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笨蛋,测验,召唤兽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2007-01-29 / 井上堅二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ファミ通文庫、尖端出版
2017-3-7 / 标签: 轻小说
当年看的时候翻译吐槽太多恶心坏了 -
ROOM NO.1301 ROOM NO.1301
新井輝 / 富士見書房
2017-3-7 / 标签: 轻小说
读过超过2卷的按看过处理。算是看过的最有感觉的轻小说,虽然缺点很明显但是就是直达心底。推荐日奈篇。 -
死亡清扫人 デス・スウィーパー
2007年 / きたがわ翔 / 角川書店
2017-3-5
意外地不错。虽然是“职业漫”但是并没有因此局限,剧情虽然仍是单元剧的范畴但是有明暗线的穿插,对人物心理刻画也不赖。作者在死亡清扫人的基础上少许涉猎了心理健康、社会压力乃至xie教等内容。可惜随着杂志一起被斩了,只有5卷不提还留下了一个突兀的结尾。 -
意外事件簿 アクシデンツ -事故調クジラの事件簿-
101话 / 1996-06-18 / 山田貴敏 / 小学館
2016-11-25
这篇就不如孤岛医生了。大致上以下几个缺点:1) 鸡汤味太浓,虽然是这类作品的惯例,不过什么屁大点事儿都要鸡汤一波就有点烦了2)偶尔有细微的反智倾向(里面的工程师都设定成自大狂,然后凡是有设计就一定会出事…)3)人物塑造不立体,男主高大全,别的角色没什么特点。 脚本水平也只能说一般,倒不至于看不下去就是了。 -
离岛大夫日志 Dr.コトー診療所
2000-11-04 / 山田貴敏 / 小学館
2016-11-5
休载多年,所以mark看过吧。一部严肃与风趣兼具的优秀作品,插科打诨中不乏对人生的探讨。以医<>疗为出发点,活灵活现地展示了孤岛众生相。剧情安排有主角光环,有套路,但是瑕不掩瑜。星野菜佳更是近几年漫画中见过的最惹人爱的女主角。 -
神通小侦探 Q.E.D. 証明終了
99话 / 1998-12-14 / 加藤元浩 / 講談社
2016-10-28
还是蛮好看的。推理本身基本和柯南一个水平,但是读起来就是比较有乐趣,里面的人物也都挺让人舒服的。部分故事还能让人思考一下~不过从这个角度来说《灵媒 小田雾响子的谎言》是更好的选择 -
真相夜线 ラストニュース
1992-05-29 / 弘兼憲史 / 小学館
2016-10-24
收回前言,全部看完并没有那么差。和岛耕作不同,这次是以媒体工作者为舞台,话题从琐碎小事,人际交往大到政治、金融均有涉及。虽然蜻蜓点水,虽然还是弘兼那些老东西,不过对于外人来说也算是一个对日本社会,尤其是80-90年代的日本社会一个管中窥豹的机会。剧情相对平淡算是一个缺点。 -
神乎其技特效化妆师 ギミック!
薮口黒子 / 集英社/文化博信有限公司
2016-9-23
金成阳三郎第X弹…题材稍微有点新颖(特效化妆)不过前几卷玩成了少年漫打怪通关的类型。在最后几卷回归本初老老实实以职业漫的身份结了尾 -
超本格诈欺师事件簿HOOK Hook―超本格詐欺師ミステリー
高橋ゆたか / 集英社、尖端出版
2016-9-19
金成又一作品……画风应该是最好的(虽然是青年漫画的画风)。诡计设计的中心思想就是一个“反转”,多说无益。比较短所以看看无妨,有一些香艳场面。 -
民俗学者八云树 ミステリー民俗学者 八雲樹
2002-05-17 / 山口譲司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16-9-19
金田一主创金城阳三郎出品,推理设计水平尚可接受(注意:横向对比推理漫画),喜欢死萌妹子/萌妹子当凶手。主题是各种民间民俗故事,也算是可以一看。有一点奇怪之处在于最终结尾似乎没有交代清楚男女主的未来?配对爱好者好急 -
montage 三亿元事件奇谭 モンタージュ
193话 / 2010-10-06 / 渡辺潤 / 講談社
2016-5-18 / 标签: 悬疑
整个剧情框架应该是作者提前想好的,架构还算比较完整;但是这不能改变整体剧情偏狗血的事实。人物关系的设定很逗比(这算是剧透),中后期几个人物的行动方式也异常诡异,强行抹黑我夏美也不可忍。看在画风不错外加有裸戏的份上多加1星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