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灌篮高手 SLAM DUNK
276话 / 1991-02-08 / 井上雄彦 / 集英社
2014-12-18 / 标签: 漫画 井上雄彦
总体还不错,全国大赛没想象中好看。现在想来,灌篮高手有个缺陷,剧情以比赛为主,整体差别不大(为增加紧张感,分差也不大)。像流川枫的对手基本是天才少年,而因为故事没有超能力,所以这些天才少年也显得大同小异,也难以产生较多的伏笔铺垫。就这点而言,灌篮以这种方式完结也没问题,但其不一定适用于其他漫画。并且我认为一部作品有始有终,把挖的坑填完,也是对观众的一种负责。(且不说,大量灌篮粉丝仍在争论森重宽等人的后续) -
悲惨世界 Les Misérables
2011-09-19 / Victor Hugo / Digireads.com / 960
2014-11-24 / 标签: 小说 雨果
初中读的,剧情没多少印象了,只记得冉阿让和那个根据身份(?)判断善恶的警官沙威了。那时读完感触还是挺深的。说真的,很多名著以现代眼光看,问题很多的。 -
发条苹果 時計仕掛けのりんご
8话 / 手塚治虫 / 講談社
2014-11-24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手冢治虫
别的没印象了,只记得有个”预知梦“桥段,影响了藤子F不二雄的[异色短篇集] 。(或许还有更早作品,手冢也是借鉴的。) -
圣石小子 RAVE
296话 / 1999-11-15 / 真島ヒロ / 講談社
2014-11-20 / 标签: 漫画 真島ヒロ
反派统统被洗白 这一点不喜欢, 还有十威奇袭剑的设定有点子供向。其他挺好的。被31卷感动。总体而言是水准很高的少年漫,画风剧情都有些像《海贼王》但有恋爱情节。还有这不是JUMP的漫画,你们不要老标JUMP啊喂 -
回忆爱玛侬 おもいでエマノン
7话 / 2008-05-20 / 鶴田謙二 / 徳間書店 / 160
2014-11-20 / 标签: 漫画 恋爱 鹤田谦二
太短没能产生代入感,所以没啥感觉。短篇不适合抒情。
读过的标签
- 166漫画
- 16小说
- 15集英社
- 14欧美漫画
- 12手冢治虫
- 8短篇集
- 6荒木飛呂彦
- 5谷口治郎
- 4富坚义博
- 4热血
- 4藤田和日郎
- 4石黒正数
- 4恋爱
- 4小畑健
- 3井上雄彦
- 3完全版
- 3宫崎骏
- 3童年
- 3福岛聪
- 3大场鸫
- 3少年JUMP
- 3国漫
- 3藤子・F・不二雄
- 3古谷实
- 2岩明均
- 2少女漫
- 2森薫
- 2冬目景
- 2驾笼真太郎
- 2山崎丰子
- 2环保
- 2村上たかし
- 2松本大洋
- 2绘本
- 2大友克洋
- 2甲斐谷忍
- 2乙一
- 2浦泽直树
- 2河下水希
- 2高桥留美子
- 1山本弘
- 1道満晴明
- 1乃木坂太郎
- 1伊藤润二
- 1佐藤秀峰
- 1羽海野千花
- 1高野苺
- 1芦奈野仁
- 1小西幹久
- 1J.K.罗琳
- 1永井明
- 1川原正敏
- 1坂口尚
- 1星野之宣
- 1横田卓馬
- 1画集
- 1幸村诚
- 1木城幸人
- 1永安巧
- 1柴门文
- 1荻野真
- 1短編集
- 1松本零士
- 1孤独
- 1水瀬マユ
- 1户部敬子
- 1森江慧
- 1私屋薫
- 1岡崎京子
- 1山本崇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