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28 / 标签: TV ★★★★★★★☆
7分半,其实第一季好过漫画的地方,一者在于剧情上打了补丁,做的更连贯紧凑,二者机战做的好看,可惜这两个优点在第二季都不明显。某种意义上是原作的锅,毕竟漫画在这部分也是剧情推进缓慢,同时插入了大量的日常,不过论日常动画做的可是没有漫画好看。打戏不够细致,不如上季精彩,当然原作也没留下多少空间,原创的隼风扫荡已是意外之喜。结尾衣锦还乡,与上季开头呼应做的不错,不过这一副完结的态势,还能期待第三季么?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6-28 / 标签: TV ★★★★★★☆
最后一集的感觉不错,这个后日谈倒是把型月的味道给做出来了,人妻凛各种棒。当然也别指望我忘了之前有多糟糕。文戏做的一般不说,那站桩嘴炮回合制的武戏简直不忍直视,除了堆特效外根本就是配图广播剧。更别提文戏武戏间不断的镜头切换,搞得内容支离破碎。当然最大的毛病还是在于主次不分和缺少感染力,一些原作细节还原的很到位,但整体的节奏把握和氛围营造上都是一炮污,名场景做的没半点力度。唉,飞碟桌还是放过HF吧。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第二季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2スレ目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5-6-27 / 标签: TV ★★★★★★
感觉就剩下各种秀恩爱了,拍的也零零碎碎,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而且剧集过了一大半才突然说起上季怀孕的事,这都什么鬼!说教味也跟着重起来,倒是没有第一季有趣。 -
AIURA あいうら
12话 / 2013年4月9日 / 中村亮介 / 茶麻 / 細居美恵子
2015-5-18 / 标签: TV ★★★★★★★
稳定的高质量,虽不过是浅淡日常,但看起来舒心。做成泡面番真可惜,刚看出点味道就完了,如果能抻到和向山进发第二季一样的长度就好多了。话说谁来告诉我op的螃蟹和本篇有什么关系。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5-17 / 标签: TV ★★★★★★★☆
预计会是个人本年度最虐台词:“もうギャルゲー業界に未来はないって聞いたけど?”浓浓的丸户臭,如果说小说还可以黑黑丸户老贼把轻小说写成了gal脚本,轻改动画做成这样已经没什么好挑剔了。亮点吗,对gal和轻小说业界的吐槽和自我吐槽、圣惠以及丸户擅长的人物塑造。本来原作就主要是卖人物,丸户谈不上马力全开,倒是恶趣味卖的十足十,用外在的后宫党争,掩盖住内核的boy meets girl,进而勾引观众撕逼。 -
大家集合!Falcom学园 みんな集まれ! ファルコム学園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15-5-16 / 标签: TV ★★★★★★★
虽然制作质量不高,节奏偏快,不过我竟然还看的蛮开心,明明falcom的游戏说到底我就打通过一部而已,搞得我都想回去补游戏了。另,op真是魔性。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20 / 标签: TV ★★★★★★★★
非常出色的改编,尤其是看过漫画,了解到将漫画中的演出效果通过动画的形式还原出来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后,更是觉得惊艳。音乐和画面的表现力超群,单回的演出论感染力和煽情度胜过漫画不止一筹。当然事情总是有利有弊,与之相对应的是,动画有着明显的用力过度的倾向,尤其演出或煽情时独白略有泛滥重复之嫌。虽然总体效果还是挺不错的。还有就是情节或场景的过渡有时会显得突兀,不如漫画来的自然。 -
东京喰种√A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A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5-3-20 / 标签: TV ★★★★★☆
