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22:48 /
口径800mm,初速8000m/s,射程400km。军团造出这种电磁炮怕不是因为用了傻子的脑子吧?军盲作者是不是不知道有弹道导弹这东西?军团有造出这么牛逼的电磁炮的技术,不选择把资源投给中远弹道弹道,而是就造出个射程跟短程弹道弹道差不多换炮管需要15小时的电磁炮?而且炮弹初速8000m/s,能有多少装药量?还有军盲作者是不是觉得把炮弹初速设定成8000m/s就无敌了?美国GBI拦截弹可是成功拦截过真正的洲际弹道导弹目标,拦截概率大概五五开,而洲际弹道导弹速度差不多20多马赫,而电磁炮炮弹初速8000m/s,末速还不知道降多少呢,中国今年2月还拿红旗19成功拦截了一个中远程弹道导弹靶弹。白毛们这么怕死就没发展反导系统?而人类竟然用突防能力比弹道导弹垃圾多了的巡航导弹来反军团的电磁炮阵地......真是菜鸡互啄。更别说地面部队要在没有制空权,也没有野战防空的条件下跟掌握制空、制电磁权的军团了。
友情提示:第一宇宙速度也就7.9km/s 。
要不是穿着黑丝吊带的女主真是太棒了我早弃了。
Tags: 动画
#1 - 2021-11-10 23:32
二次元里找现实.jpg
#2 - 2021-11-11 00:28
(对二次元问候,向明天道别)
要按现实设定就不方便表达故事了,你怎么不说有的高达还近战呢,商业化超现实作品肯定以剧情为主,没必要扣那么细
#3 - 2021-11-11 03:15
(萌豚育成计划)
当然是因为导弹互打不好看
长点脑子
顺带电磁炮为什么会需要装药量
#3-1 - 2021-11-21 01:01
EroWalker
说别人长点脑子之前先自己多动动脑子
你以为高初速飞行体发射出去就不会受空阻影响了是吗
运动物体受到的空阻和速度平方成正比这事没听说过是吗
经过400km后还能剩多少动能?大概也就不到1吨tnt当量了,还指望单实心金属坨子靠那点撞击动能造成大面积杀伤?
#3-2 - 2021-11-21 11:40
副词
不懂就问,你难道以为电磁炮发射出去的是没有质量的电吗
#3-3 - 2021-11-21 11:41
副词
顺便,电也因为是有载体的所以有质量(
#3-4 - 2021-11-21 11:53
星流
副词 说: 不懂就问,你难道以为电磁炮发射出去的是没有质量的电吗
装药量和弹头质量是两个概念
#4 - 2021-11-11 04:53
(50音战士)
ban掉了所有空军和制导武器,单纯比口径和个人驾驶技术,日本战争题材老特点了,ijn音容犹在
#4-1 - 2021-11-21 11:30
星流
因为日本的军队就停在了IJN时代,很正常
现代化一下又要有人跳出来喊军国主义复辟了
#5 - 2021-11-11 09:01
再多看一些军盲作者的设定你就麻了,坐下专心看美少女吧。
#6 - 2021-11-11 09:33
楼上那个叫才是需要长点脑子的那个吧
“电磁炮为什么会需要装药量”
https://impact.ese.ic.ac.uk/ImpactEarth/ImpactEffects
可以试试拿陨石的参数(90°撞击)看一下8km/s的大致的末端速度上限
再考虑下稠密大气中400km造成的速度损失和稀薄大气到稠密大气造成的速度损失哪个大
按照同口径的多拉来算装药系数的话,即便不考虑实心弹的能量释放方向是否和期望的一致,哪怕是tnt装药都能让这玩意末端总能量大约提高60-80%
#6-1 - 2021-11-21 01:20
EroWalker
差的不止空气阻力,别忘了陨石撞击的情况重力是全程做正功,而从地面上以抛物线发射炮弹的话全过程重力做的总功可以视为0,这也差了不少动能。
#6-2 - 2021-11-21 09:11
星流
你有没有考虑过高温下装药会直接烧掉的问题呢?
#6-3 - 2021-11-22 00:34
EroWalker
星流 说: 你有没有考虑过高温下装药会直接烧掉的问题呢?
低感度炸药以及载人航天返回舱的防热材料了解一下?
