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筝 A KITE
2话 / 1998年2月25日 / 梅津泰臣
2020-4-11 / 标签: 梅津泰臣
没太看懂,禁锢下少女找寻意义的故事吗?音不利有个笑容简直崩坏,反派长得太丑导致h戏很没劲。姑且不把这当里番吧,班固米那张图的梅津泰臣长得好像黄秋生啊,挺帅的。 -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20-3-2 / 标签: 大友克洋 1988 末日
#这种光看作品本身不能确定其具体内涵的作品我还没有资格评判,可能和那个时代有关吧。看出来些端倪的主题大概是自卑与傲慢,毁灭与重生,恐惧与探索。从画面和配乐来看,真金实料。人设本身很不错,画风和现在这个时代比较就不那么顺人眼了,男的女的都分不清楚就很魔幻,大概是因为这时的动画还没有人开始用头发颜色来区分角色等之类的操作吧。我反正有被震撼到,8分起步。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0-1-13
没预想中的好,来bangumi之前看的最后一部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3-2-23
水岛努已经很努力了,只是结局确实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如果说是要追求谜题的收束的话,怜子也许是很好的。但是难道不觉得情感上,两个女主直接的对峙更好吗,让赤泽就这样毫无波澜地死掉实在是太掉价了,要么你把赤泽留下,最后变成he加党争,要么赤泽也应该是作为another死掉,并且有一个很好的和鸣对峙的戏吧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2-5-28
我觉得还行,不是烂尾,而是从一开始这片子就已经这样了,你还能要求什么呢,女主可爱就完事儿了,爽不起来也还是可以看可爱的女主嘛。ova真的更适合放到正片,额,我期待的是he之后的ova啊,哼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13
第一季囿于gal改没办法,不过已经做到最好了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0-1-13 / 标签: 催泪 人生 神作 galgame 爱情
好看,会哭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0-11-19 / 标签: 大沼心 SHAFT minori
演出大杂烩,效果出色,剧本还是有点问题,没玩过原作所以不好说。优子真的很可爱啊。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0-10-25 / 标签: 大沼心 SHAFT minori
前半段观感不错,后面脚本感觉出了些问题,演出也没把动画变得有趣 -
幻想曲 Fantasia
1话 / 1940-11-13
2020-10-5 / 标签: 迪士尼 1940 芭蕾舞高级黑
在音乐的限制下有无限的想象力,做到这点就很不容易了。音画同步也确实有些无聊,但是1940年有这样的工艺简直就是跨时代碾压一切其他国家的动画啊。 -
GATE 奇幻自卫队 GATE 自衛隊 彼の地にて、斯く戦えり
12话 / 2015年7月3日 / 京極尚彦 / 柳内たくみ / 中井準
2024-2-28
人设还挺可爱的,哥特萝莉确实好。霓虹的自卫队也真是惨呢,发泄发泄做个宣传片也只能找异世界做,还有一贯的驻日美军笑话,好 -
GATE 奇幻自卫队 炎龙篇 GATE 自衛隊 彼の地にて、斯く戦えり 炎龍編
12话 / 2016年1月8日
2024-2-29
日式科幻片,不愧是日本战狼,总是掺杂几句让民众相信自卫队的说法实在太可爱了,但是我美少女呢,互动值太少了啦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23-7-6
悠木碧配维多利加实在是太好了。推理部分几乎等于零,主打一个恋爱,毕竟是骨头的,作画和演出有保证,剧本上除了结局有点仓促还是很好的。布莱恩是全剧好感最差的角色了,如果说布罗瓦是把人当物件看了,布莱恩更是把柯蒂利亚当物件看了,本质上这番的每个男的都深受父权毒害,久城一直都被他的军人家庭三男身份所绑,古雷温则是布罗瓦的儿子身份,陛下对王妃畸形的爱,布罗瓦对非洲炼金术士的恨。这样的故事还要持续多少年呢?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第二季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2
