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剑乱舞-花丸- 刀剣乱舞-花丸-
12话 / 2016年10月2日 / 直谷たかし / 谷口淳一郎
2016-12-28
没玩过刀男也一样看。制作公司居然是百合工房,做出来的男孩子都跟软妹子一样萌萌哒,于是一大群萌萌的男孩子们萌萌地喝着茶晒太阳聊着天,每人讲一句差不多就过去半集。就是这么悠闲,而且还意外地挺好看的,终于和萌豚们互相理解啦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希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希望編
1话 / 2016年9月29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黒澤桂子
2016-9-30
早点发糖不就好了,放到最后强行灌糖,该说好吃还是不好吃……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7-3-13
依然是好大一枚催泪弹,比起tv版围绕梦美展开,主角变成了连名字都没有的废墟猎人。为了一段短暂的邂逅,为了一个非生命体的愿望,他情愿终其一生,踏遍世界,去向末世中的人们传播如遥远的星星那样微弱但是美好的“星之梦”。这不是爱情故事,但是有着同样的触动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2
抵御住种种剧透,终于赶在首发看到了大电影版的君名。这部片是诚哥历代作品里最集大成也是最均衡的一部,美丽的场景,有趣的日常,浪漫的爱情,交错的时间,感人的救治,和类似秒五结局一样的再会。还好这次不再是悲剧。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绝望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絶望編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16-9-23
弹丸系列游戏确实非常精彩,最可贵的是两代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绝望篇的动画主要补全了二代人物如何坠入绝望深渊的来龙去脉,开篇欢乐而结尾沉重。但是弹丸本身世界观是有缺陷的,游戏里可以脑补,动画补的太粗暴反而有画蛇添足之嫌。特别是对盾子的刻画,从一个拉风狡诈的boss变成了low到爆的猥琐女,传播绝望的唯一手段就是拿着影片洗脑,使得所谓的最大最恶事件像是高中生过家家般可笑。而过于血腥的场景也让人看着不适 -
弹丸论破3 -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学园- 未来篇 ダンガンロンパ3 -The End of 希望ヶ峰学園- 未来編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福岡大生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6-9-27
笼城的部分比绝望篇好看,但是最后解谜越解越成了一团浆糊,不是很懂在演啥。死了那么多人只是为了刺激厕所君?唯一的看点是逆藏哥超越性别的爱情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16-9-27
一流原作之上的超一流改编,每一分钟都好看到爆,一本满足。7月还好有这么一部神作,我骨太赞!第二季赶紧来吧!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6-12-27
搞笑片最怕就是前几集笑翻,后面却开始套路或者变成冷笑话合集比如男高。但是这部片24话下来一直都是那么有趣,不亚于早期的银魂,而且也没有下流梗,个人非常喜欢。超能力者的设定不算特别,但是一个外表COOL却偶尔露出温柔笑容,以和常人一样生活为目标同时内心不断吐槽,能力逆天却怕小强,为了咖啡果冻什么都行的超能力者就比较少见了,齐神萌萌哒。他的小伙伴们也很有意思。期待二期~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16-10-1
画面很崩,但是剧情真的赞。可以说是这半年里看过的最佳原创番。拍摄的手法类似电影,没有内心活动,只有动作和话语。故事悬念丛生,但是展开有度,细节到位,前后有不少呼应之处;人物众多,但是塑造得都挺丰满。最终话看完,有些不甘,也有些释然。对于男主来说,这是必然也是最好的结局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4
对原作来说是高还原了,当然原作有它的局限性,比如梦美过于话唠每句话都念出来就有点啰嗦,但是总体来说是比较精致而感人的一个小故事 -
美男高校地球防卫部LOVE!LOVE! 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LOVE!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高松信司 / 馬谷くらり
2016-9-23
卖腐是前作的两倍,有趣程度则只有一半,学生会下线,防卫部的五人除了站桩吐槽几乎没啥表现机会,重点都到反派双子上去了。头尾还不错,中间几集尤其水。估计制作组在第一季已经把梗用光了,因为销量超预期强行续作也很无奈。总体比较失望 -
半田君 はんだくん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湖山禎崇 / ヨシノサツキ / 松本麻友子
2016-11-16
没有内涵所以应该算是纯搞笑系的,但是总有种强行咯吱的感觉,比元气囝仔无趣多了。而且为啥一个只会写大字的阴沉被害妄想男这么受人追捧,这个设定本身就谜之尴尬……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7-2-10
galgame的攻略人物难以共存的通病,加上超庞大的剧本硬塞进13话,让这部动画沦为了一个无法给好评的烂片。制作组似乎无论是从财力还是能力都力不从心,只好挑挑拣拣搞几个经典场景再现一下,人物还崩的要命,纯动画党估计会一脸懵逼吧。PS,结尾其实还不错,但是瑚太郎变成树真的太魔幻了,有些想象还是留在文字层面比较好 -
名侦探柯南 纯黑的恶梦 名探偵コナン 純黒の悪夢
1话 / 2016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6-11-27
抛弃了冗余的推理完全化身为黑暗组织VS卧底的谍战大片,虽然剧情不合理的地方还是一大堆,但是节奏上看着比前几部痛快多了,至少能够一口气看完。主要看点是美女改造人间,夏亚和阿姆罗这对老基友的互殴互助,以及天国浮现三秒的松田君(泪)。PS1,以后的柯南会出现外星人,未来人和超能力者也不会奇怪了,PS2,小兰终于可以全程打酱油了…… -
兔龟 うさかめ
13话 / 2016年4月11日 / 板垣伸 / ルーツ/ 桐沢十三(「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アース・スター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刊) / 菅原美幸、宮村明
2016-7-1
-
境界的轮回 第二季 境界のRINNE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6年4月9日 / 高橋留美子「境界のRINNE」(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小学館)
2016-9-25
拍了50集还是单元剧也是挺厉害的,有些故事挺有趣有些就比较无聊,还能经常看到拿东西把脑袋打个包这种上世纪的搞笑方式。男女主继续好想急死你,到最终话也就是一起吃了次便当(字面意思)。据说还有第三季?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16-7-1
美树本老师的人设满分,真的太漂亮了。制作尚属优秀,世界观什么的本来还是蛮有趣的。BGM凑合,泽野这些年也平庸了。剧情就只能给不及格,典型的大河内风格,前期各种高端,只看前4集会以为可以超越巨人,没想到后面一路阴跌,等到美马出现更是跌到地板。美马作为BOSS塑造的极其失败极其low,外强中干,卑鄙小人,更奇怪的是完全搞不懂他作恶的理由,这样的人物也能作为核心存在真是毁片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13话 / 2016年4月7日 / 高松信司 / 佐野菜見『坂本ですが?』(KADOKAWA「ハルタ」連載)
2016-7-1
搞笑校园番,质量稳定,笑点很多。最不容易的是坂本作为个逼神却毫无厌恶之处,真的让人感觉很帅XD -
文豪野犬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12话 / 2016年4月6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16-9-20
日本文坛的一次大乱斗(笑)。以卖角色为主的女性向动画,基本上都是单元剧所以剧情比较简单,虽然是卖角色为主,但是角色脸帅,名字酷,个性也大多挺有意思,看着比较有趣。打斗依稀也有我骨风味。总结就是骨头社请务必多出些女性向的片,期待10月的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