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个人向年度作品收集
-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特别奖. 治好我电子阳痿功不可没. saitom确实色. -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年度最佳TVA. 看完之后又陪对门兄弟刷了一遍. 属于是站在动画审美制高点的作品了. 渡边的两部TV公路片我都十分钟情, 大概是期望找他在平淡无波的日常中借一些异质化的生活体验吧.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年度最佳OVA.1. 逻辑最二刺螈的一部UC系, 天田士郎这个形象比起战士更像jrpg的勇者(笑). 紧凑的剧情, 明快的配乐和极具真实感与张力的机械战斗让我猛看两个晚上. 短发美少女艾娜也很符合我的性癖. -
戦闘妖精雪風
2002年8月25日 / 大倉雅彦 / 神林長平 / 多田由美
年度最佳OVA.2. 虽然比起小说内容和主题都有大幅度魔改(体量所限), 但是不管是空战场景还是残余的些许神林长平先生的点子都叫人拍手称快. 下次看到这种硬派sf会是什么时候呢?(决不能做成软弱的恋爱故事.jpg) 我记得我是在返校的飞机上开始看的, 这下沉浸式体验了. -
不徳のギルド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年度最佳新番. 又安定又好, 甚至还色. 虽然每集的结构同质化程度有点高, 但是一周看一集下饭还是很让人快乐的. 从包括世界观塑造在内的一些地方中看得出来作者是有一定想法的. -
機動戦士クロスボーン・ガンダム ゴースト
2012-05-25 / 長谷川裕一 / 角川書店
年度最佳漫画. 看完之后有在窗边大喊宣泄情绪的冲动. 燃点笑点和优秀的剧情核心一应俱全, 还有长谷川对富野的独特诠释, 难以言说的顶级作品. -
戦闘妖精・雪風〈改〉
2002-04-11 / 神林長平 / 早川書房 / 413
年度最佳轻小说. 虽然一点都不轻, 而且其实想标记的是三卷本. 神林长平冷彻的工程师式的笔触和作为其结果的描写的真实感所包裹的是诸多值得思考的sf与社会主题. 这部已经可以在我最喜欢的sf中排上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