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ブギーポップ・スタッカート ジンクス・ショップへようこそ
2003-03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95
2024-4-20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悬疑 上遠野浩平
小说评价:类似第七卷的结构,以一个单卷主角的视角,展开的群像故事。这次的故事异常硬派,既有惯例不讲人话的碎碎念,亦有相当硬派的剧情推进。着实满足了。 -
ブギーポップ・ダークリー 化け猫とめまいのスキャット
2009-12-10 / 上遠野 浩平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9
2024-6-2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无论如何,就算牵扯上了世界,这依然只是少年少女的青春剧而已。 -
ブギーポップ・バウンディング ロスト・メビウス
2005-04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13
2024-4-20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上遠野浩平
小说评价:不得不说,绪方老师的画工真是在逐渐精进的,同时这个世界观的布局也真是有够庞大的。译者还精心标注出个各个系列之间的接连,不得不赞叹上远野浩平对于系列作品的世界观把控和事件收束之上的能力。这种角色多,世界观庞杂,还有明确主要角色但是走群像都市奇幻的系列轻小说,从1998年一直连载,逐步缔造到如斯精彩的境地属实难得一见。回归到本卷之中,与内容上算是新老角色大杂烩的程度,还是一贯又中二又另类的硬派,读来相当爽快。 -
ブギーポップ・パラドックス ハートレス・レッド
2001-0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5
2024-4-15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悬疑 都市 上远野浩平
小说评价:虽然说“伤痛之赤”“炎之魔女”什么的,作为高潮和引入出现真的难以掩盖其中的中二气息;但是剧情层面确实漂亮得没话说,干练的情节铺陈,简约的角色关系和几度反转,惯例溢满了哲学思辨或者说是在口胡的异能设定,还有许多意料之外的情节和角色联系——从内容上来看本卷果然还是“前传”性质的定位,有趣之余倒也想看看上远野浩平能把这个系列的世界观故事挖掘到什么程度。 -
ブギーポップ・ビューティフル パニックキュート帝王学
2018-04-10 / 上遠野浩平 / KADOKAWA / 232
2023-10-27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比想象中差很多。不过,直接从第六卷跳转过来阅读,也能做到理解大致情节而无障碍。确实要佩服上远野浩平对系列单卷剧情的质量把控了。 -
ブギーポップ・ミッシング ペパーミントの魔術師
1999-08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9
2023-10-27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奇幻 治愈
小说评价:于是故事迎来结束,微不足道但是仿若辛辣薄荷的魔术师的人生,连同死神都将之一道舍弃的……这样于世界上忽然多出一个妖怪般的故事。 -
ブギーポップ・リターンズ VSイマジネーター PART 1
1998-08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0-25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视角交替的创作技法很娴熟,剧情流畅度也很高。流行且怪异之物,以及,与常理对决之人。 如今,我也在对着半个世纪以前的作品,高喊着杰作。 -
ブギーポップ・リターンズ VSイマジネーター PART 2
1999-06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5
2023-10-25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让自己适应社会这件事本质上也可以被理解成为了满足社会的要求而将自己洗脑。和你的状况相比唯一的区别只是没有一个明确定义的洗脑者而已。完全没有被洗脑的人类在这世上是不存在的。” “问题在于,在你那被洗脑过的,没有自由的精神中,你最珍视的是什么?被世界紧紧束缚着的你,在渴求着什么?” -
マスカレード・コンフィデンス 詐欺師は少女と仮面仕掛けの旅をする
2023-11-25 / 滝波酒利 / KADOKAWA / 328
