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石井久志 / クオンタム 『勇者、辞めます~次の職場は魔王城~』 (カドカワBOOKS刊) / 中野裕紀
2022-6-23
拖这么长干啥呢...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8-3-2
确认了一下自己对电影的印象已经只记得大纲了。重温一次感觉有些地方(无脸男、变猪等地方)确实如bgm朋友所述对少儿冲击力太大,前半段的作画和设计不得不让人感叹宫崎骏水平之高,但是后半段剧情处理的还是过于简单了。千寻带着无脸男在电车上,也就丢失了在澡堂的一切线索,而回忆这段也显得有些想当然。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8-3-2
历史、记忆、梦。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1-29
作者性很弱,但是仍然是很有趣的世界系故事. “连接”和绳索的意境很美妙,时间的性质也值得玩味。但是这两人最后有啥成长吗?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 标签: 朴性厚 少年jump
挺缝合怪的动画(褒义),结构节奏人物都在合格线上,不够时髦但是也够了。制作质量很高。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4-23
感觉是那种应该跳着看几个关键回的动画...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7-27
想法很多、制作精良。不过我并不怎么喜欢:政治性质的东西为爱和纵容绕了路:受爱庇护而无责任观念的人和承担重任背负的人受到的压力是不能一概而论的;结局与其说是救赎不如说是机械降敌,用天劫和死亡把这种关系全部消解了。对此我非常不满意。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9-9-15
似乎对原作改编颇大,汤浅政明的风格张力十足,几位角色在多次轮回中展现出不同的视角,在最后回顾一切的视角,让我们由衷感叹这并不匮乏的生活之美好。 -
天才王子的赤字国家振兴术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玉川真人 / 鳥羽徹 / 应地隆之介(應地千晶)
2022-3-30
本来想给个6分,看完最后一集绷不住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2
剧情稀松的世界系爆米花,留待人解决的问题众多,数次感叹也在重复一个主题,男主女主本人并没有任何成长。但是作为一次美好的冒险,一次妹子比世界重要的例证,一次视觉奇观,本片还是合格的。希望能在国内的大银幕上看到更多的好动画。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18-9-28
音乐很棒,作画稳定,人设也还行。少年的复仇、少年少女的故事、天狼之匣、两个种族、国家对这项活动的参与——拥有这么多的主题,却什么都没讲好,在结尾准备一口气讲完却空余一股蠢气。还是希望动画人能够写一些自己能驾驭、逻辑足够合理的作品吧...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9-20
相对男高除了忠邦之外都有滑稽剧场,每个角色塑造的程度并不是均等的,人物相对而言更加扁平。不过我确实看得很开心。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18-4-15
一方面来说,这个动画叙事是零散的,而各部分仿佛在疯狂向你倒苦水和私货,另一方面,这部动画偶尔又透露出那么一些能够打动人的地方。至少对于我而言,这种打动是很具体而现实的。 -
姜子牙 姜子牙
1话 / 2020年10月1日 / 程腾、李炜 / 二维动画开发部-角色设计:裴斐、张衡、李鑫丹‖二维动画开发部-角色设计支持:李睿杰、叶思岐、张雨薇、孙玮、高艳文
2020-10-2
演出和美术比我预期的好很多。与其说这讲的是姜子牙的故事,不如说是《卡拉马佐夫兄弟》,或者说是耶稣。主人公没有融入身边的人,而是以受难者或者先知的身份出现,他类似阿廖沙与伊万的争辩,认为“建立在一个女孩痛苦身上的世界是不对的”,但是相对阿廖沙的选择,本片结尾过于理想:相对于阿廖沙不是伊万的辩论对手,但是依旧去行善,主角以机械降神的方式来面对这个问题,而不是面对挫折走下去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30
演出片,老实说这动画还是比较接近偶像动画的拍法。有非常惊艳的地下舞台战斗演出,也有带着一定药性的剧情,古川知宏本人也很有想法,ep1 ep7 绝对惊艳。但是无论如何,故事的框架也限定了这部动画的上限,角色们是舞台少女,他们所做的事情也不会超出“日常-地下舞台”这个舞台,它讲述的内容也只是主角组的故事。这让它没有少女革命或者企鹅罐那种爆发。 不过这部动画确实在我的暑假中,给了我很多很多快乐的时光,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3-2
真正的末日。在人类文明的废墟上,少女们为了生存,向着头顶进行着漫长的旅行。她们在探寻文明的意义、自己存在的价值吗?失去梦想的大人们、理智的千酱、动物一样的尤想要讲述什么样的故事呢?当雨之歌响起的时候,一切尽在不言中。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9-3-8
尽管兼用卡不断,每一part剧情也是重复度极高的,我在观看少女革命时仍然常感惊喜。少女革命的剧本是一个很明显的递进的关系,第一part学生会因为自己与蔷薇新娘的情感来“决斗”;黑蔷薇篇中,这种力量转化为了被迫面对自己,决斗的剑是从自己身体中被拔出的;在最后,人们在决斗中有了前进的方向。所谓“革命”,中二一点说,大概就是从自己身上发掘力量,来调整世界的不平衡。这真是展现“自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