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008-02-22 / 羽海野チカ / 白泉社
2023-6-30
开头感觉一般,有种内心独白表现过多的低配《海街日记》感,但渐入佳境,看到7卷就明白为什么能拿大赏了,见过的讲得最好的校园霸凌故事没有之一,棋士魂也很燃。现在仍有期待的是,桐山零在将棋外的生活、与他人的联系,会将他的将棋、他对将棋的感情推向何方?画完这个,我觉得羽海野老师就可以收工了。 -
守望者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2022-11-20
大概是我看过冷战色彩最浓厚的作品?信息很丰富且密集,不是轻松阅读的漫画。末尾“最聪明的人”突然天真,导致观感残念,幸好作者借曼哈顿博士之口留了句“万物永不终结”,罗夏日记留下了悬念。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65话 / 2006-01-27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18-7-28
巨大的危机体现为简单的锤子,就像魔法玛丽的物理性魔法一样,奇怪而有趣。可是角色弧的塑造也很奇怪,虽然大方向上能看懂故事发展和人物变化,但线索非常破碎。比如东云死后很久夕日才爆发相应的情感,在本身就怪诞的故事中,我体会不到在爆发前这段时间夕日的异样(因为不管他怎样反应都是正常的),而水上也不具备很好地刻画那种复杂情感变化的人物神态的能力,导致我在人物方面看得云里雾里。另外有趣归有趣,后半部却沦为了锻 -
星之彩 異世界の色彩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5-09-26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85
2018-9-10
悬疑十足,但中间就有点厌倦了,而且有些格子都看不懂在画什么...... -
偷·窥·的·小·洞 ノ・ゾ・キ・ア・ナ
116话 / 2009-11-30 / 本名ワコウ / 小学館
2021-5-31
故事到这里,一切基本明朗了。通过偷窥认识真正的自己和他人,也用真实的自己去对待他人。这很好,就是这个终盘的内心独白实在太啰嗦了,基本是靠它来表述和推进情节和情感,明明画这么棒,却失去了漫画的趣味,让人只想快速过掉。 -
光之城 ひかりのまち
2005-06-17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1-7-11
十分主观的视角,缺少对光之城边边角角的描画,导致这个城除了“阳光好”这一含象征意义的特点就什么都不是,几个故事发生在同一个地方,它却不是串联起它们的存在,这种感觉太别扭了。但芳一倒下前所畅想的景象,还是让我看到这个残酷的光之城——残酷的世界,以及成长为“好大人”的一丝勇气。 -
乐与路 ソラニン
28话 / 2005-12-05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1-7-11
我们从不是先生出一个与现实无关的理想,再以此在现实中生存。理想在生命的矛盾和苦闷中变得具体,人在其中成长。幸好有第二卷让故事完整了。 -
恶魔游戏 ACMA:GAME
195话 / 2013-06-17 / 恵広史 / 講談社
2018-10-19
还行吧,被游戏吸引的。但越后面越没意思了,故事也好游戏也好,可能是审美疲劳也可能是作者想不出来了。最终一战完全担不起高潮,主角老爸前期被塑造得那么无敌,结果用一个全知之书打发了。 -
章鱼噼的原罪 タコピーの原罪
16话 / 2022-03-04 / タイザン5 / 集英社
2023-2-6
上还是可以的。下不会编了吧,相当于章鱼的消失为“吵架”的两人创造了和好契机,看来是作者对快乐章鱼的温柔,机械降神了。 -
昨日青空
2012-01-01 / 口袋巧克力 / 中国致公出版社
2018-7-23
除了一些QQ签名式的旁白,其他都还行。其实这青春也并不普通了,但是要再普通就真没什么看点了,表现了被大人安排的牢笼已经足够。多年后的相遇是极好的。 -
建筑师 Asterios Polyp
2019-03 / [英] 大卫•马祖凯利(David Mazzucchelli) / 艾琦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 344
2020-12-24
画面和情节上的设计很妙,值得反复看发现更多细节。但内容太多,找不到统一的出口,我理解为抽象的人找到了生活的真实触感,只是如果没有这颗流星,过不了多久又要回归抽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