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博物馆 新月呵 与怪物起舞吧 黒博物館 三日月よ、怪物と踊れ
57话 / 2022-07-22 / 藤田和日郎 / 講談社
2024-4-10
看了前两卷,有种作者知道有这样的事情的发生,但没办法用更具体的故事和细节去描写,只能堆砌很直白的大段大段对白来说明的感觉,看得很累很闷,这些事情我又不是不知道。并且既然都讲了这种严肃的事实,解决的办法还是靠老一套少年漫画式的说教、“帅气台词”、超能力之类的方式,使得作品定位更加尴尬。另外两条时间线,现在时黑博物馆线两卷下来感觉纯纯没必要,拖累节奏增加不必要的无聊信息,感觉删了只保留故事主题的时间线可能观感还好一些。总之再看看吧,第三卷还这个样我觉得就没必要看下去了//第三卷开始战斗侧重多了一些,一些毛病稍微有点改善,但还是没有脱离“少年漫画样板戏”那样的感觉,人物塑造真的不需要那么多直给的台词和吼的我说(第四卷)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2018-04-25 / 藤本新太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3-14
一开始觉得还有些有趣,越到后面肝设定的趋势也愈发明显,角色对白缺乏意义的堆砌,经常有种“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的感觉,讲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讲。剧情推进相当缓慢,就算攒了5.6话一起看也是这种体验,在这情况下成堆的对白就显得更加冗长令人抓狂,还是算了吧(113) -
Dr.MART ~瓦砾下的医师~ Dr.DMAT〜瓦礫の下のヒポクラテス〜
菊地昭夫 / 集英社
2024-3-13
画得还算扎实//看前三卷是感觉专业性还可以,但微微感觉有点说教有点点不爽但还能看下去。第四卷开始专业知识浓度下降并且说教浓度上升,说教的内容也很汗颜无语,感情戏份也很土很无聊,不合胃口,不看了(第四卷) -
足球好小子 俺たちのフィールド
325话 / 1992-07-17 / 村枝賢一 / 小学館
2024-3-5
这开头的巨大flag古典得让我忍俊不禁hh(作品确实很古早不怪他啦hh)//看完第四卷,挺古早废燃的,实在不太喜欢orz -
博尔的东瀛纪行 ふしぎの国のバード
2015-05-15 / 佐々大河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台灣角川
2024-1-11
没啥人关注的好作品...喜欢这种人文题材,所以说日版出到哪里了...台版很急//看了2018年自己的评价多少有点感慨,因为不打算继续看了所以星级也取消了吧 -
极乐街 極楽街
2022-11-04 / 佐乃夕斗 / 集英社
2023-12-1
我:虽然画得是很好,但看得昏昏欲睡,经典插画师画的漫画 朋友:就当做眼保健操了//实在太助眠了,受不鸟了,只看了四话,就不打分了 -
百元 ひゃくえん!
43话 / 遠山えま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尖端出版
2023-11-25
刚开始省钱梗还挺好笑的,和小百有莫名的共鸣,但越往后感觉没什么新活,并且几个男性角色营造不出笑点还很生硬,其它桥段和主角人设都没有什么进展就算了(第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