2023-12-7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恋爱 公路片 战斗 滝波酒利
小说评价:质量比预想中来得差一些。公路片的氛围、情感的渲染和打磨、情节上的伏笔回收,都属于有但不是很厉害的程度。高潮之处也不见新鲜,说是王道也行老套也罢。但是会看插画的时候多少有点触动。大概是会看第二卷的。希望作者后续能更加进步一点吧。 -
与僵尸并行 致我们已经彻底腐烂的青春 マーチング・ウィズ・ゾンビーズ ぼくたちの腐りきった青春に
2019-06-19 / 折輝真透 / 集英社/JUMP j BOOKS / 208页
2024-2-8 / 标签: 轻小说 猎奇 青春 科幻 折輝真透
小说评价:僵尸横行的世界,总而言之,故事就这样,连同一个人的青春与生命一道,落下了帷幕。 -
ミモザの告白 (2)
2021-12-17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42
2022-4-21 / 标签: 八目迷 青春 恋爱 轻小说 伪娘
小说评价:感觉这一卷不应该以此中断,说到底,任何一方的问题其实都还待解决。三人的关系只是在缓慢变动着,光看上一卷以为是要全力面对自我,然而还是在外围敲敲打打。 -
Lateral ~水平思考推理的天使~ ラテラル ~水平思考推理の天使~
2015-02-10 / 乙野四方字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8
2022-4-21 / 标签: 轻小说 乙野四方字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海龟汤啊 -
Rapunzel之翼 ラプンツェルの翼 1
2009-02 / 土橋 真二郎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5
2022-11-5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智斗 土橋真二郎
小说评价:明明是生存游戏,但是意外地不喜欢。 -
レプリカだって、恋をする。
2023-02-10 / 榛名丼 / KADOKAWA / 296
2023-11-30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榛名丼
小说评价:从后记来看作者确实是很可爱的一个人呢。 青春恋爱的故事,但是角色的身份却很微妙。在颓然的探寻中,找寻到独属于自我的真谛——说了那么多,依然只是一个洋溢着恋爱戏码的青春故事尔尔。 不过,意外地可口清甜呢,感觉不坏。 -
レプリカだって、恋をする。 (2)
2023-07-07 / 榛名丼 / KADOKAWA / 328
2023-12-12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青春 恋爱 科幻 榛名丼
小说评价:还是很清甜爽口的校园恋情剧,同时又以相当经典的废部事件展开。有了一条主要剧情线路后,推进也比第一卷顺畅很多。前辈之间的恋情,新的复制人与现实生活的矛盾展开,没想到太宰治的《人间失格》会有如此直白的用途。 大概也是拜此所赐,无论是高潮处的情感迸发和结尾那一点点令人痛苦的悲伤都很到位。个人感觉比之第一卷更有冲击力,如今也想看第三卷要如何收尾了。 -
レプリカだって、恋をする。 (3)
2023-12-08 / 榛名丼 / KADOKAWA / 280
2024-1-29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恋爱 青春 校园 榛名丼
小说评价:溢满了情感的解密篇。然而,最终却也停留在一个难以言说的地方。下一步该如何向前呢? -
吸血鬼·夏日 ヴァンパイア・サマータイム
2013-07-29 / 石川博品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8
2023-12-10 / 标签: 轻小说 石川博品 恋爱 青春 校园 奇幻
小说评价:我初次遇到吸血鬼,是在某个暑假的某日。偶然相遇,在世界的两端。因而也曾畅想过,如果在同一个平和的世界中,两者会如何相处。石川博品老师的文笔与氛围塑造诚然是优秀的,夏日的气息与恋爱的情愫扑面而来,仿佛是在为那不曾存在的幻想中的靓丽青春致意。那是并不稀奇,即便有吸血鬼,即便有事件,即便各自相逢,怀揣心意,坦诚交流,也不会对世界产生任何影响的——浪漫的表白。因为醒来,自己所期望的一切会不可避免的落空,所以请让我与你,活在同一个时间之下。 -
VillainsTail 有坂有哉与渴望被吃的白咲初姫 ヴィランズテイル 有坂有哉と食べられたがりの白咲初姫
2015-05-30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324
2023-9-23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校园 青春 悬疑
