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2-11-23 / 标签: TV 牧野由依
补完现视研后,又想起NHK,重温了一下,果然还是这番对我胃口啊。小说太过无奈,漫画太过绝望,即便是说我YY也罢,还是更喜欢动画,至少让我们保留一些最低的希望吧。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14-11-26 / 标签: TV 庵野秀明
痞子监督的片里最对我电波的一部。倒也谈不上是什么好故事,毕竟原作我看完一本就搁在一边了。不过动画的表现力和趣味性却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演出、音乐、脚本配合的完美无间,独具风格却又细腻到了极致。当然仅限于前半段,后半段除了敷衍的部分,风格和叙事始终没能如前半段般保持一个完美的平衡,直到最后一话才又找回之前的感觉,兴之所至,打了10分,也算私心。在这里结束也挺好,止步于将完未完之时才是青春啊…… -
银魂 銀魂
201话 /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2012-12-14 / 标签: 燃!燃!燃! TV 杉田智和
让我脚踩节操与下限,抱着理想主义溺死吧。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3-11-24 / 标签: TV
当初攒着不舍得看,看完后总觉得离脱宅又进了一步。这大概是唯一一部氛围营造上让我觉得能够直追腐姬的作品,只不过腐姬更显沉郁,虫师更像是一盅好茶,虽然清苦,亦有甜香,宁静幽远,近乎禅意。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12-12-6 / 标签: TV
剧情处理上比原作还是差一截,不过当真是神一般的配乐啊,这是加分点。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2-12-6 / 标签: TV
-
哆啦A梦 大山版 ドラえもん
1787话 / 1979年4月2日 / 無 →もとひら了→ 芝山努
2013-5-6 / 标签: 童年 TV 藤子・F・不二雄
肯定是没看全,不过依旧是回忆。前一阵子看了几集电视上的中配版,又燃起了兴趣,开始补新版哆啦A梦的动画,看了几十集后感觉还是旧版好看啊。 -
阿滋漫画大王 あずまんが大王 THE ANIMATION
26话 / 2002年4月8日 / 錦織博 / あずまきよひこ(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月刊電撃大王』) / 加藤やすひさ
2014-1-4 / 标签: TV 四格
真是出色,其实早就看完了,但是一直不想标进度,有些集甚至翻来覆去的看了三四遍,这大概是四格改的动画里最喜欢的一部了,真是宛如梦幻的高中生活啊,莫名的很容易回想起过去(虽然我是男的bgm38)。倒是没有特别的觉得大阪很好,整个主角群都塑造的鲜明而有特点。比起搞笑更倾向于温馨治愈系,即使如此,搞笑也做得相当出色,明明一些梗重复出现,可依然会觉得很欢乐。毕业那里竟然泪目了。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2-12-14 / 标签: TV 大森貴弘 成田良悟
无论是人物的刻画,还是跌宕起伏的剧情,亦或是多线并进的表现形式,都是一流中的一流,其中的各种要素也都对我口味。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2-10-20 / 标签: 青春 TV 钉宫理惠 J.C.STAFF
所谓青春,大抵如是吧。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2-12-15 / 标签: TV 庵野秀明 童年 新世纪天鹰战士
当之无愧的神棍作中的翘楚。 -
灌篮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101话 / 1993年10月16日 / 井上雄彦
2012-12-14 / 标签: 童年 TV 篮球
跟棋魂一样都是满载的回忆,虽然从现在回望不尽如人意之处不少,不过无论如何也降不下分数。 -
星界的纹章 星界の紋章
13话 / 1999年1月12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2-12-14 / 标签: TV 川澄绫子
比起战旗,纹章虽然没有凸显出那么大的背景,但是感情刻画的非常细腻,感觉相当不错。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3-10-20 / 标签: TV 浅香守生
氛围绝赞啊,拍的虽然省,但是人物刻画的很到位。故事很大程度上淡化了背景,而着力于感情描写,做的很细腻而有余味,音乐配的也恰到好处,加上故事又发生在我所喜爱的意大利,看完真是一本满足。结尾流星下的欢乐颂真是神场景啊。 -
幸运星 らき☆すた
24话 / 2007年4月8日 / 山本寛(1-4)、武本康弘(5-24)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2-12-14 / 标签: TV
以前看完前4集觉得太闷就弃了。前一阵子终于补完,觉得当得起8分。然后,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积淀下来,让人念念不忘,拐回来打了9分。 -
再见绝望先生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2话 / 2007年7月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12-12-14 / 标签: TV 新房昭之 久米田康治
荒诞剧。初看的时候感觉很惊艳,看多了感觉就那么一回事。不过我很喜欢这片子的风格。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4-6-17 / 标签: TV
如果说EVA是神棍界的翘楚,少革就是装逼界的翘楚。即使拿今日的眼光来看,其逼格和时髦值依旧爆表。至于内容,虽然我又重刷了一遍,不过还是没怎么弄明白。其实看完最后一集,为这个故事的内核赋予一个自己的理解并非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可是动画讲述时运用了大量的象征和隐喻,使得它可以适应不同方向的解读,结果到最后反而越思考越糊涂。或许这也算少革的魅力所在?预计将来还要刷第三遍。比较喜欢23、33以及最后两集。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