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24-5-23 / 标签: 2018 TV Dandelion 原创 奇幻 人生 真百合
立意高远的类魔法少女作品。虽然剧情由于时长原因比较简单直接,但仍然向观众传达了足够深刻的内涵。本作可见一些技法上的锐意尝试,如隐喻、意识流等手法的运用,但观感属较稚嫩。人设实在很好看,作画拖后腿了。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4-5-15 / 标签: 2022 TV AtelierPontdarc 漫改 穿越 搞笑
新颖的穿越作品。穿越作品的核心是不同世界的差异,以及如何在异世界应用原世界的能力。而本作事实上是三个世界的交织:17年前,当下,和异世界。于是乎,在异世界的舅舅利用17年前游戏宅的能力大展身手,在当下的敬文和藤宫则与经历了17年前和异世界的舅舅产生了观念冲突。本作就是在这样的双层结构下展开的。此外的方面虽较为传统,仍然提供了良好的观感。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4-5-14 / 标签: 2023 TV StudioBind 轻改 穿越 奇幻 恋爱
作者感觉没有中国网文懂煽情。恋爱线果然还是爽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4-5-14 / 标签: 2021 TV StudioBind 轻改 穿越 奇幻
较为刻意的龙神回,优秀的结尾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4-5-14 / 标签: 2021 TV StudioBind 轻改 穿越 奇幻
找回了看动画的初心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4-5-13 / 标签: 2007 TV SHAFT 漫改 搞笑 讽刺 单元
既辛辣又风趣的讽刺单元剧,针砭时弊。古早的画风加上刻意为之的复古风格文字演出,使得本作独具一种罕有的古典气质。本作的问题在于,荒诞的外壳下缺乏真正能够支起故事的信念感,讽刺虽贯彻全篇,终究略显苍白。人物的塑造也过度套路化,缺乏张力和必然如此的理由。 -
BanG Dream!
13话 / 2017年1月21日 / 大槻敦史 / ISSEN(OLM×ブシロード) / 仁多マツコ
2024-5-1 / 标签: 2017 TV XEBEC 原创 乐队 音乐 轻百合
各方面都充满了刻意的作品,比起lovelive有过之而无不及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4-4-5 / 标签: 1984 剧场版 StudioPierrot 漫改 原创 奇幻 恋爱 搞笑 人生
「我自出生便居住在别人的梦中,一个接着一个全是他人的梦,我只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啊!」押井守的心声,又是多少创作者的心声呢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吉卜力 原创 奇幻 反战 人生
表层被精炼为一段纯粹且瑰丽的视觉享受,而宫崎骏真正想诉说的内容,即人生成长和对日本近现代的反思,被分为两层隐藏在画面象征和只言片语之中。本作最美妙之处,便是使思考成为了理解的必要前提。作为一部旨在让年轻人思考的动画,本作无疑是成功的。只是,我们或许还要给本作一些时间。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4 / 标签: 2024 TV BONES 原创 科幻 机战
烂得如此之均衡,如此之精彩。每次我感觉没法再烂的时候,总能整出新的更烂的活。结尾是完全摆烂了吗,希望导演对自己的人生也是这个态度。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4-1 / 标签: 1998 剧场版 MADHouse 小说改 悬疑 惊悚 生活
今敏酷爱的二元对立在本作中得到恣意的发挥。在本作中,现实、梦境、戏剧、幻觉等底层要素通过出色的表层技法互相交织。本作并不试图刻意区分它们,而是试图将它们全部连贯为一线,以营造迷惑现实的效果。这带来非常出色的观看体验,但哪怕是今敏自己也没有在讲座中将最为混乱交错的一段清晰梳理开来。或许这并不是那么重要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24-3-30 / 标签: 2001 OVA J.C.STAFF 漫改 奇幻
梦境一般的观感。就我个人而言似乎难以捕捉本作想要传达的内涵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4-3-30 / 标签: 1988 剧场版 TMS 漫改 科幻
几乎无懈可击的作画,但也就作画无懈可击了。设定交代得混乱不堪,直到结束也没能回收前期埋下的所有伏笔。作画大力渲染赛博朋克风格,但故事并没有进入赛博朋克的节奏。作为爽片看还是不错的 -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4-3-29 / 标签: 1984 剧场版 龙之子 原创 科幻 机战 恋爱 音乐