可盖棺,平均水平胜过第一季,不过论上限还是干不过第一季的第一集。文戏还是有点范儿的,可惜打戏简直坑爹。至于原创,其实只是裁剪剧情的一个噱头罢了,论剧情推进还不如原作,原作金木变白发后,虽然重点不明,显得散乱,但好歹还是能理出一条发展线索的,至于动画……呵呵。 -
战国BASARA 戦国BASARA
13话 / 2009年4月1日 / 川崎逸朗 / CAPCOM / 大久保徹
2015-2-17 / 标签: TV
补标。人物各种二,简直不能直视,导致根本燃不起来。如果不是若本爷的配音,我真未必能撑得下去。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5-2-10 / 标签: TV
好的改编即使同样的故事也能让人看的兴味盎然,希骑的TV无疑做到了这点,而且叙事上比原作更为亲民,铺垫和转折顺畅多了,一些小地方的改编和删减也无伤大雅,部分情节的表现力要比漫画强,3D机战做的又好看又精彩,staff还真是用心啊!期待第二季。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5-2-1 / 标签: TV 田村ゆかり
之后干了个爽bgm38.田村大魔王好棒好棒的!其实就是玩梗日常秀恩爱作,还挺甜,不过内容还是显得单薄,有些梗插的生硬。11话的演出不错,突然有点想要找女朋友结婚的意思(之后参加了堂妹的婚礼,又乱又麻烦,果然还是单身赛高╮(╯▽╰)╭ -
萌菌物语 Returns もやしもん リターンズ
11话 / 2012年7月5日 / 矢野雄一郎 / 石川雅之
2015-1-14 / 标签: TV
虽然连贯性要好过第一季,不过有趣值和清爽度却是远逊。前期的农大生活有向科普转向的嫌疑,信息密集了不少,插入的略嫌频繁,叙事上又无亮点,收获祭也不如春祭有趣,确实有些闷。后期的法国逃婚部分或许有些俗套了,至少也是处理的不太好,无论玛丽还是长谷川这边都有点用力过度,不怎么自然。话说美里和长谷川凑成了一对还真是意料之外。萌菌打酱油的戏份多了,这点挺好。嘛,有不满意的地方,总体还是值得一看。期待第三季。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5-1-3 / 标签: TV
终于走感情线了泪流满面bgm38.很安定的制作,BGM配合的很好,ED演出不错,不过不比一期的各种神插入。叙事节奏上比一期要好,前期基本上延续了一期的风格,集与集之间连贯性不强,有单元剧的倾向。后期以驹场家弃农为核心,叙事紧凑了不少,这个转折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之外,当然内容上有着很明显的顺承关系,一期的内核还主要是农高以及农家生活的初体验,随着八轩的逐渐融入,便必然要去面对一些现实。期待第三季。 -
萌菌物语 もやしもん
11话 / 2007年10月11日 / 矢野雄一郎 / 石川雅之 / 高岡淳一
2014-12-30 / 标签: TV
和银之匙题材类似,不过着重点完全不同,单论趣味性和清爽度甚至尤有过之,春祭那里算是最有趣了,后面的因人而异,我倒是觉得挺有意思的。清爽则主要是指人物,有烦恼但也不至于纠结,看起来很舒服。加上前后连贯性不大,侧重于日常和人物的互动,反而弥补了情节的短板,最后就这样收尾也不觉仓促。细菌的萌化很有特色,菌剧场各种好评。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14-12-30 / 标签: TV
一旦开始看就停不下来系列,动画越往后做的越好,ED各种神插入,整体非常有意思。其实与其说励志、治愈啊,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向上的生活味,那种氛围非常舒服。不知道是原作还是动画的功劳,内容的安排和发展处理的非常自然。有升华、有道理,却不会觉得空洞和说教。八轩的认真显得很真诚,不会觉得苍白和矫情。没有煽情和泪点,但也会被某些细节戳到而感动。拿捏的如此到位,真是很见功力。另,御影美如画。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4-12-29 / 标签: TV
BGM存在值普遍偏低,凛酱卖萌有些生硬,除此之外制作真的是够良心,日常节奏把握的不错,有些细节的拿捏和还原简直让人感动,打斗特效也挺棒,尤其葛木那场看起来还是挺过瘾的。整体观感比FZ的一期要好,冷饭炒成这样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这是铁了心的让TM吃一辈子冷饭的节奏?!bgm38.话说卡在这里结束简直丧病,分割放送去死!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14-12-29 / 标签: TV
