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4-1-30 / 标签: 9-分 漫画改 TV SHIN-EI 2022 恋爱 校园 日常
第三季内容相比于第二季来说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不再拘泥于单一的以捉弄为载体的恋爱喜剧,更多的将重心放在了两人之间的有趣互动上。在保持一如既往的高质量狗粮的同时,改善了相似内容过多带来的乏味感。很甜甜甜甜甜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3-11-18 / 标签: 9-分 MADHouse TV 2004 漫画改 摇滚 音乐
真正在认真讲述摇滚乐队的动画。音乐总会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感动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8-3 / 标签: 9-分 P.A.WORKS 原创 2014 TV 职场
(婆罗门圣经www)应该是pa的工作女孩里最好看的一部了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1-7-21 / 标签: 9-分 P.A.WORKS TV 原创 2013 恋爱 奇幻
在岡妈负责的脚本中,一组连续的镜头就能表现出角色感情之间的关系,不得不说其功力之深厚。主色调为高饱和度的蓝色,大海的颜色,与人物之间的暧昧关系做对比,让人感受到了动画世界观中的大舞台与主角之间小舞台的碰撞与包容。动画主题是改变,从抗拒到不接受再到逐渐接受,人物间的关系,亦或是角色的心境,都被这一个词贯穿始终。PS.音乐的水准很高。蓝色为主的背景作画太美了。原来故事的结局在op2中就已经展现了。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7-15 / 标签: 9-分 剧场版 京阿尼 2014 原创 恋爱
动画完美的展现了镜头语言的精妙之处,借此将这个“小”的故事以独特的方式被叙述出来,使观众在镜头中感受到角色的成长和心理变化。尤其是两段高潮。第一段通过夕阳下的远景表现出饼的犹豫和不安,同时为后面玉子的和饼的迷惘奠定了感情基调;第二段用一个仰角表现玉子的焦急,多次通过镜头中两人的出画入画和透视关系,营造出擦肩而过的紧张感,最后在玉子的呐喊声中达到感情的爆发,继而做出决断性的告白,电影结束,又留有余温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1-2-17 / 标签: 9-分 2012 AIC 轻小说改 TV 奇幻
不同于久米田的黑色幽默的露骨批判,这部动画在批评一些东西时不露声色,十分隐晦。所以看的时候并没有细细挖掘。但不去理解含义并不阻碍我喜欢这部动画。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是一部架空奇幻动画。女主腹黑的角色塑造以及美术风格(还有中原麻衣)都足以让我喜欢这部动画。搭配上もえもえ的妖精们,当作消遣治愈片看也未尝不可,真不知道为什么总有懂哥认为高人一等。PS.最后一幕太治愈了,我也想有一个妖精陪着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2-3 / 标签: 9-分 TV 漫画改 MADHouse 2006 推理 犯罪 智斗
L篇真的好看,逻辑环环相扣,双方互相斗法,一步步接近对方,试探对方,计策,胆识与气魄层出不穷。L死后,N仅仅是把L的部分推理重现了一遍,然后就开始了他的大计策()。问题最蠢的是N的推理没有任何精彩的地方,全被男主骗在鼓里,靠的是队友失误(剧情杀)。甚至最后还来了一句,合作(对手失误后让梅洛送一波)就可以超越L。很草。。结局做的很凄美。但是这个结局终究不尽人意。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3 / 标签: 9-分 原创 2018 KINEMA.CITRUS TV 百合 音乐 战斗
一部相当上头的原创百合动画。起初抱着刷萌豚的角度去看这部动画,对于第一集的结尾惊讶且好奇,一次性刷完了这部动画。revue时的歌剧以及优秀的作画令观众不加思索的接受了看似日常动画中的奇幻要素,并产生不明觉厉的心理,一步步探索剧情。动画在讲述歌剧,同时也表现了一部歌剧。最后的meta给了这个莫名其妙的选拔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是一个舞台,一切奇幻与否,都可以出现在这个舞台,只要观众还在,歌剧终将延续。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10-17 / 标签: 9-分 剧场版 京阿尼 漫画改 2011 百合 音乐 芳文社 校园
