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羽飞扬 はねバド!
79话 / 2013-10-07 / 濱田浩輔 / 講談社
2019-10-24
前期很无聊,撑过去后(大概从第四卷开始)可以看出作者改了风格,可能故事已经不是一开始订的故事了,但越来越带感了(虽然本质还是比较儿戏),表现力也提升了不少,特别欣赏对鞋子的刻画(???)//剧情和画工都不是特别稳定的样子..但总体观感还是不错//重盛你怎么这么好!//算是还可以的收官,大多数配角主角都照顾到了很不错w作者的成长也很令人感慨,不过主角人设上挖坑太厉害了w算是及时刹住了吧w期待新作! -
極悪ノ華 北斗の拳ジャギ外伝
16话 / 2009-05-09 / ヒロモト森一 / 新潮社
2018-8-21
有原作支撑导致这部的剧情应该是寻元森一漫画世界里最ok的一部了,但剧情上反而没有寻元森一式的特色。不过依然狂气的画风和积奇的过去很好的配合,还有类似闪回般酷炫的叙事方式,完美展现了积奇一个可怜的恶人形象,就算没看过本篇的我也深受震撼啊(虽然就剧情安排上来说其实比较老套,但耐不住寻元森一和演出的毒)//看完原作居然觉得这外传比原作还好看是怎么回事hh -
17岁 女子高生监禁杀人 17歳。
35话 / 2017-06-16 / 鎌田洋次 / 双葉社
2019-3-14
如果配合后面的访谈食用效果更佳//整体表现7~7.5分,不过在社会立意上提到8分档不是问题//里面的一些台词挺值得琢磨的,初步体现了少年犯的复杂性。相当沉重的题材,希望世界能越变越好吧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78话 / 2009-09-23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20-1-27
老哥你的性癖真的好JB怪啊.jpg(笑)//作为后宫向科幻作品,后宫塑造其实挺好的,有够多元的。男主虽然龙傲天体质,人见人爱,但因为其特别专情也没啥欲望所以也不算很讨人厌吧XD从星白到红天蛾到䌷的感情发展也很有趣(也挺虐)。一开始杀伐还挺果断的,到结尾反而很保守,感觉不太行。结尾确实太仓促了,BOSS的塑造不足,冲突也不够,有点遗憾。二叔虽然画风变化很大,但也挺香,感觉转型挺顺利的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18-9-13
在补了咕//比起TV的省钱意识流,剧场版每一部因为咕太久导致观感断裂,贞本老师真的把故事讲得最清楚完整了....虽然不是很戳我的剧情,但是就设定和剧情铺排,确实是非比寻常的一部作品,重视设定的同时人物塑造也非常厉害(某些轻小说看看人家,设定牛掰,人物塑造,剧情安排也没落下),不过故事里的好孩子都好惨啊...这群大人真的很不ok -
杀手阿一 殺し屋1
山本英夫 / 小学館
2023-3-3
准确来说应该是7.5~8之间。结尾感觉有点微妙,有些细节伏笔也没有交代,不知道是不是翻译的问题,阿叔的动机也有点微妙,感觉整体剧情应该还是个未完成品。不过SM男还挺有趣的,挺耐人寻味的角色hh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18-12-28
人脸画法可真是魔性..分镜和暴力美学没的说//虽然蛤蟆剑客篇章看起来偏离主线,但单独拿出来看也相当不错啊,可能是想讲的东西太多才作出取舍吧//结局好评//两个主角都好心疼啊...这大概就是时代命运吧//武士和日本封建社会的残酷展现得相当到位,八重的结局更是给剧情带来一个升华//内脏横飞,人体切片还行 -
CLOTH ROAD服装战斗师 CLOTH ROAD
85话 / 2004-08-19 / OKAMA / 集英社、青文出版社、玉皇朝
2019-3-6
见识浅薄,原来在斩服之前就已经有设定极其类似的漫画了//虽然剧情要吐槽的话槽点也很多,但是被有趣度弥补了,节奏也还不错,燃度也可以//可惜一些设定没有展开来讲,例如伸展台战斗的篇幅太少,没有好好挖掘//战斗部分基本是玄学打斗hh讲真画得并不好//珍美女王总给我一种侑子的感觉...虽然很高傲但也确实是相当有觉悟,应该是全剧里最有魅力的角色了//里面那个啥个人主义真的没问题吗hh//7.5,值得一看 -
少女椿
2003-10 / 丸尾末広 / 青林工藝舎 / 160
2018-5-1
鬼知道丸尾都经历过什么//马戏团最早的原型是这样的,就是各种奇人奇物的展示,完全就是个猎奇向的东西...今天才变得相对正式起来//最后的祝福越听越不舒服,或许是因为发自内心地觉得不会成功吧...//感觉是一个需要密切联系背景才能比较好理解的故事,画工很了得,风格也非常突出//脸谱把这书归类到视觉文学不是没道理的 -
小辣妹 よいこの星!
1997-09 / 柏木ハルコ / 小学館
2021-4-5
小学生勾心斗角,理由很单纯但是过程挺黑的,结果最后还是靠小孩子的本质解决了,感觉也不错。第一部了解的柏木晴子的作品,被很强的人物塑造惊喜到,不过这画风真的不好习惯啊ww -
排球!! ハイキュー!!
402话 / 2012-06-04 / 古舘春一 / 集英社
2020-8-3
优秀的人物塑造,踏实有力的核心主题,稳定的剧情展开,相当不错的表现力,在长篇少年向运动漫里算得上表现绝佳了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18-2-28
作者快去吃藥!(是越嗑越嗨的藥哦!)雖然一路發病,但是活著的詛咒這一主綫還是能貫徹始終,很棒!妹控!無敵!完结!唉唉唉唉唉?!(這種放飛自我的劇情注定評價會偏向明顯呢(其实结局还是有趣的但不如开头震撼,有点可惜 -
快乐人生 ハッピーピープル
釋英勝 / 集英社
2019-12-6
对笑容产生阴影之作//作为系列短篇集,比较具有现实社会性,平均质量很OK,也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单集,在那个年代同期选手中非常大胆也不乏深度。//从后面的作品中可以看出释英胜对媒体、警方、法律的各种不信任呢XD并且这种现象到今天也没能完全解决(少年犯这个话题还挺应景的) -
芋虫 芋虫
2009-10-26 / 丸尾末広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34
2017-12-27
百闻不如一看,各种隐喻的运用相当厉害了..脸谱微和谐还是可以接受的..战争背景下的故事,可惜日本史不够了解,感觉背景有投射许多时代特点 -
那个夏天的回忆 マイリトルタウン
11话 / 2004-03-30 / 柴門ふみ / 小学館 / 203
2018-1-2
每个小故事都非常之现实,然而却都配上了个很不现实但很甜的结局,为什么我会觉得很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