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0-4-11 / 标签: 梅津泰臣
没太看懂,禁锢下少女找寻意义的故事吗?音不利有个笑容简直崩坏,反派长得太丑导致h戏很没劲。姑且不把这当里番吧,班固米那张图的梅津泰臣长得好像黄秋生啊,挺帅的。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0-4-9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妹控 伏见司
也算是看的第一部妹片吧(伪物语不算的话),理解宅男们的喜悦,本身A1的动画做的也没啥问题,剧情没啥特别的。//后面几集一口气看完了,有一种回到刚入宅时的感觉,A1的调色很好看啊,贴合女主气质,虽然剧情很迷,全靠人设来写对话很尬,我只想看妹妹啊。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30
突然觉得一周等一下就为了一点作画高潮实在没意思,先搁置了等之后有消息再回来看吧。看看大家给的分这么高,是近年新番憋出来的吗?//看完重评,8,9,11,12较好,后期演出和人物形象都比前期好太多了,再也不是靠结尾作画爆炸来撑场面了,总体来说感觉这部番更适合补而不是追。//想了想大概是我正在这个年纪吧,有这样的梦想在社团或者说学校内做些事情符合我的激情所在,以后看可能就没这样感受了。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0-3-12 / 标签: 岸诚二 中原麻衣 人类衰退之后
#人类桑我喜欢你啊,萌上中原麻衣的声音了。萌点槽点多多,妖精们也是可爱得不行啊,美雪太太果然是霓虹第一女变态。乱序播放的原因大概还是想把最有冲击力的最后几集放到后面吧。OP/ED都很好听,ED的风格实在与本片奇异可爱的色彩风格相搭。每个背景都像是颜料撒上去的,塑造了朦胧奇幻的基调。岸诚二总算有一部好的作品了。口三才的确有刷子,期待C+C,最后的现在的体验。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0-3-5
把终看完了再回来看一遍eoe,我就认识到了为什么我觉得新剧场版的和解还是比不上在LCL之海面前想掐死明日香的真嗣:不像终里的真嗣一样走向真希波的怀抱,我还只是eoe里孑然一身面对心之壁的他,即使接受了人心相隔的惨痛现实,这也不能载着我的脆弱心灵在LCL之海漂泊。说到底,Everybody finds love太过耀眼,蜷在角落里想要杀掉所有人才是属于现在的我的颜色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0-3-4 / 标签: P.A.WORKS 亲情 奇幻 岡田麿里
除去篇幅限制下展开不了的个别情感强行添戏时的尴尬,主线剧情表现力十足。动画质量有保障,个别演出要加强,让人害羞的台词还是禁止吧。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3-2 / 标签: 大友克洋 1988 末日
#这种光看作品本身不能确定其具体内涵的作品我还没有资格评判,可能和那个时代有关吧。看出来些端倪的主题大概是自卑与傲慢,毁灭与重生,恐惧与探索。从画面和配乐来看,真金实料。人设本身很不错,画风和现在这个时代比较就不那么顺人眼了,男的女的都分不清楚就很魔幻,大概是因为这时的动画还没有人开始用头发颜色来区分角色等之类的操作吧。我反正有被震撼到,8分起步。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0-2-28 / 标签: MAPPA 片渕須直 战争
有些地方对于战争的反思过于暧昧,最后一段女主突然变成激动的被军国主义熏陶的“爱国战士”实在没有看懂。煽情的确做到了,很多地方生动的体现了二战背景下的日本基层民众生活日常。这种以社会一员体现社会的变革确实很有感染力,战争的疏远感让这部作品有些奇怪,好坏都有。此外,女主的配音太老成了吧,开头才几岁声音就那么沉重,还是说这是回忆录吗?总的来说是佳作。忍耐的结果却是一无所有啊,愚人的历史角色。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0-2-24 / 标签: 汤浅政明 渡辺信一郎 菅野洋子 可能性 想像力
这才是燃番吧,汤浅的个人风格确实很对我的胃口,虽然立意已经是烂大街的鸡汤了,表现手法确实一流。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0-2-18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圣诞
圣诞贺岁片的味道,阖家欢乐,赞扬真善美,没有突出的特点但电影感十足,是今敏的味道。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0-2-17
前半段看的还行,标准打发时间番。后半段剧情有点赶了,反正也是来看宝多六花的,6分差不多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2-1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虚实交错 惊悚
