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1-2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新世纪福音战士
最后结局转折到人类补完计划那段看不太懂,人类补完计划还挺有意思的,对意识流一直比较感兴趣,不过这个属于久闻大名但是一直没去看了。刚好今年的文化研究老师给我们放了这个,确实好看,看完之后发现还有续集剧场版,但是感觉没什么想看的动力啊。感觉看完本篇就挺满足的了,不需要再有后续了。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2-15
切嗣是我的理想型,不多说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2-15
超越本篇,剧情的张力和画面的表现力在电影院里看很爽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2-15
动画史上的经典,宅学分析津津乐道的原本,不过个人感觉就像庵野秀明说的一样充满着恶趣味,不适合萌萌人观看,但同时那些天天和碇真嗣共鸣的也省省吧,人活在世上终究还是逃不过那些让人讨厌不想接触的东西,没有“社会”“政治”诸如此类字眼的人类生活是不存在的,就像明日香所说的“你真恶心”,这就是和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发生联系必须面对的。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3-2-15 / 标签: 大友克洋
大友克洋留给我的冲击震撼久久难以忘怀,赛博都市与新兴宗教,合成器与印尼甘美兰,仿佛宗教启示版的图景,迷幻却又引人深思物质繁荣与科技发展的负面价值。 虽然颇具争议但值得一看的经典。日本动画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代表他所创作的那个时代——行将破灭的泡沫繁荣的佳作。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3-2-15
远超我预期,因为确实不看美漫,角色塑造很有张力并不脸谱化,让人期待下一季的剧情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0-7-29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2-15
感觉这种游离于社会伦理边缘的感情倒是和新海诚的风格挺搭的,这部个人评价在新海诚的所有作品里也会给到一个比较高的顺位。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3-2-15
很欢乐,惠惠很可爱,当年为了追这个开了唯一一次的优土会员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3-2-15
这代还可以,续作不好评价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3-2-15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2-15
还可以,属于有点意思的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