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庄园 Animal Farm: A Fairy Story
1945-08-17 / George Orwell / Harvill Secker / 112
2024-4-28 / 标签: 乔治·奥威尔 小说
只会复读的可以从“两条腿坏”无缝切换到“两条腿更好”,像极了有些人从“批评资本家”切换到"资本家创造就业"(俄罗斯总统普京如今把“共产主义”当贬义词用,也是如此)。缺点在于最后的“人猪和好”取自雅尔塔协定,这一点其实有些片面。没有“共同敌人”想合作也不容易。像现在俄罗斯接受西方宣传,把“共产主义”当贬义词用,虽然想亲美,美国却不乐意。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5-3-20 / 标签: 荒木飛呂彦 漫画
看完前6部,这部应该是BUG最少的替身系列作品了。相对轻松的小镇日常风格,承太郎在这部中被削弱。吉良吉影强迫症,给对手穿袜子有点意思。(不喜欢的一点是,类似声东击西的反转用的太多。反派“我料到你会这样攻击,可惜失败了”,主角“我要打的不是你,而是...”)另,作品对于速度等计量单位较为执着(例如超高速的60迈),但“时间”有点离谱,承太郎的两秒时停,读秒太慢了。 -
汤姆·索亚历险记 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
1876 / Mark Twain /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 368
2024-4-28 / 标签: 小说 马克·吐温
小时候读的,马克吐温作品。主角被惩罚刷墙后,他忽悠别的孩子“刷墙是好玩的事”,让别人主动刷墙。男女主接吻一段记忆犹新,算是性启蒙了。 -
三国演义 三國演義
120话 /
2024-4-28 / 标签: 小说 罗贯中
小时候白话文文言文都读过。现在来看,把两军的对战简化为武将对战,真的很尬尴。应该是采用了大量说书人段子的缘故。诸葛亮站在上帝视角运筹帷幄也有些别扭。 -
王者天下 キングダム
2006-05-19 / 原泰久 / 集英社
2015-7-30 / 标签: 漫画 集英社 原泰久
看完打廉颇后就没再继续了,虽然没燃起来,剧情还算可以。但各篇章单元剧化,没有多少伏笔,缺乏往下看的动力。除了王琦之死之外,触动不多。 -
藤子・F・不二雄SF短篇 完全版 藤子・F・不二雄SF短編PERFECT版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青文出版社
2015-6-20 / 标签: 漫画 藤子・F・不二雄
包含了异色短篇集的内容,现在再来回顾当初觉得震撼的短篇已经没啥感觉了。网上有后几卷的资源吗?
在读的标签
- 110漫画
- 11集英社
- 7国漫
- 6手冢治虫
- 6小说
- 3井上雄彦
- 2荒木飛呂彦
- 2安达充
- 2日常
- 2永井豪
- 2岩明均
- 2安彦良和
- 2吉永史
- 2吉田秋生
- 2幸村诚
- 2萩尾望都
- 2CLAMP
- 2田村由美
- 2少女漫画
- 1五十岚蓝
- 1三浦追儺
- 1松田隆智
- 1惣领冬实
- 1仓桥柚须
- 1鸟取砂丘
- 1迫稔雄
- 1藤原芳秀
- 1丸尾末广
- 1HAROLD作石
- 1大武政夫
- 1高野苺
- 1樱井画门
- 1池田理代子
- 1福岛聪
- 1一色真人
- 1佐藤秀峰
- 1稻田浩司
- 1斋藤隆夫
- 1山下和美
- 1J.K.罗琳
- 1三条陆
- 1真锅昌平
- 1黑猫警长
- 1罗贯中
- 1茅花
- 1芦边游步
- 1皮洛式
- 1萤高菜
- 1山崎丰子
- 1陀思妥耶夫斯基
- 1马克·吐温
- 1乔治·奥威尔
- 1欧美漫画
- 1高桥弘
- 1雷句诚
- 1六田登
- 1道满晴明
- 1竹宮恵子
- 1間瀬元朗
- 1池上辽一
- 1夢枕獏
- 1渡辺多恵子
- 1森泰士
- 1小岛刚夕
- 1小池一夫
- 1高远垒
- 1釋英勝
- 1贞本义行
- 1森薫
- 1矢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