作为tv剧情补充,伦敦的毕业旅行和赠歌创作的双主线结构,叙事流畅,在趣味性和故事性上相比tv版还是略显不足。画面依旧上流水平,但是没有山田的神ed也是有些可惜。ps.最后的赠歌有些小感动,作为一大ip的封笔圆满感和完成度都极高。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10-6 / 标签: 9-分 京阿尼 2010 TV 漫画改 校园 芳文社 百合 音乐 日常
山田尚子永远滴神!ed太惊艳了,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芳文轻百的ed。画面质量比第一季提高了,故事的日常性比第一季再次提高了。动画里的歌词实在是羞耻。比第一季多了一份毕业的伤感,应试的部分有些理想化,但是这种萌豚动画理想一些有何不可。难道看芳文是为了看悲剧吗?ps.芳文跳好评(笑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9-15 / 标签: 9-分 京阿尼 TV 漫画改 2009 芳文社 百合 音乐 校园 日常
最喜欢的芳文轻百(三代目)。相比同为音乐社团动画的京吹,少了许多励志的严肃向内容,更加贴合了喝茶部这个轻松的主题。在画面质量上可以说十分优秀(原来山田早在十年前就研究过腿型啊b38),放到现在也是稳稳超越一大批动画。山田的ed真的惊艳,完全想不到是废萌动画的ed。op ed以及插入曲都很好听,果然还是正经的音乐番(雾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0-8-26 / 标签: 9-分 原创 2017 TV PINEJAM 恋爱 校园
我不喜欢小宫惠那,作为坚定的夏目党,很难喜欢一个从中插入并数次引起剧情矛盾点的角色。但鸭志很会把握程度,每当反感度要提高,总做出让我意想不到的举动,让我讨厌不起来,作者的牺牲品,惨!鸭志不愧是冈妈亲传。后期的换考大学颇富戏剧性,看得提心吊胆。感情的描写十分的细腻,建议搭配小说的心理描写观感最佳。背景很用心,但是人物的阴影很奇怪,第一集刚接触着实有些劝退。ps.最后一幕很甜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0-6-25 / 标签: 9-分 芳文社 百合 漫画改 日常 C-Station TV 2018
最喜欢的芳文轻百(二代目)。最后两集太甜了。不用多说,多评,芳文的东西,观感大于一切花里胡哨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0-6-5 / 标签: 9-分 百合 2018 TROYCA TV 漫画改 校园 恋爱
画面不错,剧情方面虽然挖了大坑,不过单独当开放结局也没什么大问题,不过还是希望第二季。人物心里通过一些细节描写也能表现出来,没有说要反复分析心里的点。发糖也很甜,没有刻意发糖的违和感。配乐和声优表现良好,总体来看是近几年质量极佳的一部硬百合。//补完漫画,动画心理描写不太够,发糖的画面感觉漫画画的更有氛围。ps.b站删减真是政治正确呢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0-6-5 / 标签: 9-分 TRIGGER 原创 TV 2013 战斗
有些夸张的剧情和设定加上夸张的金田系画面,看的很上头。剧情方面不错,一次次战斗中体现着少女的成长。但是节奏比较一般,开端→支线→boss→大团圆GE的传统套路,支线结尾处理方式奇怪,一次性引入世界观设定太快,boss战时间过长,最后一集相对蛇尾。战力系统有些飘忽不定。不过整体的剧情量以及燃度基本上是可以在一刷的时候忽略大部分以上的不足,整体还是瑕不掩瑜的作品。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5-26 / 标签: 9-分 京阿尼 2007 TV 游戏改 催泪 恋爱 校园
剧情稍为拖沓,每一个支线间的衔接不足,割裂感稍强
看过的标签
- 181TV
- 107漫画改
- 73轻小说改
- 68恋爱
- 59校园
- 51百合
- 46搞笑
- 45日常
- 40原创
- 378分
- 34剧场版
- 27OVA
- 262020
- 248^分
- 24A-1Pictures
- 237分
- 23战斗
- 22京阿尼
- 222018
- 217^分
- 21后宫
- 192019
- 198-分
- 18音乐
- 18芳文社
- 182016
- 177-分
- 169-分
- 162013
- 152017
- 152014
- 14游戏改
- 14治愈
- 139分
- 132012
- 13待评价
- 132008
- 12科幻
- 126分以下
- 12J.C.STAFF
- 116^分
- 10异世界
- 106分
- 10动画工房
- 10泡面番
- 102023
- 10催泪
- 10奇幻
- 92022
- 9ufotable
- 92009
- 9偶像
- 9悬疑
- 9P.A.WORKS
- 99^分
- 82011
- 8DEEN
- 8党争
- 82007
- 82021
- 8SHAFT
- 82015
- 7推理
- 7同人
- 7东方
- 66-分
- 6职场
- 6欧美
- 6励志
- 6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