就不再夸了,还像说的就是觉得这片对咆哮的情感表现都挺夸张的,但挺适合这帮人的,本身逻辑不算严谨,但这种题就像考试时候不忽略阻力就不好做一样,以一种顺畅强烈的摇滚感去呐喊,就像我对摇滚的感受一样这种安排挺乱来的,但是这部番中带来的观感也使我大呼过瘾。 -
ep.1 夜のクラゲ
夜のクラゲは泳げない 夜晚的水母不会游泳故事架构很简单,但是人物的思考和人际关系的推进以及演出叙事的表现十分出色,我最为看重的是人物的心里刻画用比较自然的方式口语表达了出来,把一些本以为宏大的却是离我们那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