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7 / 标签: ★★★★★★★★ TV
短板显而易见,动画演出跟不上去,高潮部分BGM存在感也不够,特别是前半部分;外在行动的描写压倒内在心理,人物逻辑不好把握,再加上论理性的对白充斥全篇,无怪乎成了性冷淡大片。可即使如此处理,信息量仍然巨大,能够不落闲笔、将之前散落埋下的伏线最终悉数回收,也是不易。川面或许是个庸才,但就这片的改编上倒算是尽力了。嗯,我还是挺喜欢动画表现出的氛围的。 -
春&夏推理事件簿~春太与千夏的青春~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12话 / 2016年1月6日 / 橋本昌和 / 初野晴(KADOKAWA 角川文庫刊)
2017-9-14 / 标签: ★★★★★★☆ TV
完全放弃期待后,再捡起来反而觉得还能看。问题主要在于推理插入的生硬以及事件选择上强烈的表达欲望,中后段事件解决大量留白后便熨帖不少。表现不错的地方几乎全在日常部分,人物塑造也可圈可点(可惜仅男女主有足够的戏份表现出来),把重点放在社团和人物互动上、做成青春群像剧的话,观感至少要比现在好上一截。 -
少女们向荒野进发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佐藤卓哉 / タカヒロ(みなとそふと)、剧本:田中ロミオ / 野口孝行
2017-8-9 / 标签: ★★★★★★☆ TV
勉强给个推荐,中规中矩但偶有亮点,毕竟大多数时候都是划框填物的僵硬产品,少数发挥终不过隔靴搔痒,强行点题更是尴尬顿生,タカヒロ你还是自high去吧,别拖人下水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8-5 / 标签: ★★★★★★★ TV
制作不够用心,质量明显下滑,看看首卷销量(拍黑板),A-1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平心而论,有几个片段的表现力确实可圈可点,当然其中声优演出加分不少。结尾强行一团和气,怕是不准备出第三季了吧。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17-4-3 / 标签: TV ★★★★★★★☆
staff挺会玩,第一话都玩没了,还是力度不减,不过这样才有趣么,成品远超期待值。骨子里是昭和风味,处处可见时代老梗,有些甚至看不明白,却难得与当代元素做到无缝嫁接,讽刺起来得心应手。各话质量参差,最好看的其实就是讽刺和黑色幽默的部分,很有反刍的余地。毕竟动画披着搞笑的皮,内里满满的都是负能量,然而表现得太露骨就没意思了,而且笑点太冷纯粹搞笑的部分其实也没多大看头。重开后质量下滑太多了。 -
银魂° 銀魂°
51话 / 2015年4月8日
2017-4-3 / 标签: TV ★★★★★★★☆
拍的太糙,最后给个情怀分吧。以为银魂回归短篇就有救的我还是太天真,猩猩已经才尽了,就是果断转正剧我也不觉得他能写出一个时代的陨落来。 -
境界的轮回 第二季 境界のRINNE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6年4月9日 / 高橋留美子「境界のRINNE」(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小学館)
2017-3-10 / 标签: TV ★★★★★★★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7-3-10 / 标签: ★★★★★★★ TV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6-12-13 / 标签: TV
-
妄想学生会* 生徒会役員共*
13话 / 2014年1月4日 / 金澤洪充 / 氏家ト全(講談社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6-5-25 / 标签: ★★★★★★★☆ TV
补漫画后反而看的津津有味了b38. -
尽管如此世界依然美丽 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
12话 / 2014年4月5日 / 椎名橙
2016-1-1 / 标签: TV ★★★★★★☆
制作相当一般,倒是几首歌还不错。整体上还是在王道少女漫的框框里打转,男主的黑历史、女主对男主的治愈、双方的情敌、长辈的反对,这些定式竟是一个不漏。情节、冲突的设置得太刻意并略显狗血,而且越往后越严重,节奏把握的也不是很好。不过搞笑的部分挺有趣的,男女主都是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的性格,再加上后期撒糖撒的欢,这些都保持住了一定的观感。 -
