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5 / 标签: 动画电影
没有拘泥于解释故事的背景和设定,就只是从和真人一样的无知视角讲述奇幻故事,前半段总怀着想要看清整个故事的心态来看就觉得看不懂,但随着故事推进沉浸进去之后就不在乎这些了。在普遍TV质量当剧场版上映的今天,这部电影也属实是给了一点演出和作画震撼。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3-12-23 / 标签: 动画电影
物语那样的演出没看到,作画也不是很好,但是音乐不错。可能是声优的原因,台词和配音都有种现实感,不像二次元动画。青涩的初恋可是高中生的宝物呀,可是这样的迷幻故事已经感动不了我这个中登了。//浪漫是浪漫,但是这最后一个世界的烟花有点危险了吧。//有些动画电影会为了电影感将画面比例设计得比9:16小一点,稍微大一点的还是头一回见。//哔哩哔哩片源的长影集团翻译真的是纯垃圾。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20 / 标签: 动画电影
演奏时的画面表现非常不错,我这样的外行只听音乐会感觉比较柔和,画面却让我也能感受到爵士的热血和激情。3DCG确实有点粗糙,应该是考虑到了整体画风吧,另外动作也不是很僵硬。台下部分的分镜也很有意思。整部除了乐团的练习进步之外好像就只看到了雪祈的矛盾与起伏,大的事情什么都没说,俊二也只是简单说说。//制作组很贴心啊,照顾像我这样没听过爵士的观众,特地安排了一首卡农。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6-3 / 标签: 动画电影
这样的设定就来了个这么平庸的结尾吗?,虽然前段从各种漏洞就感觉到了这个原作整不出什么厉害的活,但是这个结局实在令人失望。看了2卷漫画,这电影好像改编了不少,剧情安排的很差啊,要是做长一点可能观感会好一些。画的还不错,歌也挺好听,但是配乐比较贫乏,声优表现一般。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3 / 标签: 动画电影
前半部分太慢了,后半的展开倒是让人眼前一亮。感受不到什么情感却把一些地方做的很煽情,也许是删改原作太多了。作为动画电影来说制作很差,音乐整体挺好,不过一些地方的配乐莫名其妙的。声优不太行(特地用新人演绎初中生?)。//柯南那段太会玩了。改成季番也许会更好。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4-24 / 标签: 动画电影
电影主旨不是很懂(救赎,治愈?)。把女主不合常理的行为和情感归于残疾带来的心理扭曲就会变得合理。画面很好,音乐非常棒。//如果把月(つき)那一段删改掉会好一点吧。小学部分看得真的很难受。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4 / 标签: 动画电影
画面一如既往地精致,剧情就是普通的奇幻故事,不会无聊,可以在影院吸引住我两小时的注意力,不过爱情部分尤其是一见钟情有点不太喜欢,音乐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不知道是台本的问题还是声优自己的问题,感觉男主声优表现很差。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11-22 / 标签: 动画电影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9-20 / 标签: 动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