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不十分 少女不十分
44话 / 2011-09-07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32
2022-2-8 / 标签: 2011 轻小说
uu是我见过的最像小四女生的小四女生。什么是小四女生?简单来说,就是“机器”——因为内在的结构、情感、动力尚未搭建,只能靠“指令”和“规则”运行的机器。uu就处于这样的阶段,受不成熟的父母的摆弄,以致于成为“异常”的人。换句话说,正因为人人都曾经历过这样的阶段,从“正常”一步不慎滑入异常就并非能一笑了之的危险。因此,即便已经如此异常,uu也不应当,不,是一定要幸福。这就是西尾最初和最后的故事。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4-2 / 标签: 1989 漫画
-
灌篮高手 完全版 SLAM DUNK 完全版
276话 / 2001-03-19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19-10-15 / 标签: 1990 漫画
内容少,一场比赛打两卷,24卷匆匆完结。对篮球完全没有了解,仅仅喜欢看身体的伤病、老化、疲劳、疼痛:宫城矮小的身体、三井寿疲劳的身体、赤木受伤的身体、樱木不熟练的身体。当然,还要加上日本人的身体——在篮球这项美国人的活动中,仅仅作为一个日本人,就是有原罪的。当这些病态的身体与流川完美的身体在同一个空间中竞争,当这些不合格的身体被硬塞进教练程序中训练成无情的篮球机器,他们越痛苦,我便越快乐。 -
塔希里亚故事集 塔希里亚故事集
吴淼 / 接力出版社
2018-3-24 / 标签: 漫画
我倒不觉得塔希里亚故事集透露出的人生哲学有多高明,但开头对三个意识的演绎确实惊艳。我们所在的世界本质“自由”,但是外面裹上了“秩序”的壳。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19-8-21 / 标签: 2011 石黑正数 漫画
空间、谜题、角色的设计均有不足,但我并不觉得短篇作品需要做这种长线的考量,在快速阅读中抓住读者的情绪和节奏、反转再反转才是小品文的长处,相比于长篇,短篇是更容易一口气读完的作品,所以我会说外天楼是最好的那一类短篇,但不会期待扩展出长篇。sf不像sf,我基本上同意247的说法,《外天楼》实际上是一种基督教的精神分析:人们因罪聚集在一起,在罪的分享中获得了亲近性,最终因罪分离。近未来而又复古的末世风。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7-27 / 标签: 1995 漫画
大波波真惨。。。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4-5 / 标签: 1992 漫画
吉良吉影和前代的dio爷、卡兹比还是少了压迫感,即使战斗失败,这个世界上也不过是多了一个想过平静生活的上班族。 -
拜见女皇陛下 拜见女皇陛下
68话 / 2011-12-01 / ZCloud / 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2021-7-2 / 标签: 2009 漫画
实打实的国漫巅峰,也是最好的一部。第二部结尾明显有些收束不住,到小辉篇已经很大程度上脱离了日常,开始向猎奇发展,最终只能一话草草作结。同学会篇有续貂之嫌,是作者的切身感慨,也是不入流的言情。 -
流浪地球 刘慈欣获奖作品集 流浪地球: 刘慈欣获奖作品集
2017-06-01 / 刘慈欣 / 长江文艺出版社 / 298
2019-2-21 / 标签: 2017
如果要给这本书加个港台文化研究的副标题,那么可以叫00年代的想象力,哈哈。 -
克苏鲁的呼唤 The Call of Cthulhu
1928-02 / Howard Phillips Lovecraft / Rural Publishing Corporation / 20
2018-5-24
读过的标签
- 506R18
- 123轻小说分卷
- 107漫画分卷
- 89漫画
- 882012
- 782011
- 732013
- 652010
- 572019
- 462014
- 462008
- 432018
- 432009
- 352020
- 312016
- 262017
- 252015
- 252007
- 222006
- 222021
- 21轻小说
- 202004
- 192005
- 172022
- 112002
- 11まぐろ帝國
- 9いのまる
- 8アシオミマサト
- 82003
- 82023
- 7Cuvie
- 52001
- 5赤月みゅうと
- 5墓場
- 4世徒ゆうき
- 3ZUKI樹
- 3LINDA
- 31998
- 3Hisasi
- 2いーむす・アキ
- 2石黑正数
- 2宮原歩
- 21997
- 21992
- 21999
- 21983
- 21989
- 2桂井よしあき
- 22024
- 21987
- 21990
- 11970
- 1国漫
- 1めいびい
- 1天竺浪人
- 11991
- 11994
- 11993
- 1みずきえいむ
- 12000
- 11995
- 11986
- 1織田non
- 1MON-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