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能百分百 REIGEN ~不为人知的奇迹的灵能力者~ モブサイコ100 REIGEN ~知られざる奇跡の霊能力者~
1话 / 2018年3月18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18-3-19
很有趣的总结篇,巧妙地从捏造角度回顾了一季的精华部分(国宝频繁上线),还能再prpr一次无比强大又超级呆萌的龙套弟弟,一本满足~骨社的很多片因为销量问题都没有续篇,难得灵能卖的好,敲碗等二季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7-30
不是月球人没玩过游戏,前N话都在摸不着头脑就结束了中度过,看到最终话才有那么点点明白谁是谁,谁要干什么。静态站桩长篇大论神神叨叨在GALGAME里还行,作为动画太影响观感了,偶尔软绵绵的打斗显示出SHAFT在战斗戏方面的不足。尼禄应该就是这片最大的存在意义了 -
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 斉木楠雄のΨ難 第2期
24话 / 2018年1月16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6-27
质量不弱于一期,固定的每周一乐。还会有新篇真是太好了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7
最终话全员妊娠还行,jzgg为少子化操碎了心 // 评分从8到5,其实还能更低。说是机战吧,看得过去的战斗戏寥寥无几,说是描写少年少女的青涩恋情,然而爱情戏写的既俗且谜,还掺杂了一堆贵圈真乱的玩意,从一开始的四角恋到后面所谓的NTR,立意又low得很,整天拿交配生子来当主题,难不成觉得屏幕前的观众会对性启蒙年龄的小屁孩们有什么代入感?后期主线靠抄eva,飞跃巅峰和天元突破凑合过去,宇宙战斗戏蠢哭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8-3-31
去年刚去过北九州旅游,看着非常亲切。此片优缺点都非常明显,优点是有趣的设定,流畅的剧情,满屏的帅哥,可舔的女装大佬,微妙的菊里菊气,缺点就是因为贫穷造成的打斗不够精彩,奇怪的中国人,还有街头随便杀人也不会被抓。总体来说还算喜欢吧~ps,福冈的骨汤拉面真的是好吃,安利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8-10-1
等了仨月终于看完了,听说水岛月半为了这片都突发性耳聋了,真不忍心黑,看完后回头觉得质量是在线的,像是放冷了又干巴巴的食物,仔细嚼嚼也有味,但还是不好吃。主要就是自创术语概念太多但不解释,剧情走得飞快,走神一下可能就不知道在说啥了。想要看懂都很吃力,更没法投入去思考。中间万策尽了N次,放2~3话就一个总集篇,补番可能还好,追番时候感受比较糟。男主前期废柴小白,后期还行,蕾西亚就是宅男女神的设定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3-30
本季看得最舒服的一部片,虽然标题里有个“恋”字,但并不仅限于恋爱,男女主到最后也没有交往,只是因为对方而积攒了足够的勇气,走出了阴雨绵绵,见到了灿烂的雨后初晴。情感细腻,画面精致,氛围文艺,主题励志,是类似蜂蜜与四叶草那样适合接受欣赏和触动的好片。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5
开播前被称作是“人类圣经”,各路UP主纷纷吹爆,最后成了部不温不火的庸作。按照原作好好改至少也能有个把亮点,奈何非要胡乱魔改,于是就看到一部尬煽单元剧混合着搞笑“战争”主线情节的不知所谓的乱炖,女主空长着美若天仙的一张脸,但又没有人格魅力,“爱”成了空洞的口号。感动?大概只存在于京蜜的心中,我等吃瓜群众内心毫无波动。最后,ED真他X的难听,求茅原别张嘴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3-26
冲着搞笑日常片去看的,结果很失望,看得出这片也是努力在制造笑点,但是实在是不对胃口。CV选角贼失败,高桥李依一股婊装纯的感觉(特别是那个假的一比的呵呵笑),梶裕贵就不说了,这么多年来表现激动就是扯嗓子叫,配个病娇还行,配纯情中学生真的是差劲。剧情么偏平淡,因为平淡就感觉人设太吃藕,特别是配角的浓眉妹子,看到她的剧情就想快进……是看过最不喜欢的搞笑片之一了。这种心机女配傻小子的狗粮并不想吃 -
银魂. 银之魂篇 銀魂. 銀ノ魂篇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6
虽然是完结篇了,感觉还是燃不起来。除了惯用的恶心类搞笑,就是一堆出场过有印象没印象的角色跑出来刷下存在感,唯一还算有趣的就是HATA皇子的那部分。撑了这么多年,质量下降是正常,但是拖拖拉拉不完结就只能无奈笑了 -
续「刀剑乱舞-花丸-」 続『刀剣乱舞-花丸-』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越田知明 / 谷口淳一郎、副人物设定:森光恵、飯田恵理子
2018-3-31
首先吐槽这片看得真累,疼讯要钱,D站秒删,字幕组不做,每次都后一礼拜才能看前一礼拜的……百合工房出品的萌汉子喝茶聊天片,cv表真是腻害,满满的一页人气男声优。这一季更粉丝向,没玩过游戏的第一季看着还挺开心,这一季很多刀都不认识,感觉就没那么有意思了。不过制作还是可以的,每集的定制ED是亮点。安定和清光是真爱啊~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6
本季发挥较稳定、有在好好说故事的番,时间暂停类题材虽然常见,但还是做出了些自己的新意。女主性格干脆利落又不乏温情,讨人喜欢。最厉害的是把boss打趴下之后拣回家养,这也太……禁断了(然而本正太控表示好兴奋XD)。结尾回收了一个大伏笔,还留了点细思恐极的余味,好看,值得一看 -
