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18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比较类似普罗米亚,多巴胺刺激片,粉丝安慰剂,观感好比逛游乐园,狠high。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17 / 标签: 雨宮哲 TRIGGER
整个剧的左派自由主义思考比上一部要更实践化,古立特聚焦于人如何通过有限性而非唯意志来获得自由,戴拿龙更重视实存主体如何与物质对抗,如何以敞开性的力量获得自由。学识不够有些跟不上,半夜不睡在弄懂这部剧到底在说什么。/这最后一幕真是生怕我不知道这部剧在讲什么,不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最后两集看得热泪盈眶,整体故事接续并补完了古立特中回归“神世界”的新条茜。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16 / 标签: 长谷川圭一 雨宮哲
不止是情节上的接近奥系,镜头语言也是非常的奥系,有独特的pov镜头来展现时间性,非常干脆不拖泥带水。庵野带出来的这帮人对时间维度的主观性展现拿捏的确实很精妙,看的爽啊。/左啊,实在是左啊,除了对“虚无”的拟人化写作我还有所质疑外,都很好。(拟人化有些降低反思的彻底性,但不妨碍番剧的好看,系构上优于魔法使tai,后半程一直在行动和反思之间构成一个螺旋上升的结构,比tai剧情结构上要更丰富。) -
魔法使tai 魔法使いTai!
13话 / 1999年7月7日 / 佐藤順一 / 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タッフ / 伊藤郁子
2023-12-14 / 标签: MADHouse 魔法少女 小中千昭
佳作/非常的有小中左人写作的派头,相比ova有更多可讨论的深度和更加细腻的笔法,少女的内心秩序性理想观与内心欲望的矛盾对立描绘的非常生动,最终回归由人自我努力去突破自身有限性与硬性物质对抗而非借助幻想的结局很有说服力,除了后半段的集数的剧情看着实在是很纠结之外,很优秀的番剧,小成本干大活。(madhouse这部TV的风格更接近之前的魔卡少女樱,跟ova差别蛮大的,都很好都很推荐看,纯讲观看流程体验tv不如ova,剧本tv更优,高质作画量演出丰富度ova更多,tv分镜演出巧思性会更强)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12-11 / 标签: P.A.WORKS 校园 青春
制作好,剧本无聊,演出分镜也乏善可陈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12-11 / 标签: 漫画改 LINDENFILMS
有些剧情上相对原作的改动,无大碍,原作剧本质量高,动画中割差强人意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12-11 / 标签: StudioBind
开头集数的分镜很有意思,作监出力稳定有今村味,但大概只维持了四集不到,后面就成了普通动工百合片水准,虽然并不差。 -
魔法使Tai! OVA 魔法使いTai! OVA
6话 / 1996年5月25日 / 佐藤順一 / 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タッフ / 伊藤郁子
2023-12-10 / 标签: 佐藤顺一 魔法少女
阵容强大/有些好看的单集/oped好听/作画演出出力稳定,但是唯心剧情有点尬,早期版本的相信的心就是你的魔法 -
铁腕巴迪 鉄腕バーディー
4话 / 1996年7月25日 / 川尻善昭 / ゆうきまさみ
2023-12-8 / 标签: 小中千昭
好看,优秀范本的单集多线剧本。没有非常惹眼但水平一直稳定在线的制作,内容不复杂娱乐性足,观看享受且放松。小中千昭我神也 -
荒川爆笑团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13话 / 2010年4月4日 / 新房昭之 / 中村光 / 杉山延寛
2023-9-8 / 标签: 新房昭之
回顾;新房的分镜好有意思,低成本奇活多,看惯了普通的写实镜头为主的番总能在他这儿找到点儿别样的乐子。 -
高达G之复国运动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26话 / 2014年10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23-8-30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高达
感官体验当然是很爽快的,机战的每一场都很能调动人的情绪,但内容方面很难找那个靶命题,是带出了一堆造成对立的意识形态问题但好像又没有看到很明确的答案。所以年轻人的做法到底是什么呢?看似是结束了明面上的战争但好像并没有解决仍然存在的种种矛盾和对立。究竟是我观影失败,还是说富野只是把泡泡戳破在了它还很小的时候?不知道剧场版有没有更多的信息。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7-15 / 标签: 京阿尼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结构做得挺到位,叙事风格也很好,传达的东西很清晰,大概是想要借中二映射一下浪漫主义理想主义重要性,但是得出来的结论还是太小确幸了,看似是拥护但实际可能是一种矮化。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3-7-15 / 标签: 龙与虎
这是我的第一部番剧,这次属于重温。创作者对于青春恋爱的诠释,着眼于人际关系发展之中的,自我本我格局的构筑以及家庭关系的构建。展开讲也有不少可聊的有趣之处,但这次注意到的缺点也不少:作品的呈现有些地方还是主观意识过剩,有作者强行把住剧情走向的感觉,不太自然。剧本结构也有非常重复的情绪观感,主角的行为模式很单一。其实能聊的很多,200字实在不够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3-7-15 / 标签: MADHouse 自行车 茄子