小说评价:绫里老师写的作品脱线而奇诡,荒诞扭曲中又带着那么一丝有趣和理性。不过——先来后到呀,真是令人难过而伤感的事情。 -
我永远不会忘记,灿烂一瞬间的你 一瞬を生きる君を、僕は永遠に忘れない。
2020-01-28 / 冬野夜空 / スターツ出版 / 297
2023-5-21 / 标签: 轻小说 冬野夜空 青春 致郁 治愈
小说评价:余命系的框架相对固定,在此基础上重点看的自然是作者如何赋予剧情以足够有力的情感冲击力,但是这本里面最强的冲击却在开头就给完了。后接内容与其说是细腻,倒不如说是过于平和了。 -
三日间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2013-12-25 / 三秋縋 / KADOKAWA / 306
2022-4-19 / 标签: 三秋縋 轻小说 恋爱 治愈
小说评价:个人一直认为这是三秋缒老师最好的一作。一个破败的人生和最后一段令人动容的恋情,是比以后全部的人生都具有价值的珍贵之物。 -
不死探偵・冷堂紅葉 01.君とのキスは密室で
2023-07-13 / 零雫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04
2023-12-14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奇幻 恋爱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穿越时空X不老不死,轻小说X本格推理剧。 如作者在后记中所说那般,以“轻小说的方式撰写本格推理”的本作,不仅在轻小说榜单上有取得一定成绩,还在年末公布的本格ミステリ・ベスト10的杂志里得以收录介绍。(今年有类似境遇的,还有纸城境介的《夏洛克+学院》) 从场景、诡计、人设等方面而言,看得出是受到青崎有吾、米泽穗信等名家名作的影响,老实说如果本作出版于2017-2019年这个时间段,个人评价可能会更高一点。但于现在而言,不免多少觉得有些“过气”。三起密室的构造和盲点的设置,包括伏线回收和误导本身都比较一般。虽有挑战读者环节,各种设计也很板正,后续的情节也看得出想营造足够的爆点。但整体读罢以后,观感还是挺泄气的。 当然,由于本人也是推理迷,所以很能get到作者于字里行间嵌入的,关于各类推理作品的报菜名和彩蛋环节。此点还是值得一说的。 -
不死探偵・冷堂紅葉 02.君に遺す『希望』
2023-11-14 / 零雫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04
2024-3-4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校园
小说评价:延续先前校园恋爱X超能力冒险X本格推理的风格,案情设计上还是以三个密室的探案为主轴推进,谜面谜底都算是朴质的程度,基本上也不怎么拖沓,有点类似鸭崎暖炉的密室时代系列,短平快地甩谜面顺接调查和冒险,主线的伏笔回收压轴,连续两次的挑战读者也可见作者在推理层面设计之用心。不过,所含元素在此前都已有珠玉在前,无论是青崎有吾的《不死少女》系列还是先前提及的鸭崎暖炉作品系列,很难说本作确实地有成功站在前者的肩膀上开拓出了属于自己的质量与舞台。
读过的标签
- 759悬疑
- 613推理
- 529小说
- 512轻小说
- 276奇幻
- 220恋爱
- 210青春
- 195校园
- 139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8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4上远野浩平
- 24战斗
- 19綾辻行人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山形石雄
- 17伊坂幸太郎
- 17米澤穂信
- 16后宫
- 16西泽保彦
- 14甲田学人
- 14青崎有吾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3早坂吝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1小林泰三
- 11京极夏彦
- 11历史
- 11白井智之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9三津田信三
- 9上遠野浩平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8知念実希人
- 8久住四季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萝莉
- 8克苏鲁
- 8三秋縋
- 7初鹿野創
- 7大山诚一郎
- 7逢沢大介
- 7群像
- 7西条陽
- 7哲学
- 7瀬川コウ
- 7公路片
- 7成田良悟
- 7玩具堂
- 7扭曲
- 6赌博
- 6城平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