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12月 / S.M.L / キルタイム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 241
2019-8-16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游戏后日谈
木村学终于还是选择了自我了断。“如果能做到的话,请不要憎恨着任何人活下去”这句话引人深思。 -
寄生兽 寄生獣
64话 / 1990-07-20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23-2-24 / 标签: 岩明均 血腥 环保
借“寄生兽”这个皮,提出对人类中心主义的批判,这就是这部漫画的中心思想吧。 -
奇子 奇子
19话 / 手塚治虫 / 小学館、講談社
2023-8-8 / 标签: 手塚治虫 乱伦 社会
手塚治虫所刻画的这个在二战后历史洪流下的身不由己的日本旧家族的封建、腐朽、丑恶的形象真的是入木三分。故事以成为米国狗腿子的天外家二儿子归国为开端,以天外家的彻底毁灭作结,展现了战后日本经历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旧封建家庭在现代化进程下的必然灭亡。本来还可以延伸出更多东西的,可惜草草收尾。 -
ALICESOFT CREATOR WORKS Vol.1 おにぎりくん画集 鬼斬の君
2017-08-10 / ホビージャパン / 207
2022-10-31 / 标签: 画集 Alicesoft おにぎりくん
-
ALICESOFT Creator Works Vol.3 MIN-NARAKEN画集 豪華絢民
2019-07-19 / MIN-NARAKEN / ホビージャパン / 191
2022-10-31 / 标签: MIN-NARAKEN 画集 Alicesoft
-
民主主义 デモクラティア
2013-12-05 / 間瀬元朗 / 小学館
2023-3-5 / 标签: 間瀬元朗 民粹主义 超人主义
用“机器人少女”这个工具辛辣地指出:没有强力措施限制的民主主义必然会发展到民粹主义。间濑肯定是经常混2ch才能写出来这样的剧情。同时最后还内涵了一把超人主义,满口大道理,要打造“究极的人类”的“超人”结果竟是一个只会复读名人名言的人工智能而已。故事短小精悍,我很喜欢。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3-2-8 / 标签: 校园欺凌 致郁
对原生家庭问题和校园暴力的讨论还是比较有看点的,可惜的是结尾太潦草,实际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机械降神使得这部作品停留在了良作水平上。 -
杀戮轮回 All You Need Is Kill
17话 / 2014-06-19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23-1-2 / 标签: 小畑健 漫画 轮回 战争 桜坂洋
大陆版两卷读完,还不错的短篇boy meets girl故事,最后的刀感觉太强行了。 -
庸才 ヒミズ
43话 / 古谷実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玉皇朝
2023-5-26 / 标签: 古谷実 致郁
感觉古谷实想画到哪儿就画到哪儿,剧情比较支离破碎。住田犯下弑父之罪,之后虽也做了一些好事,但在入狱之际还是选择了自杀,实在是个矛盾的人,可惜茶泽了。 -
姐体验女学寮 ~Limited Edition~ 姉体験女学寮 ~Limited Edition~
17话 / 2022-10-31 / ジーオーティー / 270
2023-7-30 / 标签: みちきんぐ
-
螺旋式―异色杰作选1 ねじ式―異色傑作選1
11话 / 1976-04-20 / つげ義春 / 小学館 / 219
2023-9-13 / 标签: つげ義春 短篇
男主治伤的描写是否意味着作者也同时在治愈心灵的伤痕?
读过的标签
- 5間瀬元朗
- 5藤本タツキ
- 5雰囲気がいい
- 4短篇集
- 4つげ忠男
- 4致郁
- 3矢吹健太朗
- 3猎奇
- 3悬疑
- 3画集
- 3綱島志朗
- 3Alicesoft
- 3みちきんぐ
- 2沙村広明
- 2卖肉
- 2外薗昌也
- 2智弘カイ
- 2さいかわゆさ
- 2つげ義春
- 2短篇
- 2后宫
- 2山本直樹
- 2駕籠真太郎
- 2鬼頭莫宏
- 2SF
- 2血腥
- 2漫画
- 2黑暗
- 1えいとまん
- 1瘟疫
- 1游戏后日谈
- 1氛围作
- 1大横山飴
- 1吃人
- 1教育向
- 1新堂エル
- 1川口開治
- 1穿越
- 1禁毒
- 1織音
- 1由雅なおは
- 1あるぷ
- 1骗局
- 1法西斯主义
- 1超人主义
- 1隐喻
- 1貴志元則
- 1科幻
- 1小畑健
- 1民粹主义
- 1私漫画
- 1二峰跨人
- 1意犹未尽
- 1萝莉
- 1异世界劝退
- 1おにぎりくん
- 1岡村星
- 1MIN-NARAKEN
- 1NON
- 1战斗
- 1岩明均
- 1轮回
- 1桜坂洋
- 1藤子・F・不二雄
- 1复仇
- 1諸星大二郎
- 1大場つぐみ
- 1杀人
- 1弐瓶勉
- 1浅野いに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