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满千江 月满千江
7话 / 2021-10-01 / 狐周周 / 四川美术出版社 / 424
2023-6-30
怎么说呢,我不懂明史,当初看第一话时也不知道书序中“还原作为一个人的崇祯皇帝”的由头,只当一个亡国故事看。看完感觉还行,书腰“东方古典白描风格”是准确的,但文字总有些往言情小说去偏。还有,不会画打戏不画也不会什么影响。 -
梦的化石 夢の化石 今敏全短篇
16话 / 2011-02-17 / 今敏 / 講談社 / 424
2023-6-30
看opus对今敏漫画分镜的质疑变成了确切的判断……但今敏好温柔,我好喜欢。15选4: 妖虎、太阳的彼方、圣诞钟声、虏。 -
锦绣蓝田 錦繡藍田
2002-05 / 杨学德 / 進一步多媒體、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 137
2021-5-31
开头就有点想弃了,非常不适应这种形式,没想到看下去还挺有意思的,特别是一些港味十足的台词,把我拖回40年前的屋邨,观察这种建筑形态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
绝顶 绝顶
2019-05-01 / 肖新宇 /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20-12-24
84话截止。作者把现实世界的常识和日常置于江湖这一为人熟知的虚构世界中,其所形成的反差形成了大量笑点。问题在于这种方式似乎很难持续产出高质量的内容,因为一旦熟悉了这一套规则,虽不能说猜到剧情的发展,但当笑点出现时,感觉已经在意料之中了,对同一要素(比如秃顶、火锅)的挖掘也是有限的,重复利用失去新鲜感也是个问题。另外,既定了一条明显的主线,又在期间不停地打断以填充笑料和话数,总的来说中后期就变得食之 -
灯塔 Tout seul
2008-09-17 / Christophe Chabouté(克里斯多夫·夏布特) / Vents d'Ouest、Gallery 13 / 365
2020-1-5
“你喜欢什么?” “世界的景象”。感觉是一个影视分镜,但并不适合印成书。 -
超能力团队 サイコスタッフ
7话 / 2007-10-27 / 水上悟志 / 芳文社 / 169
2018-7-29
没什么惊喜吧,科幻日常和非日常都不算出彩,天赋和努力的讨论也没打算深入,男主的背景不错。 -
二本松兄妹与木造溪谷的冒险 二本松兄妹と木造渓谷の冒険
6话 / 2018-01-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 198
2018-8-7
有点王道,还行。麻雀真可爱:卖麻雀的烤鸡店不存在吧? -
多美好的人生 素晴らしい世界
19话 / 2003-05-19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台灣東販
2021-7-11
只是截取生活感悟的一个片段放进去,还是这么多的短篇,基本上会显得无病呻吟,太嫩了。《晚安》一篇比较好。 -
梦晕 夢みごこち
18话 / 2011-01-30 / フジモトマサル / 平凡社 / 160
2022-5-28
其中梦的法律最有趣,其他部分无聊到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问题的程度,你说有什么哲思,我觉得是有的,但十分乏味,跟鸡汤是差不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