IDOLiSH7-偶像星愿-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17话 / 2018年1月7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18-5-19
台上台下都红透半边天的男子爱豆组合,真一月黑马……没玩过游戏,单纯从一个对偶像番几乎不感兴趣的动画党角度看,拍的用心是肯定的,演出的精美和剧情的起伏也是足够好看的,笑点和虐点夹杂的也很不错,在偶像番这个容易流于空洞喊口号的类型里,已经做到了非常不错的水准。当然受题材所限,依然会有种不现实的浮空感。除此之外,好评 -
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ポプテピピック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大川ぶくぶ(竹書房「まんがライフ WIN」)
2018-3-25
没有任何主线只有梗的神(奇之)作,制作组非常用心地放飞自我,看不懂会懵逼看懂了会笑喷,创造了“生气了吗”“没生气”的流行语,配合粤西大魔王版食用更佳 -
七大罪 戒律的复活 七つの大罪 戒めの復活
24话 / 2018年1月6日 / 鈴木央(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18-6-30
除去人物多到开始记不清和开打前必须强行解释的民工漫套路还行,也有几场比较燃的战斗。团长从第一季开始是越打越逆天了,其他的六小强也是一个比一个无敌,只有女主依然花瓶。喜欢看长篇打怪RPG类的可以补补 -
伊藤润二惊选集 伊藤潤二『コレクション』
12话 / 2018年1月5日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朝日新聞出版刊)
2018-3-24
OP/ED好评,挑选了不少喜闻乐见的名篇好评,但正片确实远远不如漫画。漫画的恐怖感是扑面而来的,分镜经常会突然出现巨幅豹变画面,冲击感真的很强。动画感觉就软绵绵的,可能是因为自主规制,很多地方都画的过暗,恐怖一旦不足就会显得有些滑稽。个人觉得做的最好一篇是缓慢的告别,很感人。另外没有人头气球,残念啊~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6-21
汤浅x大河内的奇异组合,人设神似四叠半,讲的却是类似正解的卡多那样的异族入侵故事,剧情总体还是有点撑不起古灵精怪的演出。前半部分很好看,就算是单元剧也是高水准。从了的身份揭开有些混乱了,毕竟要涉及全球范围,感觉应接不暇,日系动画格局太小的通病尽显。第九季戳泪点,最后在给给的气氛中结束。此外片里的限制级镜头好多,不大适合未成年小朋友看 -
侦探歌剧 少女福尔摩斯 亚森 华丽的欲望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アルセーヌ 華麗なる欲望
1话 / 2017年12月31日 / 桜井弘明
2018-1-7
每年末一降智,这次会长都不行了(允悲)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12
十年前玩的游戏,剧情已经忘的基本不剩什么了,只记得HF线前期黑暗压抑,果然第一章看下来总体很闷,动画党估计会弃掉的那种闷,除了麻婆豆腐逗乐了一下下XD 仔细看的话其实质量不错,共通部分快进好评,场景一贯的精致好评,最后半小时的打斗虽算不上多精彩,但也在合格以上。继续期待后两章吧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17-12-23
漫画以前看过,留下的印象就是颇有意思的开局和虎头蛇尾的结局,感觉像是腰斩了一样。这次的动画其实改的还是可以了,除了请一堆演员声优有些棒读出戏之外,基本上是扬长避短,去除了违和之处,增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铺垫;缺点主要还是原作本身的问题,比如人物塑造上,狮子神的剧情太多,远超过主角老爷爷(虽然作为颜粉我是不care啦)。最终话ED响起那段真棒~ -
干物妹!小埋R 干物妹! うまるちゃんR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太田雅彦 / サンカクヘッド / 高野綾
2017-12-25
标准的萌萌哒没干啥的动画工房系列,小埋似乎没有第一季那么贱作烦了,但是搞笑程度也相应下降了。颜艺还是挺神,蒸气姬一如既往的恋爱脑,跌死娃听得人头痛。轻松愉快下下饭或者打发打发时间可以,但是不要期待过高~ -
鬼灯的冷彻 第二季 鬼灯の冷徹 第弐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江口夏実(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お祭似郎
2017-12-31
地狱日常风趣笑谈集,依旧走一季轻松诙谐的路线,鬼灯继续毒舌抖S全开,座敷童子超可爱,人物都很有特色,水准未降,值得一看(金鱼草:我的戏份呢?) -
血界战线 & BEYOND 血界戦線 & BEYOND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高柳滋仁 / 内藤泰弘(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川元利浩
2017-12-24
比一季还要更喜欢,全方位的好看水桶作,叙事潇洒幽默,每个人的故事都很有趣,打斗有国宝加持逼格满溢,OP/ED(特别是ED)超好听……标准的骨社改编佳作,个人心中年度前五,不看可惜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