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23-7-11 / 标签: 2016 TV J.C.STAFF 漫改 搞笑 奇幻
好。解构了传统搞笑单元剧的作品,一些部分也能做到跳出搞笑的圈子进行有意义的表达,比较喜欢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3-7-1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战斗
探讨比较浅层,爽还是很爽的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3-7-11 / 标签: 2021 TV MADHouse 原创 奇幻 意识流
近年来艺术性比较强的作品,探讨人与群体的关系。美术风格自不必提,叙事方法也非常典型,就是不说明白话。总体还是比较喜欢的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7-11 / 标签: 2023 TV Diomedéa 轻改 穿越 真百合
异世界部分比较无聊,百合还可以看看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7-11 / 标签: 2014 TV MADHouse 轻改 搞笑 游戏
无聊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3-7-11 / 标签: 2017 TV 京阿尼 漫改 轻百合 搞笑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23-7-11 / 标签: 2018 剧场版 ZEXCS 漫改 真百合 恋爱
平庸的百合作品 -
川柳少女 川柳少女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五十嵐正邦「川柳少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橋本真希
2023-7-11 / 标签: 2019 TV CONNECT 漫改 恋爱 搞笑
无聊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23-7-11 / 标签: 2018 TV Passione 漫改 真百合 恋爱
(本评价包括漫画) 什么一坨剧情,中期和后期稍微正常一点,现在又在一坨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3-7-11 / 标签: 2022 TV P.A.WORKS 漫改 穿越 搞笑 音乐
前几话有意思,后面在开什么玩笑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7-11 / 标签: 2022 WEB TRIGGER 游戏改 原创 科幻 恋爱
虽然故事传统,但是没有丢掉赛博朋克的内核,不错。有些东西有点太老套了,扳机的风格是很大加分项。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7-11 / 标签: 2018 剧场版 京阿尼 轻改 重百合 音乐
作画神,叙事节奏也把握得很好。全片的重点是氛围的渲染,我觉得在这种类型方面本作没有对手。//2024.1.12二刷:看过京吹和没看过京吹看沥青时的心境完全不同。如此细腻,如此物哀。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3-7-11 / 标签: 2018 TV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机战 恋爱
季度番超展开失败的例子。恋爱线很香,以及人物塑造非常厉害。如果改成漫画版结局应该能给更高的分,但是那样又缺乏ape相关伏笔的回收了。难办啊,干脆你出个二期翻身呗?//24.3.17: 过于浪漫的作品,然而大部分创作者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在创作的是什么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23-7-11 / 标签: 2017 TV Lerche 轻改 恋爱
男主人设有意思,剧情比较无聊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3-7-11 / 标签: 2022 TV CloverWorks 漫改 恋爱 搞笑
前几话对女主的塑造有点失败,后期有点改观。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7-11 / 标签: 2020 TV SEVEN・ARCS 漫改 恋爱 狗粮
为什么我当年能看进去一部作画稀烂、剧情无聊、毫无价值可言的作品?可能是op好听吧。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7-11 / 标签: 2009 TV 京阿尼 轻改 奇幻 恋爱
(本评价包括06版) 本作最出色的地方莫过于叙事方式。06的插叙,09的重复都是非常前卫的叙事手法,可惜09后期有点乱了,缺乏一个有力的收束。人设和情节方面有非常浓重的隐喻,是一部值得多次观看的作品。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3-7-11 / 标签: 2014 TV P.A.WORKS 原创 职场
剧情明明非常曲折,看来却觉得像是平淡的日常;而这般平淡的日常,又让我欲罢不能一口气看完。顶级的叙事,可以看出是用心创作的作品。题材非常有意思,也很有挑战性,多谢制作组交上了一份满分的答卷。不足之处是缺乏人物塑造,可能这就是剧情如此饱满的代价?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3-7-11 / 标签: 2020 TV 手冢PRODUCTION 轻改 真百合 恋爱
(本评价包括小说) 慢热的佳作,更建议看原作。比起终将讲高中学生之间轰轰烈烈的恋爱、最多也就在后日谈畅想了一下未来,安岛是一部跨越一生的作品。至今仍然印象深刻的是原作中对爱情的本质的讨论,给出了一种极其理想化的解答。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如小说中那样,找到自己的命中注定,那将是多么完美的世界啊。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3-7-11 / 标签: 2018 TV TROYCA 漫改 真百合 恋爱
(本评价包括漫画) 个人百合启蒙作。《终将成为你》不仅是百合作品里面毫无疑问的头名,在所有恋爱作品里面也能算是第0梯队的存在。还记得当年在学校的某个下午,一口气将8本漫画全部看完,至今那时的感动仍能真切地感受到。百合作品的天然优势,是可以更加轻易地描写恋爱双方更加细腻的情感,而本作更是将其发挥至极致。这一点,是bg作品望尘莫及、永远也无法达到的。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7-11 / 标签: 2022 TV CloverWorks 漫改 音乐 轻百合
升级版轻音少女,运用了更加大胆的表现手法。唯一的不足可能是两个卖点——“孤独”和“摇滚”——都有点蹭的意思。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7-11 / 标签: 2023 TV StudioBind 漫改 性转 搞笑
比较平庸的作品,制作有钱。男主的心理变化还是太过僵硬,不太自然。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3-7-11 / 标签: 2017 TV TRIGGER 原创 奇幻 轻百合
作画是一大亮点,完全没有日式异世界的那种丑陋画风。剧情上比较传统,但却很能打动人。有几个镜头特别优秀,令我印象深刻。
看过的标签
- 129TV
- 66恋爱
- 58漫改
- 53原创
- 48轻改
- 47奇幻
- 38搞笑
- 36剧场版
- 202018
- 192017
- 17音乐
- 17SHAFT
- 17战斗
- 15京阿尼
- 142023
- 14轻百合
- 14WEB
- 13科幻
- 122016
- 122021
- 12重百合
- 122020
- 11TRIGGER
- 11日常
- 102022
- 9游戏改
- 92014
- 8小说改
- 8MADHouse
- 82012
- 8穿越
- 82013
- 82015
- 82019
- 8生活
- 8真百合
- 8A-1Pictures
- 7CloverWorks
- 7机战
- 7J.C.STAFF
- 7单元
- 6Feel.
- 62011
- 6人生
- 52010
- 5动画工房
- 5运动
- 5P.A.WORKS
- 4象徵手法
- 4悬疑
- 4肉
- 4催泪
- 4StudioBind
- 42009
- 4科普
- 3SUNRISE
- 31998
- 32007
- 32024
- 3C-Station
- 3意识流
- 3狗粮
- 3BrainsBase
- 3治愈
- 3ScienceSARU
- 3ufotable
- 2OVA
- 2CygamesPictures
- 2XEBEC
- 2PINE_J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