如果是后来补的话,评价大概会低一些。除了前面跑偏跑的太厉害,到10集突然转回主线时有一种特别生硬的错位感外,其余都还好。嘛,我是觉得挺有趣的,即使在今年追的番里,论每周的期待值也能算在前列,毕竟无需动脑,玩法可能略显逗比老套,不过看着开心。毛病要挑肯定比比皆是,不过我都看得这么happy了,何必自讨没趣。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14-12-29 / 标签: TV
这个长度和节奏就挺不错的,登山的内容确实显得有些鸡肋,老实说又没有多少科普的内容,本身也不算有趣,倒是更像风光片多点。好看的部分还是日常间的情感流转和互动,尤其是日向和葵,会觉得百合真是美好啊,不是么?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14-12-22 / 标签: TV
没有想象中的糟糕,总体比AZ要好。逻辑硬伤剧情狗血的问题是有,不过噱头卖的足,各种展开也算吸引眼球,而且节奏掌握的挺好,一口气看下来的话,其实观感也不算坏。虽然恶意卖的有点太过明显了bgm38.结尾断的还不错,这神展开姑且不论第二季收不收得住,确实吊人胃口。另外我觉得最好看的部分还是在于学生们的逗比治国,挺符合我对学生运动的普遍看法。另,补这番主要还是想看saki,不过这戏份未免少了点吧bgm38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4-12-22 / 标签: TV
说起来最近也真是补了不少日常番,不过即使放在其中,其优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开头虽然平淡,但不像素描簿,很容易让人看下去。整体那种乡间悠然宁静的氛围渲染的太棒了,人物有卖萌但不刻意,剧情有趣温馨但不矫情,虽然论内容无非是各种日常,而且没有任何爆点,但叙事节奏把握的相当出色,故事自然而然的展开,人物、画面、音乐非常协调,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流逝,一季结束完全不够看啊,求更多。 -
夏色奇迹 夏色キセキ
12话 / 2012年4月5日
2014-12-21 / 标签: TV
故事虽然都是围绕奇迹展开,最终的落脚点还是现实,收尾其实拉高了整部作品的立意,“不会结束的事情是无法成为回忆的”,终究要有一个告别的时候,与奇迹,也是与好友,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不变的友谊以及成长后的少女们。单以结局论,8分诚不足多。前期日常和奇迹的交错玩的还是很有趣的,不过各话脚本质量参差不齐,就个人而言,第2集最有趣,第10集表现最好,其余也就平平。而且崩坏严重到难以忽视,综合起来打7分。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2-20 / 标签: TV
其实就是很一般的日常废萌作,不过我始终没有多少好感,主要还是动画表现的太过刻意,无论是商店街里人们的好心以及人物的卖萌都是如此。而且内容多少有些寡然无味,同样是商店街,真该向小镇学学如何把日常写的兴味盎然。算起来只有第10话还不错,不过紧接着的11和12话收尾太差,明明玉子在11集就表示自己没有去南国的意愿,本来没有矛盾,硬是要制造矛盾拖了两集,又犯了刻意生硬的毛病,真是够了。 -
素描本 スケッチブック ~full color's~
13话 / 2007年10月1日 / 平池芳正 / 小箱とたん「スケッチブック」(連載『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杉本功
2014-12-19 / 标签: TV
和它的主角梶原空一样有着自己的步调,开头并不讨喜,节奏过于舒缓,内容也都是些琐碎的日常,显得很闷。人物一口气登场太多,没有给出一个熟悉人物和关系的空间,而且表现有萌化过度之嫌。一旦习惯它的步调,随着它的缓步展开,便渐渐品出趣味来,开始喜欢上这个世界,触动一点一点累积,看到最后空酱笔下的全家福,已经满满的都是治愈了。我很喜欢这动画,特别是其专注平淡的日常,没有刻意去煽情或是升华、表达什么,看着很舒服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