12话 / 2013年10月3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堀井久美、副:清水空翔
2021-10-23
烂,比第一季烂多了,节奏奇怪,展开离谱,还是喜欢夏洛特第一季装男生的那部分,后面夏洛特戏份太少了。我还以为夏洛特会是女主呢,几把的其他几个女生人设那么路人,夏洛特也是变成女的之后就几把换了人设?拉夫拉双马尾可爱多了,我的评价是你几把懂个p的美少女 -
种树的牧羊人 L'homme qui plantait des arbres
1话 / 1988-06-11
2020-7-31 / 标签: 短片 1988 铅笔作画 奥斯卡
生命的意义何在,高远深邃还是淡泊平常。作画手法新奇,分镜体现了动画的优势,故事优秀,节奏恰当,立意老套但展现的方式足够漂亮。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4-10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MADHouse Studio4℃ 森本晃司 科幻 菅野よう子 岡村天斎
情感的回忆,国家的回忆,体制的回忆。作画什么的不说了,非常好,第一部的特色就是今敏的脚本和优秀的分镜,第二部的特色大概是本身无厘头的故事,暗讽了日本和美国关系吧,第三部的几个2d模仿3d的一镜到底,以及各种模仿俄语的标语(苏联的体制吗),蒸汽朋克是大友克洋的拿手好戏吗?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0-1-27 / 标签: GONZO 牧野由依
#看得很无力,因为自己也不能说服主角们,nhk也许真的在祸害我的思想吧,但同时我又需要着nhk。死一死的想法一定要天天有,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来过,也许这样就能避免活着死了吧。//都是NHK的错!!!浪漫的故事啊,可爱的小岬,9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0-2-1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虚实交错 惊悚
分镜教学,虚实交错,心理恐怖,今敏大师的作品确实是日本动画电影性的巅峰。这部动画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无论是其故事还是主旨,相较于パプリカ都更符合我的胃口。有些部分的剧情还是需要二刷才会有更深的感受吧,先给9分。//终于搞懂了原来留美不仅仅是最后的时候疯了,而是一直以来都是留美的作案,本来还觉得最后凶手是留美很奇怪,看到一位网友提到的留美对自己偶像之路失败的无奈叹息才懂了。不过还是不清楚最后一个镜头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1-10-25
还行吧,就是节奏太慢了,看八嘎异世界可不想等这么久哦
看过的标签
- 8新房昭之
- 8MADHouse
- 6今敏
- 5西尾维新
- 5GAINAX
- 4押井守
- 3汤浅政明
- 3OVA
- 3恋爱
- 3青春
- 3治愈
- 3森本晃司
- 3庵野秀明
- 2大沼心
- 2Studio4℃
- 2音乐
- 2大友克洋
- 2川井宪次
- 2A-1Pictures
- 2意识流
- 2异世界
- 2神作
- 2SHAFT
- 2剧场版
- 21988
- 2猎奇
- 2萌
- 2大地丙太郎
- 2机动警察
- 2日常
- 2minori
- 2短片
- 2搞笑
- 1片渕須直
- 1岡村天斎
- 1亲情
- 1空想科学
- 1新海誠
- 1近藤喜文
- 1实验动画
- 1虚实交错
- 1溫馨
- 1长滨博史
- 1几原邦彦
- 1想像力
- 1另类空想
- 11984
- 1圈钱
- 1轻改
- 180年代
- 1今石洋之
- 1森见登美彦
- 1军国主义
- 1分镜
- 1迪士尼
- 1StudioPierrot
- 1伏见司
- 1丸户史明
- 1作画控
- 1芭蕾舞高级黑
- 1西久保瑞穂
- 1TRIGGER
- 1动画工房
- 1安浓高志
- 1喵帕斯
- 11940
- 1CloverWorks
- 1水墨风
- 1野島伸司
- 1若林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