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级恋人 SUPER LOVERS
10话 / 2016年4月6日 / 石平信司 / あべ美幸「SUPER LOVERS」(エメラルド / KADOKAWA) / 瀧原美樹
2016-6-19
动画本身的质量虽然没大问题,但是我能说故事本身太苏太蠢了么?零的性格纠结的要命,晴除了长得帅没啥特点。从CV说其实是BG吧!总体说不喜欢。结尾貌似有点烂了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6-22
这片的剧本优秀,制作也用心,从单元剧的角度看质量很高了(除了结城的挂开的比较大)。但是人设实在是太有迷惑性,无论主角配角看着都长差不多,对脸盲症来说确实比较累。三好便当的那集真心震撼。另外虽然是斗智题材但是看的大部分都只有妹子,有点可惜。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6-9-27
听说完结了,特地翻出来给个评价:垃圾。梅萨一死就弃了真是太对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7-3-30
在第二季前补完~题材比较类似一拳超人的英雄题材,优点在于保持了热血剧的精髓,在近年来的业界已经很少见了,加上BONES靠谱的制作,打斗酣畅,总体来说比较好看~缺点也是在于受原作所限,比较一板一眼,没什么搞笑成分,展开也基本上都能预料得到。毕竟如ONE老师那样的神奇剧本不是所有人都能写出来的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28
年度人气/话题作,二流轻小说被改得有起伏有波折有爆点有泪点,真的挺不错了。缺点是男主太烦影响观感;和EMT的感情线也有点莫名(心疼雷姆);看着虽爽,但是看完并没有如石头门那种夹杂着感动的大结局释然感,主要因为几个篇章之间缺少一定衔接,离神作尚有距离。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24话 / 2016年4月2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渡辺浩二
2016-9-24
原作的知名度不用说,算是ACG界名作了。动画开播前期待挺高,但放了5分钟就看出是个低成本作,画面时不时崩,故事节奏赶的飞起。原作里最有趣的部分(调查篇寻找线索法庭篇质问破绽)被舍弃了,所有的辩论都是三句话搞定,感觉很无聊,基本上是游戏实况以下的观感。CV方面,一贯杀猪的卫浴柜和圆神声线的UMB的组合也不是很喜欢。 -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16-6-18
开始以为是恐怖片。后来以为是悬疑片。再后来觉得是搞笑片。再然后发现是基片。最后是相亲大会233 水岛努大大你真的别挑战这种题材了,another已经失败一次了为啥还来?多拍点白箱少女战车再不行幻想嘉年华之类的多好?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16-3-28
不是猫控看着没啥触动,只能说画风挺清新,主角不要是香菜配就更好 -
亚人 亜人
13话 / 2016年1月15日 / 安藤裕章 / 桜井画門
2016-4-9
开始以为和东京食翔鬼一个套路,看到后面会觉得人物和剧情要丰满很多,值得一看。主角是难得的人渣款(括弧笑)顺便推一下漫画,没有奇怪的3d作画会更能代入一点,帽子叔帅爆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6-6-5
很有趣,从头到尾戳中笑点。第一集的脑洞就让人眼前一亮。观感类似奈亚子早期的感觉,虽然是传统RPG里一男多女的组合,但是因为女主们超有病,男主完全没有开后宫;又因为剧情超有病,一看进去就停不下来。个人感觉是7.5分,但是没有这个分数只能多给半分了。 -
告诉我!辣妹子酱 おしえて! ギャル子ちゃん
12话 / 2016年1月8日 / 川口敬一郎 / 鈴木健也 『おしえて!ギャル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藤崎賢二
2016-6-5
适合给对女性生理充满好奇的宅们看看的科普讲座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8
难得的靠剧情吸引人、主角不是高中生也不需要拯救世界的片,很好看。剧情党一定不要错过。缺点有二,其一是NTR,其二是原创结尾太基。不过变态的心声是咋样的,一般人确实难以揣测,也许真的是类似爱一样的感情也难讲233 -
命运九重奏 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
12话 / 2016年1月7日
2016-4-27
为了谈个恋爱要毁灭世界再重生一次是要闹哪样?不要去挖世界观的BUG,世界观已经跟渔网差不多了。改编还不错,毕竟游戏本身在剧情上就是这么诡异地蠢,能把几条线成功地混起来而且还加上了些润滑剂般的原创改编,剧情推进时不会特别突兀。不是喜欢小春这对,然而戏份最多(梶裕贵的猪嚎真的够了)。另外两对不要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喂。心疼没有cp只能整天搞基的一月&平士…… -
血型君3 血液型くん!3
12话 / 2015年10月12日 / Real Crazy Man『血液型くん!シリーズ』(アース・スター 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刊)
2015-12-29
总感觉跟血型没啥关系了,就是四个人的小泡面,一个胆小心细,一个粗豪直率,一个负责吐槽,一个爱钱闷骚(请自行对号入座) -
阿松 おそ松さん
25话 / 2015年10月5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他で連載
2016-3-29
近年来难得的吐槽神作,太好看,期待下一季 // update:重开后剧情乏力,从超搞笑变成不知道笑点在哪,好尴尬,建议只看前12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