赤发白雪姬 赤髪の白雪姫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安藤真裕 / あきづき空太 / 高橋久美子
2015-12-31 / 标签: TV ★★★★★★☆
骨头的制作确实不错,人设也很合胃口,再加上白雪的性格亮眼讨喜,对于一部少女漫改而言大概也没理由给低分吧。至于内容真没有什么好说的,每集翻来覆去讲的无非就是花式秀恩爱以及表达男女主共同前进的主题。淡倒是淡,每集的样式又基本相同,还常常搞不明白人物的行事逻辑,不过有鉴于女主和还算舒服的感情戏,总体上挺满足的。另,我还是觉得拉冀和白雪凑一对的话剧情的发展会更有趣些bgm38. -
山田君与7个魔女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12话 / 2015年4月12日 / 宅野誠起 / 吉河美希 / 飯田恵理子
2015-12-23 / 标签: TV ★★★★★★☆
开头还是挺有趣,越往后缺点越明显,甚至连op都开始乱插了bgm38.即使没看过原作也能嗅出是改编的锅,最初毛病也就是缺少过渡、转承生硬,但还能理清前因后果,之后节奏越来越赶,玛利亚那集完全是为了一集赶完死命加塞信息,也不管观众能不能懂。诺亚那集开始删的连人物逻辑都理不顺了。结果这番最大的看点还是声优的演技,尤其早见。 -
伪恋: ニセコイ: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12-22 / 标签: TV ★★★★★★☆
和一期中后期类似,基本上就是人物的轮番上场以及各种桥段的堆砌,不过不像一期有演出和作画撑着,缺点更为明显,内容零碎注水,转承略不自然,后宫剧却心往一处偏导致感情戏失衡……不过,嘛,反正看这片子本身也不是说抱有多高的期待,妹子萌、氛围轻松、看着开心,基本上也算达到预期了。staff偶尔玩/认真起来的时候还挺好看的,虽然也就魔法少女回和舞子回这么两处……哦,对了OP也勉强算。 -
青年黑杰克 ヤング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12话 / 2015年10月1日 / 手塚治虫、田畑由秋、大熊ゆうご
2015-12-19 / 标签: TV ★★★★★☆
你们真给手塚长脸啊……脚本不行,演出不行,最糟糕的是弥漫于全作的轻浮态度,借着黑杰克和六七十年代的著名历史事件,拉大旗作虎皮,噱头做得很足,然而内里的那点私货根本撑不起来,跟本作的新人设一样,也就面上好看……不,动画连这个面做的都不行。至于赤裸裸的卖肉卖基情,更是……算起来也就OP和ED不错,发现手塚笔下不同人物的串场勉强可算作乐趣。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15-10-4 / 标签: TV ★★★★★★★★
嘛,其实就是很典型很王道的后宫剧了,该有的套路一个不少,老梗恋倒真是实至名归。当然作为后宫动画,该满足的需求也都满足了,画风好、妹子萌,而且意料之外的有趣,大概不难明白伪恋作为恋爱漫为什么能在JUMP上屹立不倒,毕竟老梗做得好看也是一种本事。不过就动画而言有一半以上功劳得归功在演出上,至少有些缺点也因此不太明显,比如主线撑不起来,中后期完全靠桥段堆砌……卡在这里完结真是棒,对后续实在不太看好。 -
迷糊餐厅 第三季 WORKING!!!
13话 / 2015年7月4日 / 鎌倉由実 / 高津カリノ / 足立慎吾
2015-9-27 / 标签: TV ★★★★★★★
结果只有op和ed保持了之前的水平,作画不够稳定,节奏比较微妙,人物多线叙事间切换的相当生硬……就连剧情也没有以前有趣,不过这个多少还算在意料之中,毕竟前两季把那几个梗翻来覆去都玩得差不多了。基本上走感情线向前推进的时候还是挺好看的,一旦玩老梗拖时间就有些不尽如人意。不过,嘛,当初期待第三季也就是想要一个结尾罢了,终归是完结撒……花?等等,留这么个尾巴是怎么回事?SP预告不是RPG路线么?能做完? -
黑白小姐 第二季 ミス・モノクローム -The Animation- 2
13话 / 2015年7月3日
2015-9-26 / 标签: TV ★★★★★★
不如一期良多,原本的看点就是脑洞和超展开,二期虽然总体上也是这个路数,不过值得一提的神转折并不多,相反莫名其妙的发展倒是不少。基本上有条主线,但也会插入些不知所谓的回数,比如第8集。黑白小姐的电音比上季要重,而且性格上加了些乱七八糟的元素,像冷笑话和小心眼,我不知道staff想要达到什么效果,就个人观感而言只是造成了性格崩坏,角色也越来越不讨喜了。姑且期待一下第三季。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5-9-23 / 标签: TV ★★★★★★★
