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5-21 / 标签: 电影
两季加剧场版真的是太长了。 长途旅游还都特意背个大乐器这点也让人分外想吐槽。 -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 THE ANIMATION
2话 / 2011年11月25日 / Falcom
2019-11-25 / 标签: OVA
看了动画方能明白,游戏里的跑路,刷怪,做支线,其实都是故事的一部分,都在一点点地凝聚玩家的情感啊。 -
超兽武装之勇者无惧 超兽武装之勇者无惧
33话 / 2011年11月11日
2018-1-6 / 标签: TV
硬伤太明显,强行搞笑,台词重复到吐血,但确实是有一定深度的轮回系作品,两部风格不尽一致。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7-12-29 / 标签: TV
这是一个人的故事,这是三个人的故事,这是一群人的故事。这是一个相同的梦想因投射到一群迥异的人的身上而色彩斑斓,热血又温情的故事。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7-19 / 标签: TV
回想还是觉得够酷够有趣的,这就够了,不是吗?/在好友指出之前未能清晰识别fz与fsn里saber性格上不同真是失策,这大概就是我不够厨的证据吧。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8-12-27 / 标签: TV
少量回尴尬/前半:不错啊。后半:真好啊!演出细腻,情感直触心灵,久久不能忘怀。单元回和主线之间的串联&伏线的铺陈及回收充分自然,举例:注意美希会发现12回的矛盾此前有多次暗示;11回千早家就给了千早与弟弟的合影;14集首次提到961时的小鸟面部特写。巧妙的细节呼应(如美希称呼律子为律子小姐中间的停顿)。缺点:人物过多,剧本平庸,许多矛盾还是简单粗暴的王道解决方式。ep20是我心中的tv最佳单集。 -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9-4-25 / 标签: TV
令人舒服的节奏,温馨满溢的氛围,音乐演出叙事都在这般努力,轻易便能让人放松。小妮子真的很可爱,本作将凛的活泼单纯乖巧刻画得入木三分又恰到好处,能隔着屏幕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童真气息。各种琐事的描绘一贵在有趣,二贵在真实,这如父女般平淡而不造作的情感无疑是普世的,能唤起很多人的童年记忆以及心灵深处的那份感激。几位母亲分别代表了一种社会符号,而凛母完成度不足,拧巴地让人不适。 -
战场的女武神3 为了谁所受的枪伤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3 誰がための銃瘡
2话 / 2011-06-29 / 近藤信宏 / SEGA
2024-1-18 / 标签: OVA
改剧情我没意见,但微妙之处在于,感觉本片的改编思路就是多打炮多露脸而不是让战役过程变得更精彩合理,亮点是剔除了原作表达“不为zf为同胞”的主旨时的别扭劲儿(毕竟霓虹的军政故事能散掉保皇味的是稀有品)。把1代拉出来卖是常规操作,但作为3代的纯粉丝向动画,游戏里就没人权的新人就不提了,老队员也不全是不是有点过分……ed赞,人物崩地厉害衬出了莉蒂亚的颜身。PS:要选nameless最有代表性的章节,那无疑是《加利亚的忠骨》。 -
名侦探柯南 MAGIC FILE 2011 ~新泻·东京 礼物狂想曲~ 名探偵コナン MAGIC FILE2011 新潟~東京 おみやげ狂騒曲
1话 / 2011年4月16日
2020-5-16 / 标签: OVA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7-19 / 标签: TV
对我而言,墓前嘟嘟噜的轻声告白,就是本作全部的温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