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庄园 Animal Farm: A Fairy Story
1945-08-17 / George Orwell / Harvill Secker / 112
2024-5-2 / 标签: 乔治·奥威尔 小说
只会复读的可以从“两条腿坏”无缝切换到“两条腿更好”,像极了有些人从“批判资本家”切换到"资本家创造就业"(俄罗斯总统普京如今把“共产主义”当贬义词用,也是如此)。一步步走向变质的苏联令人惋惜。缺点在于最后的“人猪和好”取自雅尔塔协定,这一点其实有些片面。没有“共同敌人”想合作也不容易。像现在俄罗斯接受西方宣传,把“共产主义”当贬义词用,虽然想亲美,美国却不乐意。 -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1997-06-26 / J. K. Rowling /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24-5-1 / 标签: J.K.罗琳 小说 童年
喜欢前期哈利一行人的成长故事,不太喜欢后面。索命咒那么强,却不怎么用,蛮别扭的。 -
汤姆·索亚历险记 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
1876 / Mark Twain /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 368
2024-5-1 / 标签: 小说 马克·吐温 童年
小时候读的,马克吐温作品。主角被惩罚刷墙后,他忽悠别的孩子“刷墙是好玩的事”,让别人主动刷墙。男女主接吻一段记忆犹新,算是当时的性启蒙了(另一个性启蒙是《安妮日记》)。 -
三国演义 三國演義
120话 /
2024-5-1 / 标签: 小说 罗贯中
小时候白话文文言文都读过。现在来看,把两军的对战简化为武将对战,真的很尬尴,应该是采用了大量说书人段子的缘故。诸葛亮站在上帝视角运筹帷幄也有些别扭。(与其说该小说吹诸葛亮和“蜀汉”影响后世,倒不如说它受之前吹诸葛亮的风气影响,八阵图起码唐代杜甫就在吹) -
麦琪的礼物 THE GIFT OF MAGI
2003-7 / 欧·亨利 / 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 354
2015-7-20 / 标签: 小说 欧·亨利
长篇没时间看,只好来看看短篇了。最喜欢的短篇还是最后的常春藤叶,赞美小人物的伟大,想起海贼王里的庸医希鲁鲁克来了。 -
悲惨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1-09-19 / Victor Hugo / Digireads.com / 960
2014-11-24 / 标签: 小说 雨果
初中读的,剧情没多少印象了,只记得冉阿让和那个根据身份(?)判断善恶的警官沙威了。那时读完感触还是挺深的。说真的,很多名著以现代眼光看,问题很多的。 -
盗墓笔记
南派三叔 /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14-8-30 / 标签: 小说 悬疑 南派三叔
恐怖气氛环绕全篇,阅读体验很好(该作的阅读体验已经强于个人看过的多数漫画了)。虽然挖坑太多没填完是一大缺陷,甚至还有前后矛盾的地方,但单就填掉的坑来说也已经足够精彩了。优点是用一个普通人来当第一视角,增强了代入感。缺点是反转用的太多,基本就是不断的反转再反转,一旦熟悉这个套路,观感会有所下降。(很多反转都放在结尾,估计当时追连载的没少骂作者)
读过的标签
- 166漫画
- 16小说
- 15集英社
- 14欧美漫画
- 12手冢治虫
- 8短篇集
- 6荒木飛呂彦
- 5谷口治郎
- 4富坚义博
- 4热血
- 4藤田和日郎
- 4石黒正数
- 4恋爱
- 4小畑健
- 3井上雄彦
- 3完全版
- 3宫崎骏
- 3童年
- 3福岛聪
- 3大场鸫
- 3少年JUMP
- 3国漫
- 3藤子・F・不二雄
- 3古谷实
- 2岩明均
- 2少女漫
- 2森薫
- 2冬目景
- 2驾笼真太郎
- 2山崎丰子
- 2环保
- 2村上たかし
- 2松本大洋
- 2绘本
- 2大友克洋
- 2甲斐谷忍
- 2乙一
- 2浦泽直树
- 2河下水希
- 2高桥留美子
- 1山本弘
- 1道満晴明
- 1乃木坂太郎
- 1伊藤润二
- 1佐藤秀峰
- 1羽海野千花
- 1高野苺
- 1芦奈野仁
- 1小西幹久
- 1J.K.罗琳
- 1永井明
- 1川原正敏
- 1坂口尚
- 1星野之宣
- 1横田卓馬
- 1画集
- 1幸村诚
- 1木城幸人
- 1永安巧
- 1柴门文
- 1荻野真
- 1短編集
- 1松本零士
- 1孤独
- 1水瀬マユ
- 1户部敬子
- 1森江慧
- 1私屋薫
- 1岡崎京子
- 1山本崇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