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仁医 JIN-仁-
137话 / 2001-04-04 / 村上もとか / 集英社
2024-2-14
忽略一些漫画诞生年代上的局限,作为时代剧这一品类漫画已经做到相当标杆中正的级别了,还附带相当扎实(至少我看着感觉很扎实)的医学知识,确实相当难得。个人遗憾就是女性角色阿笑的塑造还是略显单薄,不过这个可以说是村上纪香的老毛病了hh还有结局处理感觉还是糙了一点,但也可以接受吧//仔细想了一下为啥觉得结局糙,可能是因为过于偏重仁视角的描写,虽然作为读者能理解仁的感受,但着实对其他角色也有相当的感情,但结局部分其他角色的结局就被隐去了只能通过仁自己调查的一些支离破碎的信息来缝补,就有种差口气憋着没释放出来的感觉。虽然可能想借此塑造一种对于这段经历“如梦似幻”的感觉但他剧情上又处处在佐证真的发生了这样的穿越(还插入了一个看起来挺魔幻的龙马上身的设定),我是觉得这种处理是有矛盾的。不过这也可以说是村上纪香的老毛病了,甚至有所收敛了hh(参考龙)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2007-12-08 / 富士見書房
2019-9-16
传说中的自我东方主义...可爱是可爱啦,但还是觉得别扭//好了我香了,后面剧情告诉我只是一开始的剧情咋看有点撞东方主义的元素而已。但剧情实际上有好好对人物的成长,围绕着人物的性格展开的,并且讲的还是个很美好的故事....可惜看不到真正完结的一天,遗憾 -
龙的可爱七子 九井谅子作品集 竜のかわいい七つの子 - 九井諒子作品集
7话 / 2012-10-15(日版)、2015-04-16(台版) / 九井諒子 / 鈴蘭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青文出版社 / 254
2018-2-26
画家没钱啊!(敲碗) -
因为天空是灰色的 空が灰色だから
61话 / 阿部共実 / 秋田書店、台灣角川
2018-11-24
7.5分,非常日式的思考方式。有扣题的灰色,也有无底的黑色,但也有快乐和甜蜜,还有神秘的电波。作者真鬼才,配合画风魔性的不行,表现很到位。期待新作表现~ -
偷·窥·的·小·洞 ノ・ゾ・キ・ア・ナ
116话 / 2009-11-30 / 本名ワコウ / 小学館
2017-10-8
非常神奇的一部作品,虽然本质h漫但是却被剧情深深吸引,女主真的很有气质...但是非常美中不住的一点就是,最后的h实在是............为啥你们话这么多啊!节奏也太差了吧!真的很烦躁啊看的时候!咳咳...总之剧情挺切合主题,窥见真实之孔的,看到的不只是别人还有自己的真实。另外,男主虽然挺模板化但是还是很有男子力的! -
还未道别 さよならもいわずに
2话 / 2010-07-24 / 上野顕太郎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75
2018-12-23
气氛渲染非常到位,画面表现绝佳。后半段叙述语气貌似趋于平静,但突然一下的崩溃太让人心疼了...葬礼的描写也是,人都不在了这些仪式又有什么意思?其它事情怎么样都好吧?终究还是比较个人的体验,7.5分 -
灌篮高手 SLAM DUNK
276话 / 1991-02-08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19-6-24
终于填上了这坑//刚开始比较扯和无聊(因为樱木太弱智了)但因此看到后续樱木的成长还是比较感慨的。不足的地方还是不少,例如除了流川和樱木和赤木其他角色刻画不太足,但也足够出色了(我最喜欢的水户洋平后期直接被冷落了我有点气XD)//比赛画得是真的好,不愧是启蒙+顶点兼备的作品。有时真的让人想下去跑两圈投两球hh//虽然我个人觉得可以给9分但个人感情还是觉得在8.5左右的位置//不太喜欢这么夸张的天才论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18-4-23
越看后面越觉得作者渐入佳境,挺不错,还有这标题欺诈真的没问题嘛hhh并不存在这样的女仆咖啡厅好嘛hhh//温馨幽默中带点刺...猫学姐很有意思hhh为什么突然觉得步鸟比我聪明了!!!//一口气读完,还看了资料集,感觉被作者39话“沉迷小说通宵,这种事现在我也不干了...”打击到了orz强烈希望出版社能把资料集出了,非常有价值(不过先把剩下的吐出来啦!) -
伊甸园 EDEN 〜It's an Endless World!〜
1998-04-21 / 遠藤浩輝 / 講談社
2021-8-24
残酷令人着迷的世界//是选择留下来抱有希望继续挣扎,还是逃去新世界尝试做亚当夏娃呢 -
寄生兽 寄生獣
64话 / 1990-07-20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19-9-1
岩明均你怎么这么会讲故事//新一回头那段大赞。。不过里面的不少理念和我本身撞车有点厉害反而少了点冲击性,好滴吧//某重要女性角色便当那段是真不忍心去看。。虽然这个角色的flag是有够高的了。。//8~8.5水平吧总体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2017-09-08 / masha / KADOKAWA
2020-1-11
真的有趣,没心没肺的黄色笑话XD设定相当充分(甚至让人想去继续拓展)//真的是没有人被嫌弃的世界呢XD(当然分尸这种极端性癖还是。。说不定僵尸娘可以满足?)//黄色隐喻环节根本没有作用啦,反而更色了?(被吃干抹净的蛋黄酱) -
小千少根筋 ちーちゃんはちょっと足りない
8话 / 2014-05-08 / 阿部共実 / 秋田書店
2019-2-19
真不愧是您//弱智的故事却藏着无底的黑暗,结局看得嗦不粗话,不知道是治愈还是致郁,见仁见智吧 -
扭曲的同居生活 いびつ
62话 / 2010-08-20 / 岡田和人 / 秋田書店
2018-5-7
一言难尽的故事...总之看完再说。不得不说,作者打造的氛围很好...//没有人会获得幸福的!//叙事结构不错...同居明线,人偶制作和学校生活两条暗线,看完后的感觉就和读了人间失格一样怅然若失....但这部漫画真的很不好安利出去,喜欢大团圆结局或者中二期人士或者想看肉漫的就最好不要读了...属于高分但不推荐的书 -
无限之住人 無限の住人
206话 / 1994-09-19 / 沙村広明 / 講談社
2019-1-1
凛和天津两人之间关系的变化非常有趣,万次与其说主角,还不如说是凛的故事的见证者(工具人万次XD万次真好使)。结局又是一段新的旅途,真是感慨呢//沙村笔下的女人都不是孬种,然而男性角色也形形色色的,很棒//要说缺点的话部分剧情交代不算很清楚,最后决战万次对上和尚那段感觉有点牵强,六鬼本身也比较强行,总之美中不足但也瑕不掩瑜吧//凶还真是淳朴可爱hh//被瞳阿的装扮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