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7-1-2 / 标签: 空之境界 轻改 小说改 剧场版 蒙太奇 奇幻 Type-Moon
空之境界的点睛之笔。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0-3-10 / 标签: 国产 科幻 小说改 同人 3D MineCraft 三体
堪称完美的改编,细节和情感上更胜原著一筹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 / 标签: 人生 治愈 爱情 key GAL改 游戏改 京阿尼 麻枝准 Clannad
“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传统的恋爱动画似乎很少提及结婚后,甚至讲到毕业后的都基本没怎么见过,从这个角度看,Cl AS 可以视为一个突破。尽管它没能真正完成对婚姻的祛魅,但它更丰富地展现了人生中的苦难,以及所谓的幸福中所饱藏的艰辛。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1-2 / 标签: 新世纪省钱战士 意识流 科幻 EVA 原创 机战
省钱省出来的神作?|严肃点说,它伴随着当时日本的社会背景,让当时以宏大叙事为主流的日本动画转向了内向和自省的探究。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1-2 / 标签: 平行宇宙 森见登美彦 科幻 小说改 青春 单元剧
四叠半迷宫,四叠半宇宙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7-8-3 / 标签: 科幻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漫改
这一季的表现方式更吸引人,但也更能感觉到一些套路式的结构。话说两季看完还是不太明白所谓 Stand Alone Complex 是什么,感觉有些类似于集体无意识又好像有点不一样...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8-5 / 标签: 科幻 反乌托邦 小说改 人类衰退之后? 贵乱
如果人人都可以随时使用核弹的话,社会是什么样子|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是类似《老子》里描述的小国寡民的社会,再看觉得是《美丽新世界》和《1984》两者社会建制的结合:比如在基因层面分化阶级,推崇倭猩猩式的爱之社会;又比如暗示式的思想钳制,以及对获取知识的约束。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0-11-29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赛博朋克 攻壳机动队 漫改
古老的本体问题。后面还有点“超人”的感觉?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1-2 / 标签: EVA 科幻 意识流 剧场版 原创 meta
本质劝退作品。元叙述的手法让那些意识流的问答都变成了对观众的诘问。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7-8-6 / 标签: 轻改 黑暗童话 田中ロミオ 小说改 反差萌 萌
这才是反差萌的充分运用,人物形象与性格的反差,画风与剧情的反差,以及隐藏于在日常生活中的巧妙讽喻。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1-2 / 标签: 虚渊玄 Fate 命运 小说改 Type-Moon
Fate系列中对“命运”这一主题表现地最让我满意的一部,也是人物塑造得最好的一部。鲁迅说“悲剧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Fate/Zero正是这样的悲剧。而他们的悲剧不是浅薄的,不是生造的,而是环境、价值、理念等等因素交织碰撞而成的,是系统性的悲剧,而这也正是“命运”之所在。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1-2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致郁 百合 原创 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类作品中里程碑式的毒瘤(误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7-7-27 / 标签: 科幻 原创 赛博 世界系
设定莫名让我想到Leibniz的单子论。目前我看过最说得通的“技术魔法化”的设定。故事的走向还挺多变的,虽然最后还是落入了传统的世界系。还有就是按现在的观点看,中间有一部分故事打散了整体的连贯性,不过好像那个时候的作品多是如此。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1-21 / 标签: 轻改 奇幻 蒙太奇 小说改 乱序 meta
本作最大的看点恐怕就是叙述手法(元叙述、开放叙述、穿插叙述、多视角叙述)了,但也就只有这一点值得一提了。故事本身很简单(只是插叙让它看起来变得复杂了);人物塑造也不算丰满(靠一些疯子来强化人物,已经有点腻了);对“永生之酒”可能的内涵也只是蜻蜓点水,而后消解在了一种狂欢般的氛围当中。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3-20 / 标签: 轻改 小说改 奇幻 异世界 后宫 穿越 冒险
父子戏那段真好,结尾也很饱满 | 难得会引起我反思的动画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3-7-15 / 标签: 国产 原创 奇幻 悬疑 穿越
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偶尔有点煽情过度 | 节奏拿捏确实不错 | 这个穿法比起闭环更像世界线收束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 标签: 漫改 废土 公路片 百合 科幻 旅行
真是让人脸扁.jpg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2 / 标签: 漫改 冒险 奇幻 猎奇 致郁 来自深渊
极端环境下见证人性的黑暗与光辉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7-9-17 / 标签: 原创 励志 职场 青春
很励志又适当地写实,比肥渡充斥着对业界的恶意的《少女编号》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9-26 / 标签: 漫改 某系列 校园 科幻 百合
不愧是JC亲女儿|AB动画化搞快点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7-1-2 / 标签: 大老师 恋爱 轻改 小说改 青春 校园
大老师语录(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2-23 / 标签: 漫改 百合 校园 萌 青春 京阿尼 芳文社 日常 音乐
不愧是强国源泉
看过的标签
- 235小说改
- 231奇幻
- 205漫改
- 192轻改
- 124百合
- 101科幻
- 100原创
- 97剧场版
- 97搞笑
- 89校园
- 70国产
- 65游戏改
- 64日常
- 57恋爱
- 53后宫
- 46异世界
- 45单元剧
- 43推理
- 36Type-Moon
- 35治愈
- 34萌
- 30名侦探柯南
- 29芳文社
- 28GAL改
- 26京阿尼
- 25魔法少女
- 25悬疑
- 23泡面番
- 23动作
- 20新房昭之
- 20R18
- 18穿越
- 17空气系
- 17伪娘
- 16青春
- 16key
- 15轮回
- 15西尾维新
- 15冒险
- 14动画工房
- 14Fate
- 13物语系列
- 13同人
- 12音乐
- 11狐妖小红娘
- 11OVA
- 11旅行
- 11机战
- 11萝莉
- 11空之境界
- 11麻枝准
- 10某系列
- 10傲娇
- 10催泪
- 10东方
- 9龙傲天
- 9武侠
- 9虚渊玄
- 9龙骑士07
- 9公路片
- 9枪战
- 8寒蝉鸣泣之时
- 8猎奇
- 8意识流
- 8励志
- 8刀剑神域
- 8谍战
- 8PSYCHO-PASS
- 7世界系
- 7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