弹道导弹也是需要飞出大气然后再突入大气的,装药会被烧掉吗
#6-4 - 2021-11-22 07:16
星流
EroWalker 说: 低感度炸药以及载人航天返回舱的防热材料了解一下?
弹道导弹也是需要飞出大气然后再突入大气的,装药会被烧掉吗
在炮弹上用导弹的材料,那你可真是太有钱了
现代电磁炮开发本身就是作为低成本替代品来考虑的
还不说放热材料烧掉会丢质量的问题
还有一点,炮弹内部本身就会有电磁放热,和单纯的外部摩擦热处理是不同的
#6-5 - 2021-11-22 18:01
EroWalker
星流 说: 在炮弹上用导弹的材料,那你可真是太有钱了
现代电磁炮开发本身就是作为低成本替代品来考虑的
还不说放热材料烧掉会丢质量的问题
还有一点,炮弹内部本身就会有电磁放热,和单纯的外部摩擦热处理是不同的
那怎么办啊,这世界的人不造弹道导弹那顶级远程武器不就是这电磁炮了?上顶级材料有问题吗?况且军团连巡航导弹都没有。说低成本替代品也是现实世界有弹道导弹这种东西的前提下才说的,作品里的世界没有那它替代啥去啊。而且说到底军团那玩意还会考虑成本吗。
丢质量有什么问题吗,炮弹的初始动能在电磁加速完成后(出膛时)就已经确定了,丢质量又不会增加后续能量损耗(反而烧失一部分体积后弹体的迎风面积会少许降低),对最后撞击时的动能并没有影响。
至于电磁加热,炮弹内部衬一层隔热层就完事了,发射时的那点加热时间不至于透过隔热层让低感度炸药达到燃点。
#6-6 - 2021-11-22 18:42
星流
EroWalker 说: 那怎么办啊,这世界的人不造弹道导弹那顶级远程武器不就是这电磁炮了?上顶级材料有问题吗?况且军团连巡航导弹都没有。说低成本替代品也是现实世界有弹道导弹这种东西的前提下才说的,作品里的世界没有那它替代啥去...
喜欢拿现实标准讨论然后无视成本 行吧
显然丢质量不是一个用高中物理就能解决的问题,涉及到动能和热能的转化
抛掉一部分和烧掉一部分是不同的
散热的问题涉及到定量就不多纠结了,没意义,你不好说就一定不会烧穿
#7 - 2021-11-11 13:59
(我将小径分岔的花园留诸若干后世(并非所有后世))
每次看到这种帖子,就会感觉军迷真是最难伺候的群体......
#7-1 - 2021-11-11 16:05
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
好家伙,就因为作者军事写的太外行我才吐槽,按某人的评价来说:当一个作者写到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时会怎么办:1: 查资料补知识
2: 尽量避重就轻绕过这部分内容,将其淡化
但所有出现指责的作品的作者都选择了3:
我不但要写,还要将其作为主要内容,并且还要凭借自己贫瘠的想象力去给这个领域构造一个看似自洽的逻辑,虽然可能只有他自己感觉能圆的回来,或者他自己都觉得圆不回来。
按黑枪的话说就是某类人的无知,有一半是因为军事上的无知。
作者但凡查查资料就写不出这种东西,就算不了解也不想查,哪怕把背景放到魔法世界呢?
本身故事就是在战争中结果军事描写一塌糊涂,吐槽一下还被扣个难伺候的帽子。
#7-2 - 2021-11-11 16:10
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
想要知道作者为什么这么垃圾建议读读野狼獾的《国家意志》,看看现在中国可以说是最靠谱的军事小说是怎么写现代战争的。而写这也是野狼獾查资料写出来的。
#7-3 - 2021-11-12 16:12
[已注销]
哥哥操我
#7-4 - 2021-11-21 07:15
星流
所以才会被说死宅真恶心
#7-5 - 2021-12-24 19:27
夷蹴而就
经典常识不足怪部分观众知道得太多,什么反智主义
#7-6 - 2021-12-28 03:33
飛龍 🇺🇸🇯🇵🇹🇼🇺🇦
夷蹴而就 说: 经典常识不足怪部分观众知道得太多,什么反智主义
+1
#7-7 - 2021-12-28 09:49
冰水混合体
夷蹴而就 说: 经典常识不足怪部分观众知道得太多,什么反智主义
虽然过了好几天,没想到还有人回复。我还是说几句。为啥我说军迷难伺候?这片子设定的不科学当然是明显的,或者说涉及到战斗机器人的作品就几乎没有科学的。但片子显然只是将其作为战斗的装备或者敌人,并没有挖掘它设定,让其变成一个严谨系统这个意思。作品要写的究竟是什么?要表达什么?至少对于多数作品而言,设定的所谓“科学性”恐怕并不是值得去深挖的方向。难伺候在哪?每当看到涉及军事的作品(不仅是动画),就有一堆人跳出来挑。知道你们军事知识丰富,然而这样做是不是有点舍本逐末了?