关于写乡情的一种思路,竟可以是写一个想要离开故乡的人。想要离开安达卢西亚的佩佩,却让人记住了安达卢西亚人的坚韧倔强与不屈于生活的力量。安达卢西亚纵使是只有燥热干涸的土地,却依旧能孕育出风味独特,魅力十足的腌茄子。片子内容非常的简洁大方,竞技体育自身的魅力与人物生平的揭示在节奏上相得益彰。简短而魄力十足,豪气与温柔并存。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30 / 标签: 动画工房 悬疑 偶像
后半程的矛盾冲突还是很日剧,画面上则更接近莉可丽丝,情绪调动上很有看点。 -
起源 BIRTH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貞光紳也 / 金田伊功
2023-6-20 / 标签: 金田伊功 1984 OVA KanameProduction
说是金田作画素材库…实际上大多都还不算是金田较优的作画卡。没有那么重的金田情结完全可以pass的ova。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20 / 标签: 漫画改 校园 恋爱
这个片子的后期很差,滤镜糊了一堆,极其难看…本来其他部分的素质表现是很好的,素原画做得很棒的一些镜头,后期给它糊得妈都不认识了……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3-6-19 / 标签: 山田尚子 京阿尼 成长
样板好片,应有尽有,浅显易懂,适合新手拉片。关于青春成长的理解没脱离大众范畴,但内容丰富,铺陈到位,电影基本功很好,更有京都独到的摄影美学加持。在没脱离山田人生见识的范畴内,往往她的作品都能发挥到这般高的水准。 -
疯狂元素城 Elemental
1话 / 2023年6月16日 / Peter Sohn
2023-6-19 / 标签: 爱情 想象力 新移民 美国梦
皮克斯的视觉语言依旧非常惊艳,奇绝的想象力,极端的概念对立,在优秀的视效语言体系下变得无比浪漫。虽然水和火的爱情非常陈词滥调。所有关键的人物坦白内心想法的时刻都缺乏铺陈,对新移民如何面对自我根源文化的传承和追求理想主义生活的矛盾没有给予足够明确的回应。故事里又充斥太多乌托邦式的美国梦论调以及毫不犹豫的掩盖阶级矛盾的情节。过分美化的意识形态使我无法真诚喜爱这部电影。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30 / 标签: 新海诚
这次看到了新海诚尝试表述更深更大层面的问题,与我固有认知不一样的新海诚还是有点意思的。对于这个阶段的我个人而言,是一部可以反复嚼一嚼的片。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大友良英 小说改
三周目在电影院看完的,有很多观影体验还是需在电影院才能完整体历,尤其是音响方面所带来的叙事信息的增加。可以确定的是三周目观影后,我之前的考察几乎是需要完全推翻的。电影本身的主题更多的是描述对主流叙事的反叛和对胜利者书写历史的对抗,跟之前我以为的匠人精神或者艺术表达是不匹配的,让我产生不少自我怀疑,之后有机会再写写吧。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2-12-30 / 标签: 海贼王 剧场版 东映动画 JUMP 音乐
之前在电影院观赏过英雄学院的某部剧场版,在剧本框架方面这两部作品如出一辙,情节安排可以精确到分钟,像极了好莱坞的大片制作法。确实很有效果,我在影院看得很开心。但内容上我不太确定想表达什么,故事本身的逻辑确实是通顺的,但没能完全打动我,似乎是为了保证剧情逻辑的完整和结构上必须符合要求的做铺成,放弃去做强调情感方面的表演,有些可惜。画面设计上就相当偷懒了,模板化严重。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30 / 标签: 音乐 CloverWorks 乐队题材 斎藤圭一郎 梅原翔太
能感觉到制作组玩得很开心,前期设计上特别花心思,作为大胆的实验作很有借鉴的价值。第一集的整体素质特别好,第八集的live剧作结构也很优秀,歌曲内容、演出和剧本配合的很到位,是可以当教材典例的那种。除此之外,斗胆一言,我实在不希望看到梅原p再发出愿意为类似作品献上生命的发言了,这完全是可以放下很多包袱轻松享受创作过程的机会,不太确定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捂脸。
看过的标签
- 3TRIGGER
- 3音乐
- 2校园
- 2剧场版
- 2漫画改
- 2雨宮哲
- 2OVA
- 2恋爱
- 2小中千昭
- 2MADHouse
- 2庵野秀明
- 2EVA
- 2魔法少女
- 2京阿尼
- 1倉田英之
- 1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1KanameProduction
- 1定格动画
- 1动画工房
- 1渡辺歩
- 1看不懂就是神作
- 1想象力
- 1金田伊功
- 1盖塔
- 1山田尚子
- 1东映动画
- 1韦斯安德森
- 1乐队题材
- 1StudioBind
- 1LINDENFILMS
- 1“。”
- 1算计!!!
- 1新移民
- 1大友良英
- 1斎藤圭一郎
- 1五十岚海
- 1Netflix
- 1自行车
- 1长谷川圭一
- 1梅原翔太
- 1扳机社
- 1CloverWorks
- 1美国梦
- 1川越淳
- 1汤浅政明
- 1青春
- 1新海诚
- 1宮崎駿
- 1燃
- 1悬疑
- 1TV
- 1阿姆罗
- 1超时空要塞
- 1爱情
- 1新房昭之
- 1萝卜
- 1喜剧
- 1富野由悠季
- 1P.A.WORKS
- 1河森正治
- 1龙与虎
- 1海贼王
- 1高达
- 1成长
- 1佐藤顺一
- 1Studio4℃
- 11984
- 1黑暗系
- 1偶像
- 1夏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