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年12月12日 / PC / AVG
2016-8-31
个人认为是系列最高作。列车、乡野、星空、出走亦或旅行,几种要素的交相汇合,这种短小篇幅的故事真正有价值的并不是故事本身而是里面所包含的意境和所传递的价值。对现实的逃离与对非日常的憧憬,一种儿时所抱有的纯粹的心情,一种名为浪漫的叛逆。 -
120日元之夏 120円の夏
2003年8月 / PC / AVG
2016-8-31
“邂逅”二字本身就有一种神秘色彩,片冈在这里或许想表达人与人的邂逅往往都是很简单的契机,是不可预料的。但更重要的是接下来二人在一起的理由与想在一起的心情,除此之外,都不重要。 -
120日元之春 ¥120 Stories 120円の春 ¥120 Stories
2005-02-24(PS2)、2014-05-30(PC) / PS2、PC / 视觉小说
2016-9-1
其实我是想打八分的,但和冬还差了点,作区分打七分好了。这是一个人从现实逃离又因为美好的邂逅回到现实的故事,平淡真切富有人情味才是真的感动。 -
120日元之秋 120円の秋
2005-02-24 (PS2) / PS2、PC / AVG
2016-8-31
没想到片冈同志在那么早就开始探讨人品守恒定律了,十分强大。本作主打甜,可以全程含笑打完的超短篇。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7-27
Hf线NE的“春天来临”直接泪崩,最喜欢的角色是凛,不多说了,让我擦完泪先。 -
妖蛆之饵 Maggot baits
2015年11月27日 / PC / クルーエルノワールADV
2016-8-8
啊,这作打完感觉自己要成时钟社脑残粉了,虐妹虐着最后来一波纯爱的节奏太喜欢了。不过说实在话,猎奇猎出新高度,人设和音乐满分,剧情一周目大于二周目,一周目打出了HF的“春天来临”的感觉,但二周目最后就略显脱线了。但是不管是哪个结局最后的氛围都营造的很好,二周目キャロル抱着孩子的片段实在暖心。剧情在打完全部之后,悬念都解开,我觉得还是挺丰满的,下面评论说剧情单薄和只有黄暴的和我玩的是同一部游戏吗?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0-1-10
从2016年一直到现在才结束....因为每次剧情都带给我情感上的冲击太大了,得做足心理准备才能玩所以断断续续,但也在今天总算全部结束了。音乐剧情各个方面都无可挑剔的名作。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16-2-3
一开始让我打色鸟鸟我是拒绝的,因为不喜欢上色,但朋友的强力安利还是推了。总体来说,是一部很好的作品,至少我能感觉到是一部想传递什么东西的作品。BGM应该是我觉得最好的部分了,舒缓平和,能一下子让人平静下来,但也因此前期会显得比较“催眠”,但这不是坏事,毕竟不是无聊。剧情悬念性很强,漆原雪人的潜力值得期待,但设定有点模糊,至少我还是觉得有些部分存在BUG。声优表现一般。 -
五彩斑斓的曙光 いろとりどりのヒカリ
2012-08-31 / PC / 優しいセカイで恋を奏でる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6-6-21
总体评价和色鸟鸟差不多。凛和镜线还算可以。作为主打的真红线较为圆满的填了前作挖的坑,虽说后面作为情感铺垫的剧情显得有些冗长或详略不当。但最后的描写还是拥有相当的爆发力,作为故事核心几个句子回环反复和以此展开的剧情经过较为细致的叙述和Cv对此的出色表现能够激起相当大的共鸣和情感振荡。总的结合故事来看,漆原雪人想表达的东西还是很简单的,至少我能获得些什么,这便够了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16-7-3
玩的全年龄。世界观很宏大,但显然最后没有交代清楚,看百度百科才明白怎么回事,但作为02年的作品表现已经很不错。作画不用讲,放到现在看依然养眼。打的难度是普通难度,玩的毫无压力...游戏性不好讲。游戏最后那段歌真心棒,成功赚取我一波眼泪。人物有血有肉,特别是胧和卡露拉。对艾露露感觉一般,太容易翻醋坛子了。喜欢阿露露 -
海猫鸣泣之时 携带版1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Portable 1
2011-10-20 / PSP / 文字类
2014-6-22
关键不是作品本身如何,而是我在正确的时间段遇到了正确的作品。事实上,没一部作品能在影响我上比得过海猫的 -
坂上台风 さかあがりハリケーン
2008-11-28 / PC / ADV
2015-7-22
共通线很有感染力,但个人线就不行了,有点淡。特别是ゆかり线和柚线。顺带一说,最喜欢的是奈都希线。不过风音配的ゆかり实在棒。在这里抱怨一句,虽然可能是个人的错觉,奈都希的语速好快,听起来特别别扭。音乐也没啥出彩的。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至少不会让人发困,虽然人设不怎么喜欢,也抱着不错的心态玩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