#7-8 - 2021-12-28 14:40
冰水混合体 说: 虽然过了好几天,没想到还有人回复。我还是说几句。为啥我说军迷难伺候?这片子设定的不科学当然是明显的,或者说涉及到战斗机器人的作品就几乎没有科学的。但片子显然只是将其作为战斗的装备或者敌人,并没有挖掘它...
科不科學和合不合邏輯是兩碼子事。你可以告訴我這隻馬會飛,但你得告訴我牠是怎麼飛的。大家吐槽的點在於這作有很多地方都是建立於「XX是OO,所以△△△」,而沒去解釋為何XX是OO,導致觀感上的斷裂。你說三體科學嗎?很多人吐槽它不科學嗎?
#8 - 2021-11-11 16:10
想要知道作者为什么这么垃圾建议读读野狼獾的《国家意志》,看看现在中国可以说是最靠谱的军事小说是怎么写现代战争的。而写这也是野狼獾查资料写出来的。
#9 - 2021-11-11 18:42
(42)
科技树都点歪了就别纠结这么多了
#10 - 2021-11-11 22:36
(会いたい、知りたい)
是的,作者在遇到自己不会的知识的时候不该不懂装懂。
这不是因为怕被读者挑刺,也不是什么“伺候”读者,而是一种基本的、对现实的尊重。

可别是说什么图一乐就别在意了,我对这种论调无能为力,无法反驳。
#11 - 2021-11-12 00:40
(萌豚一个)
支持,作者不应在自己不懂的领域装懂,半瓶水晃荡只会让人反感
#12 - 2021-11-12 16:12
是的,作者在遇到自己不会的知识的时候不该不懂装懂。
这不是因为怕被读者挑刺,也不是什么“伺候”读者,而是一种基本的、对现实的尊重。

可别是说什么图一乐就别在意了,我对这种论调无能为力,无法反驳。
#13 - 2021-11-14 22:55
(可爱即是正义)
笑笑就好了
#14 - 2021-11-20 23:38
我的建议是:把这片当异世界片看就好,就是人类价值观和思考逻辑以及科技发展方向都跟现实世界不同的那种异世界
我就是这样才能看得下去的

不然在第一季的时候看到军团这种自律思考AI控制的自走机甲无论是正面火力还是远程火力支援竟然都是非制导的火炮这种弱智设定的时候就已经弃片了
另外现实世界陈胜吴广还知道“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呢,这帮86被通知去送死就乖乖去送也只能理解为是思考回路不一样才能勉强接受了
#14-1 - 2021-11-21 08:43
无名的冒险者
它本来就不是现实世界,而是一个独立的世界观,不同的客观条件下自然会产生不同的思维、技术路径,怎么可能直接照搬现实的路径去推导?
#14-2 - 2021-11-22 00:37
EroWalker
无名的冒险者 说: 它本来就不是现实世界,而是一个独立的世界观,不同的客观条件下自然会产生不同的思维、技术路径,怎么可能直接照搬现实的路径去推导?
确实,所以我的观点就是当成基本原理不同的异世界看就得了,按现实世界逻辑较真那就没法看了。
#14-3 - 2021-12-27 00:43
这不科学
“不要试图去理解日本二次元作家的脑回路”是我一直看动漫是前提条件。你永远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活的那么矫情。
#15 - 2021-11-21 02:31
(让我们远离冰冷的房间,亲自推动历史的进程。 ...)
你的最后一句肯定令很多人破防。
#16 - 2021-11-21 08:35
(你好,啊啊,请不要在意我,我只是个无名的冒险者,请问,有委托 ...)