TV版的两个重要问题,即强烈的男性主义和后期人物塑造的崩溃,都在本作中得到了优美的解决。早濑作为女性独立的象征最终凭此夺得认可,而在林和一条的形象撇去了TV版中的稚嫩后,这段三角恋不再显得那么儿戏,也逐渐能从其中看出后世许多三角恋作品的影子。加上殿堂级的作画和音乐,本作毫无疑问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本作的缺点是剧情被压缩得太多,略显跳跃,不过瑕不掩瑜。其他内容参见TV版评价。 -
超时空要塞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36话 / 1982年10月3日 / 石黒昇 / スタジオぬえ
2024-3-28 / 标签: 1982 TV 龙之子 原创 科幻 机战 恋爱 音乐
7分给ep1-27,4分给ep28-36。本作在每一个方面都足够浪漫,将独属于那个时代的文化自信向观众毫无保留地展现。文化征服的概念相当理想化,然而终究只能成为泡沫经济的梦幻蓝图。战争线以外,恋爱线的发展在后半段相当糟糕,包括但不限于破坏前期一条的形象、给足早濑胃痛戏份又草草收场。ep27之后的恋爱部分和这之前偶尔流露的男性主义,都是本作囿于时代留下的缺陷。鉴于ep27后的战争线也只是在强行制造冲突,并没有进一步解决问题和升华主旨,个人推荐看到ep27便可结束本作。如果不是粉丝滤镜业已形成,看后面的部分或许还不如去看狗血肥皂剧吧。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 标签: 2024 TV 旭production 漫改 重百合 肉
创意十足的反差主题。女主想成为魔法少女,却成为了邪恶势力,于是将对魔法少女的爱通过与之战斗来宣泄,确实是相当适合卖肉的设定。剧情虽基于卖肉推进,但故事叙述和人物塑造远非棍勇之流可比。穷可能是本作一大槽点,但制作组懂得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关键时刻基本没有崩坏,观看体验总体算得上优秀。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2023 TV MADHouse 漫改 奇幻 人生
虽然充满不舍地看完了,但我明白本作与我当初所期待的样子已经相距甚远。最大卖点史诗感在第四集后就已消弭,后阿乌拉阶段更是几乎沦为平凡的奇幻日常。幸好,本作的作画足够优秀,甚至贡献了ep9/26两个神回,也算是在某种层面上满足了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4-3-17 / 标签: 2016 剧场版 SHAFT 轻改 奇幻
在血腥的打斗里面穿插搞笑情节是想怎样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4-3-17 / 标签: 2017 剧场版 SHAFT 轻改 奇幻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4-3-10 / 标签: 1985 剧场版 GroupTac 小说改 奇幻 催泪
日本的小王子。动画的一些魔幻手法的使用给原作瑰丽的想象增添了如幻觉般的色彩。不过原作终究是完成度很低的作品,令人遗憾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4-3-2 / 标签: 2016 剧场版 SHAFT 轻改 奇幻
耳目一新,物语原来也能这么拍。很优秀的一点是,并非像许多动画出剧场版那样,只是单纯地做一集超长版TV动画,本作减少对话频率,同时置入大量环境描写,算是营造出了一些与众不同的电影感。缺陷也很明显:人物神态控制得很差,常常出现完全不合时宜的表情,有些表情根本就不该在那个角色身上出现;还有背景的3D实在太辣眼睛了。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4-3-2 / 标签: 2018 剧场版 SHAFT 轻改 奇幻
双重的反转和揭晓给看似老套的剧情预设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展开,虽然我觉得都是为了满足异格xp这碟醋而包的饺子,仍然不失为比终物语更进一步、更加完满的结束。于是、可以开始愉快地等待了(
看过的标签
- 129TV
- 66恋爱
- 58漫改
- 53原创
- 48轻改
- 47奇幻
- 38搞笑
- 36剧场版
- 202018
- 192017
- 17音乐
- 17SHAFT
- 17战斗
- 15京阿尼
- 142023
- 14轻百合
- 14WEB
- 13科幻
- 122016
- 122021
- 12重百合
- 122020
- 11TRIGGER
- 11日常
- 102022
- 9游戏改
- 92014
- 8小说改
- 8MADHouse
- 82012
- 8穿越
- 82013
- 82015
- 82019
- 8生活
- 8真百合
- 8A-1Pictures
- 7CloverWorks
- 7机战
- 7J.C.STAFF
- 7单元
- 6Feel.
- 62011
- 6人生
- 52010
- 5动画工房
- 5运动
- 5P.A.WORKS
- 4象徵手法
- 4悬疑
- 4肉
- 4催泪
- 4StudioBind
- 42009
- 4科普
- 3SUNRISE
- 31998
- 32007
- 32024
- 3C-Station
- 3意识流
- 3狗粮
- 3BrainsBase
- 3治愈
- 3ScienceSARU
- 3ufotable
- 2OVA
- 2CygamesPictures
- 2XEBEC
- 2PINE_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