整体不如一期,虽然有几个单回还算出彩,比如第4话。其实从刚放送的时候我就觉得有些不妙,竟然不是去冲绳,而是重回最初,看来是要用一期挑剩下的回数了,只怕内容要较一期逊色。结果就观感而言还真是蒙对了,Staff的诚意还是挺足的,只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立意和有趣度都要弱于一期,拍的也稍嫌刻意,比不上一期悠然自如,静止帧越用越多,已经分不出是因为需要还是省钱了……终究一期给的期望值太高了,于是也只能打7分 -
境界的轮回 境界のRINNE
25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9-22 / 标签: TV ★★★★★★★☆
虽然制作省钱、节奏温吞、明明音乐不错却不怎么能用到点上,不过因为本来就没报多高的期望值,倒不如说动画化本身都是意外之喜,毕竟这传统到不能再传统的冷幽默轻喜剧风格,处处透着古旧味的设定和笑点,竟然还能是半年番、两季,笑都笑醒了,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嘛,反正我就是高桥大妈的脑残粉么。何况改编的也并不差,平稳的叙事、原创的补余、慢半拍的反应,虽然不及原作爽利,不过在制造笑果上更为亲民,看着还是很舒心的。 -
长门有希酱的消失 長門有希ちゃんの消失
16话 / 2015年4月3日 / 和田純一 / 谷川流・いとうのいぢ・ぷよ / 伊藤郁子
2015-7-18 / 标签: TV ★★★★★★★☆
意料之外的惊喜特别多,首先能看到这群人重新聚在配这些角色已经很满足了。而且staff也挺会玩,CV表的变化、消失几集中ED的演出……致敬原作的地方甚至比漫画还丰富,尤其是一些BGM和场景,还有最后一集ED后那对八月的戏仿,真是笑死了。消失三话算是本片质量上限,做出的效果远超预期,氛围营造的相当不错,能感受到制作组满满的诚意。嘛,反正同人作能做到这步我已经没什么不满意的了。另,可惜没做到佐佐木出场。 -
真实之泪 true tears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西村純二 / La'cryma / 関口可奈味
2015-7-12 / 标签: TV ★★★★★★★★
党争大戏名不虚传!先站队:养鸡党。制作还是挺不错的,故事虽然不乏巧合和贵乱的桥段,而且预告还特么在推波助澜,不过演出很大程度上冲淡了这一点可能带来的负面观感,剧情的起伏不定也吸引人在观看过程中投入进去,某些场景让人印象深刻,比如石头写字那段的乃绘,又或和乃绘告别的真一郎。情感描绘的很细腻,错位的感情冲突很完美的塑造起了各个角色的形象。细节的把握也非常出色,人物的神态、动作和台词颇值玩味。 -
JJ萌艺社 だぶるじぇい
11话 / 2011年6月28日 / 野中英次
2015-7-11 / 标签: TV ★★★★★★☆
制作虽然省,不过staff挺会玩。野中英次的冷笑话其实很对我电波的,看着各种有趣,有的地方明显有讽刺的意味,结局突然文艺起来,还真是估不到。ED非常赞。
看过的标签
- 372TV
- 205OVA
- 140剧场版
- 87里番
- 32童年
- 25★★★★★★★
- 22★★★★★★★☆
- 20短片
- 16★★★★★★☆
- 14押井守
- 10Type-Moon
- 10梶浦由記
- 9★★★★★★★★
- 9★★★★★★
- 8节操何在
- 8坂本真绫
- 7诚哥
- 7★★★★★☆
- 6杉田智和
- 6新房昭之
- 6WEB
- 6中原麻衣
- 6青春
- 6燃!燃!燃!
- 6田村ゆかり
- 5好妹妹
- 5华丽
- 5崩!
- 5久米田康治
- 4平野绫
- 4川澄绫子
- 4庵野秀明
- 3渡边信一郎
- 3钉宫理惠
- 3佐藤利奈
- 3BONES
- 3★★★★★
- 3东方
- 3満福神社
- 3CLAMP
- 2坂本真綾
- 2★★★★★★★★★★
- 2今敏
- 2小畑健
- 2汤浅政明
- 2小清水亚美
- 1片山宪太郎
- 1老虚
- 1足控
- 1土方岁三
- 1GAINAX
- 1森见登美彦
- 1四驱车
- 1美樹本晴彦
- 1富樫義博
- 1京阿尼
- 1藤子・F・不二雄
- 1石黒正数
- 1泡面番
- 1伊苏
- 1坂口安吾
- 1神一般的毁原作
- 1都留教博
- 1没看全
- 1★★★★☆
- 1吉浦康裕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成田良悟
- 1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