因为没有核武,问题就这么简单,没你那些个废话,不要自以为输出一堆情绪你就真的占理了。

  不似现实,86所处的那个世界观,因一系列因素并没有发展出核武,更没有引发核威慑和冷战背景的世界冲突。 而在一个没有发展过核武的世界,弹道导弹根本不可能取得现实水平的发展。
  联邦等国没有投入弹道导弹的唯一原因就只有一个:他们根本没造、甚至根本没深入发展过,原因也很明确:他们为什么要发展一个如此昂贵、却远没有现实中具有的威慑力的玩意?
  —— 没有人会为了一个飞上大半行星空间,却连几条街都毁不掉的玩具投入巨额经费和数十年时间,这种东西只会在一个很低水平的阶段就被打入冷宫,相比之下,由它衍生出的巡航导弹,则因其战术意义比较容易争取到投资,有投资才会有发展,逻辑是完全自洽的。
  军团战争以前诸国就有大量的巡航导弹的储备,这里不过是尽人事物尽其用罢了,不然等死?

  不同的世界有着不同的客观条件,而你完全蔑视了这样的客观条件,用浅薄至极的所谓“军迷思维”和强行套用的反唯物思考方式就大加鞭挞,你的卑劣远胜于你所鄙视的作者,正是富野监督所言的那种最讨厌的军事迷,半瓶子晃荡的是你而非作者。

关于技术路径和技术路径的产生:
  弹道导弹,在完成技术过渡作用后,之所以会有如此深入的发展,完全是因为搭载核武的需求、核威慑的需求,才引发了这种进步,而非它一定就会进步到这样,当时拼尽一切去研究它的美苏可不是为了找酷,而是为了夷平地球另一边的意识形态对手。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为什么做”问题,它的战术价值是战略价值发展起来之后才逐渐被发掘的,而不是先天就有的、凭空变出来的。 一个无核武的世界,巡航导弹在你所谓“正常思维”下怎么看都更好用,最关键的是这才会是在时人(而非上帝视角或穿越者视角)眼中唯一有长远收益的路线。 有收益才会有投资,没有那样的意图就不会有那样的发展,这难道很难理解吗?
  政府为什么要为一个威慑力没比V系列飞弹高多少的东西投这么多钱和人力? 你是不是以为现实现代标准下的弹道导弹造起来很便宜?哪怕已经弱智的可以的共和国都比你更懂。
#16-1 - 2021-11-22 19:12
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
这么说您的您的军事知识水平是满瓶喽?而且我说的是军团与其把资源投给现在中美俄都造不出的超级电磁炮,不如投给更有性价比的弹道导弹。你说研究弹道导弹很难?就算没有核武,也没发展为投送核武的弹道导弹,哪怕从火箭炮开始发展出不断加大完全可以造出媲美短程弹道导弹的远程火箭炮。而且军团没有卫星?没有运载火箭?航天运载火箭和弹道式导弹在飞行原理、基本组成、设计、制造以及试验方法上都基本相同,运载火箭的全程试验实际上也是洲际弹道导弹的全程试验。而且白毛国造的出末敏弹军团造不出?末敏弹可是作为最有效的反地面装甲单位的手段,就算军团没有空军可以用智能散布器投掷末敏弹,也可以用自行火炮和火箭炮投射。真是菜鸡互啄,军盲作者绝对现代战争和武器的威力一无所知,而为他的无知辩解的你更是可笑。
#16-2 - 2021-11-22 21:57
无名的冒险者
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 说: 这么说您的您的军事知识水平是满瓶喽?而且我说的是军团与其把资源投给现在中美俄都造不出的超级电磁炮,不如投给更有性价比的弹道导弹。你说研究弹道导弹很难?就算没有核武,也没发展为投送核武的弹道导弹,哪怕从...
真正的问题只在于:凭什么按你的思路去走才是对的、凭什么就一定要有,作者就不想让这些东西出现的话,凭什么一定要依照你认为该有的去设计,你算什么东西?
#16-3 - 2021-12-14 20:19
Zin丶
无名的冒险者 说: 真正的问题只在于:凭什么按你的思路去走才是对的、凭什么就一定要有,作者就不想让这些东西出现的话,凭什么一定要依照你认为该有的去设计,你算什么东西?
