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熟魔法使 MAGICA
4话 / 2006-05-10 / 住川惠 / マッグガーデン、東立出版社 / 175
2021-5-2
叶子、花瓣、世界树,神树爱着的孩子们的命运与牺牲,原来这样的故事早已出现,而无论过去还是将来,这样的故事还在持续编织着。在这里,结局还是感动到了 -
提线木偶 ストリングス・ドールズ
15话 / 2011-11-22 / 緋原俊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202
2021-4-29
各种方面都很不对劲,看来是被腰斩的,也确实应该。其实本来还能勉强接受,但结局又把我抽回去了 -
真希亚 マキア
13话 / 佐野タカシ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1-4-26
毒电波、精神错乱、虚构世界,当三者同时出现于一部作品,想要把好方向不翻车,真的并不简单。的确有作品做到,但前车之鉴也不少。就本作来说,元素固然猎奇,情节固然黑暗,但却没有构造出可信的情感与充实的内涵,难以让人肯定。尽管如此,看得出故事还是有完整的构想设计,完成还是完成了 -
永恒的终焉 The Secret Hours エンド オブ エタニティ ザ・シークレットアワーズ
12话 / 2011-07-15 / 浅野詠壱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1-4-23
世界观get,感觉见过,故事一般,也感觉见过,然而貌似很强的EOE原作游戏,估计是很难玩到了 -
溶解少女 エオマイア
16话 / タカハシマコ / 双葉社、東立出版社
2021-4-23
虽然在具体层面可以寻到很多不足,但这确实是一部题材、思想和表达上都堪称奇诡的作品了。里面有一句话很有味道“我们即使合而为一,也只是寂寞的集合体”,或许个体、生命都是寂寞的存在,而它们亦是新生生命的由来 -
巨人战争 ギガントマキア
7话 / 2014-07-29 / 三浦建太郎 / 白泉社 / 232
2021-4-8
画力确实不俗,很有气势,世界观也还蛮有张力,不过展开比较传统,内容上仅仅是个开头,看不出太多东西 -
死灵尸体少女与无想象的画家 リメインガール しかばね少女と描かない画家
14话 / 2016-01-25 / 神江ちず / 一迅社
2021-4-2
花朵艳丽终会凋谢,但正因如此,它的美丽才长存于世啊。其实看到这部漫画还真挺神奇的,去年曾和网友讨论过《散华礼弥》结局,而本作还真是从另一个方向遥相呼应,结局还是,有点感人的 -
夏天、烟火、我的尸体 夏と花火と私の死体
1996-05 / 乙一 / 王華懋 / 集英社
2021-2-14
在有一定故事阅历后,本作的内容、题材其实已不算精妙,而它的格调也并非绝无仅有。但即便在书籍宣传上,这一点大家已经吹过很多,在读完之后,我还是感到非常惊异的。乙一在16岁时写出这样的故事,他对于个体、情感和执念的思考,确实是超前,且超越善恶的 -
盛开之花,其色如血 血潮の色に咲く花は
2014-05-20 / 霧崎雀 / 小学館
2020-6-15
其实这个世界观设定我是蛮喜欢的,有深度,有味道,但这个情节展开确实没有把握好,有点可惜,不过作为“学生作者”的出道作,我觉得也还可以的。作者的笔名在本作我是第一次见到,但后来又看到了他去年出版的新作,也是有点欣慰吧。另外,情节我是可以理解的 -
六七质画集 层窟祭 六七質アートワークス 層窟祭
2019-05-20 / 六七質 / パイ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 / 224
2020-5-9
六七质大神的背景真的很厉害,有意境更有魄力。从这本画集上,你可以感受到一部幻想系ACG作品的魅力从最初的世界观架构起就已诞生,这正是背景画师,概念设计者的强势之处 -
另一段生命 もうひとつの命
2017-12-22 / 入間人間 / KADOKAWA / 306
2019-12-13
确实蛮纠结的,就算是对平静中的非日常有所偏爱的我,读入间人间老师这本也有点不好接受,但是,老师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