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犯人IAのインテリジェンス・アンプリファー—探偵AI 2—
2019-08-28 / 257
2022-4-19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早坂吝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比之上卷,水准更差了。几乎只是冲着AI两姐妹去看的。 -
平滑世界及其敌人 なめらかな世界と、その敵
2019-08-20 / 伴名練 / 早川書房 / 320
2022-4-19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伴名練 科幻
小说评价:SF短篇集,越到后面观感越好。以第五第六篇为个人最佳。 -
义忆 君の話
2018-07-19 / 三秋縋 / 早川書房 / 320
2022-4-19 / 标签: 三秋缒 轻小说 恋爱 科幻 悬疑
小说评价:这本的设定依旧荒诞,男主人设依旧废物,但却多少被打动了。故事AB面既是解谜,也是叙述。看到最后,有种正中靶心的感动。 -
学校怪谈 危险女教师 学校の怪談 アブナイ女教師篇 2 (ホラーコミックス)
1997-12 / 破邪 / 秋田書店
2022-4-19 / 标签: 漫画 悬疑 科幻 破邪
漫画评价:延续上卷的风格,在单元剧之中穿插了些许主线内容,但已经找不到后续了。毕竟是冷门作品。 -
学校怪谈 危险女教师 学校の怪談 アブナイ女教師篇 1 (ホラーコミックス)
1997-06 / 破邪 / 秋田書店
2022-4-19 / 标签: 漫画 恐怖 科幻 悬疑 破邪
漫画评价:上世纪的科幻单元剧漫画。充斥着各种恐怖妄想,不过现在看到质量都比较一般。有趣的是,部分短篇所提及的社会问题依旧存在就是了。 -
在世界的尽头来相爱 世界の果てで愛ましょう
49话 / 2009-05-27 / 武田す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19 / 标签: 漫画 性转 恋爱 武田すん 科幻
漫画全评:TS变嫁漫画。男主好可爱,不过霸总向的剧情其实不是很合口味,但是好在故事短,且讲得还行。 -
冰境的艾玛莉莉丝 氷の国のアマリリス
2013-04-10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08
2022-4-18 / 标签: 松山剛 轻小说 科幻
小说评价:各半——虽然确实动人,但比之《雨天》还是差了些许。 -
雪翼的芙莉吉亚 雪の翼のフリージア
2012-09-07 / 松山剛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8
2022-4-18 / 标签: 轻小说 松山剛 科幻 恋爱
小说评价:主线的剧情还算可以,但是支线的回收很差劲。 -
雨天的艾莉丝 雨の日のアイリス
2011-05-10 / 松山剛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9
2022-4-18 / 标签: 轻小说 松山刚 治愈 科幻 百合
小说评价:花系列最好看的一作。细腻的情感描述和饱满的剧情非常耐看,余味很好。 -
天降之物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
77话 / 2007-09-26 / 水無月すう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22-4-18 / 标签: 漫画 水無月すう 后宫 搞笑 科幻 系列
漫画全评:补标一下这个系列。入坑启蒙作。搞笑和剧情两手抓,看到结局那一刻,整个人又哭又笑,记忆犹新。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2019-07-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25
2022-4-18 / 标签: 八目迷 轻小说 科幻 恋爱 青春
小说评价:时间的流逝在青春的奔跑之中悄然流过。设定层面还算有趣,但是前后剧情的割裂也是存在的。 -
齐藤爱丽丝是有害的~手握世界走向的少女~ 斉藤アリスは有害です。 ~世界の行方を握る少女~
2013-01-10 / 中維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12
2022-4-18 / 标签: 轻小说 中維 科幻 恋爱
小说评价:幸运E也能遇到自己的真爱。设定与前期展开都挺有趣的,可是后期感觉一般了。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2-4-18 / 标签: 科幻 漫画 悬疑 タイザン5 治愈 致郁
漫画评价:只有两卷的短篇漫画。很可惜后期没能收好结尾,导致结局略显牵强。但是前期的各种对校园霸凌的描述和黑深残的原生家庭构建很有味道,中期的神展开更是强悍,草率的HE其实不如多铺垫铺垫。 -
漂流世界 -地球下课后- 地球の放課後
35话 / 2010-02-19 / 吉富昭仁 / 秋田書店
2022-4-18 / 标签: 吉富昭仁 科幻 末世 日常 漫画 系列
漫画全评:日常风格的废土末世。不愧是你啊,吉富昭仁,这么喜欢美少女们的裸足嘛(我也喜欢)但是男主的nv装才是我的最爱(bushi)明明有着足够夺目设定和可以设置悬疑感的冲突,却自始至终都是一场日常的演出。最后的揭秘也经得起推敲。相当值得一阅。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2-4-18 / 标签: 漫画 石黒正数 科幻 推理 悬疑
漫画评价:毋庸置疑的神·短篇连作漫画。以日常推理开局,以轻松的叙述方式逐渐铺垫出一个科幻世界观。最后几话集中收束伏笔,升华了整个故事。余味很足,甚是感动。 -
名侦探杰诺与七间杀人密室 探偵ゼノと7つの殺人密室
79话 / 2018-04-18 / 杉山鉄兵 / 小学館
2022-4-18 / 标签: 漫画 推理 科幻 悬疑 杉山鉄兵
漫画全评:以各种超展开而吊住读者胃口,贯彻建筑诡计。主线之余穿插各种推理小故事,颇有看点。全篇以第二第三建筑诡计为最佳,后期诡计稍显疲软,篇末小作文很有趣,最后大收尾观感尚可。可以说是佳作。 -
疯狂怪医芙兰 フランケン・ふらん
61话 / 2007-11-20 / 木々津克久 / 秋田書店
2022-4-18 / 标签: 漫画 木々津克久 科幻 悬疑 系列
漫画全评:后期的画风感觉有些潦草了,不似前期那么精致。三观全无的怪物世界观下,却有着强而有力的价值观输出。故事里充斥着怪异狂想的科学与猎奇的病态,短篇内的反转收尾都甚有旨趣,芙兰小姐甚是可爱。 -
克苏鲁的呼唤 The Call of Cthulhu
1928-02 / Howard Phillips Lovecraft / Rural Publishing Corporation / 20
2022-4-12 / 标签: 克苏鲁 小说 H.P.Lovecraft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一个由伟大的作者笔下故事所构建出的宏大混乱的渎神世界观在其过世后深远地影响着后世恐怖题材作品的发展。
读过的标签
- 753悬疑
- 610推理
- 526小说
- 508轻小说
- 271奇幻
- 220恋爱
- 208青春
- 194校园
- 138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8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4上远野浩平
- 23战斗
- 19北山猛邦
- 19綾辻行人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后宫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甲田学人
- 14青崎有吾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白井智之
- 11駕籠真太郎
- 11历史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0紙城境介
- 9上遠野浩平
- 9三津田信三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8知念実希人
- 8御堂彰彦
- 8三秋縋
- 8久住四季
- 8克苏鲁
- 8竹町
- 8萝莉
- 7哲学
- 7大山诚一郎
- 7西条陽
- 7扭曲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瀬川コウ
- 7玩具堂
- 7逢沢大介
- 6北村薰
- 6城平京
- 6裕夢
- 6桥本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