分镜教学,虚实交错,心理恐怖,今敏大师的作品确实是日本动画电影性的巅峰。这部动画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无论是其故事还是主旨,相较于パプリカ都更符合我的胃口。有些部分的剧情还是需要二刷才会有更深的感受吧,先给9分。//终于搞懂了原来留美不仅仅是最后的时候疯了,而是一直以来都是留美的作案,本来还觉得最后凶手是留美很奇怪,看到一位网友提到的留美对自己偶像之路失败的无奈叹息才懂了。不过还是不清楚最后一个镜头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2-16 / 标签: GAINAX 鹤卷和哉 意识流
#这是麦田里的守望者吗,不管怎么说,这样的青春怎能不爱。作画配乐演出玩梗都不用说了,这就是20世纪死宅最后的绝唱吧,向上一代お宅致敬。//还是觉得羡慕,酣畅淋漓,10分吧。//看了快四遍,依然有再看的趣味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0-2-14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红辣椒 林原めぐみ
林原女王的声音还是太熟悉了啊,没想到竟然是哀酱的声优。可惜在看红辣椒和今明其他作品的时候总觉得少了点日本动画的实感,人设跑哪里去了,我已经习惯了日式性幻想,现在再看这些作品,女性角色太难吸引我了。8分给作画音乐故事等方方面面,可我却不能说喜欢这部动画。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20-2-12 / 标签: 难解 押井守 80年代
我觉得气氛烘托占据了本作大量篇幅,主要剧情就是抢蛋碎蛋。人物心理活动通过面部特写表现的很真挚,配乐炸裂,几段战斗的配乐让我想起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二十世纪上半期严肃音乐的特质。主旨实在是不敢乱猜,只能看出一些意象如宗教崇拜的盲目,希望的泯灭,人们的迷惘。可能是反战吧,也可能是反对麻木的一种态度吧。画面很美,细节很用心,女主很可爱,不知道是不是傲娇鼻祖了。经验不足,不能给出中肯的评价,8分先。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0-2-10 / 标签: davidproduction 轻改
我对这种物语式的对话有特别的喜爱,总而言之,重启咲良田的确是我喜欢的那种动画。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0-1-27 / 标签: GONZO 牧野由依
#看得很无力,因为自己也不能说服主角们,nhk也许真的在祸害我的思想吧,但同时我又需要着nhk。死一死的想法一定要天天有,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来过,也许这样就能避免活着死了吧。//都是NHK的错!!!浪漫的故事啊,可爱的小岬,9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0-2-12 / 标签: 后宫
老婆续,坐等fine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0-1-26
圣人惠老婆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20-1-21 / 标签: 废土 公路片 治愈
#节奏很好,配乐不错,这就是萌系公路片吗?轻松的氛围再抛出不多不少的终极命题,有一种茶的醇香感。至少8分。
看过的标签
- 8新房昭之
- 8MADHouse
- 6今敏
- 5西尾维新
- 5GAINAX
- 4押井守
- 3汤浅政明
- 3OVA
- 3恋爱
- 3青春
- 3治愈
- 3森本晃司
- 3庵野秀明
- 2大沼心
- 2Studio4℃
- 2音乐
- 2大友克洋
- 2川井宪次
- 2A-1Pictures
- 2意识流
- 2异世界
- 2神作
- 2SHAFT
- 2剧场版
- 21988
- 2猎奇
- 2萌
- 2大地丙太郎
- 2机动警察
- 2日常
- 2minori
- 2短片
- 2搞笑
- 1片渕須直
- 1岡村天斎
- 1亲情
- 1空想科学
- 1新海誠
- 1近藤喜文
- 1实验动画
- 1虚实交错
- 1溫馨
- 1长滨博史
- 1几原邦彦
- 1想像力
- 1另类空想
- 11984
- 1圈钱
- 1轻改
- 180年代
- 1今石洋之
- 1森见登美彦
- 1军国主义
- 1分镜
- 1迪士尼
- 1StudioPierrot
- 1伏见司
- 1丸户史明
- 1作画控
- 1芭蕾舞高级黑
- 1西久保瑞穂
- 1TRIGGER
- 1动画工房
- 1安浓高志
- 1喵帕斯
- 11940
- 1CloverWorks
- 1水墨风
- 1野島伸司
- 1若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