好奇想问一下,为啥没看无职
#16-4 - 2021-12-19 01:29
无名的冒险者
Zin丶 说: 好奇想问一下,为啥没看无职
因为我其实是偶尔才看那部,我对异世界题材不是很关心,更喜欢真正的架空世界,到现在也就只看过寥寥几部异世界番……再加上最近懒得更新番组了。
#16-5 - 2021-12-24 19:25
夷蹴而就
无名的冒险者 说: 真正的问题只在于:凭什么按你的思路去走才是对的、凭什么就一定要有,作者就不想让这些东西出现的话,凭什么一定要依照你认为该有的去设计,你算什么东西?
说了半天,既没有搞清楚主楼吐槽的重点,为军盲作者辩护的理由也是乱七八糟
一个连核能都发现不了利用不了,核武都开发不出来的世界,能搞出初速8km/s的电磁炮,不仅美帝要瞠目结舌,我军科研部门也该全员回家种红薯了
没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就是玩具,飞了400km的电磁炮弹射物就能匹敌核弹头了是吧
凭什么一定要依照你认为该有的去设计,你算什么东西?
说得好,经典自指引擎
“作者就是想写弹头初速达到8km/s射程400km的超级电磁炮,你根本没不同意的资格”,没错,等到“作者就是想写弹头初速达到两倍光速,射程200光年的单兵电磁炮”的时候,觉得不妥的军迷也一定是多管闲事了
#16-6 - 2022-7-13 09:28
mcruee
夷蹴而就 说: 说了半天,既没有搞清楚主楼吐槽的重点,为军盲作者辩护的理由也是乱七八糟
一个连核能都发现不了利用不了,核武都开发不出来的世界,能搞出初速8km/s的电磁炮,不仅美帝要瞠目结舌,我军科研部门也该全员回家...
你等不到作者寫單兵電磁炮的
#17 - 2021-11-21 12:14
(冻 鳗 高 手)
军迷差不多得了?
#17-1 - 2021-11-28 14:08
#17-2 - 2021-12-3 21:22
nasbdh9
+2
#17-3 - 2021-12-20 01:52
#17-4 - 2021-12-20 01:57
#17-5 - 2021-12-26 14:44
#17-6 - 2021-12-28 03:34
#17-7 - 2021-12-28 09:41
#17-8 - 2022-3-22 19:23
#17-9 - 2022-3-23 09:54
hitomi
+10086
#17-10 - 2022-3-26 09:38
AntwerpBlue
+10087
#17-11 - 2022-4-18 22:19
牙雀
+10088
#17-12 - 2022-6-26 12:52
mcruee
+10089
#18 - 2021-12-27 01:05
不用真军迷,就一个中国初中生的知识储备进入这个世界,那么在成功阻拦帝国第一波进攻后,联邦军应该立即发展电磁武器。
对方是个AI系统,那么它离不开电,直接石墨炸弹+EMP武器一路推过去就完了,然后就进入持久战、围剿战,AI进入游击战。
你要说机器人大军表面防水防火防腐还防电磁辐射……这么强的材质就算AI技术搞出了振金,那也要有足够的原材料合成吧?
所以这个世界最初的世界观就有问题,剩下的所有东西都变得有问题。
都不如直接剑与魔法,解释不清就说是魔法。
我们还可以看看马猴烧酒。
#19 - 2021-12-28 01:38
(気まぐれの旅人)
有一說一,這奇葩世界觀是真的遺憾。土台都沒搭好怎麼蓋房子?
#20 - 2022-1-16 14:48
所以其实是炮射导弹导弹kana?
#21 - 2022-3-20 13:16
虽然但是,在二次元里找现实一定是搞错了什么.jpg

都不用说电磁炮这种东西,光是一个多足机械的制造成本/维护成本就已经可以pass掉了,何苦去给自己找不自在呢( ̄▽ ̄)
#22 - 2022-3-25 19:55
(壮志饥餐女权肉 笑谈渴饮战狼血)
我看这个炮后期一直在射触手 这已经完全不是电磁炮了吧 还有自己的思想 纯粹的生物兵器吧
#23 - 2022-3-26 00:54
(拔 作 手 冲 人)
这不是幻想异世界吗,怎么当现实来看的?
#24 - 2022-3-28 22:33
(bgm38)楼上不少反智言论属实让人大开眼界,这片从政治制度到军事武器再到人物智商基本没什么是能成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