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豪野犬 第二季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五十嵐卓哉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16-12-18
套用了文豪们的壳却未能赋予其相应的深度,剧情也确实无须过脑,虽略显单薄但美型的作画与走心的演出弥补了短板。黑之时代的四话很出色,往事的厚重感自然流露,丝毫不造作。敦镜太有爱,怎么看怎么喜欢(够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16-12-18
蜜蜂是你放的吧?这种疼痛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温柔的隐喻,后知后觉,风轻云淡。且舞且行,一花一木,勾勒出的都是青春的模样。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6-12-12
小排球剧情上的游刃有余,平添了几分回味,有甘有苦。角色的塑造收放自如,人物多面性展现得恰如其分,作画演出与配乐更是加分项。已经很少能有一部作品全员都爱得紧了,其优秀可见一斑。感谢古馆老师感谢STAFF,敲碗等四期!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16-12-10
制作工期紧作画崩兼用卡可以理解,但这番走向真是让我无言以对。staff看来是彻底放飞自我了,中后期机械式的比赛流程极其敷衍,取而代之的是对两位主角爱的大肆渲染。要做勇维lovestory歌颂爱没问题,可拿个花滑做幌子看着简直膈应。当初看第1话时的惊艳感早已耗尽,挂羊头卖狗肉,本质宣传欺诈。另久保这个人真是刷新我认知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6-12-10
不说别的,光亚美这个人物就塑造得有血有肉,以至于彻彻底底为她的每一次皱眉每一次转身而牵动。一个好的故事确实具有这样的魅力。 -
舞兵器舞乱伎 星之巨人 ブブキ・ブランキ 星の巨人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Quadrangle
2016-12-10
后续都是啥……为了情节需要突兀转变角色设定也是够了。过家家一样的脚本~也就舔舔静流宝宝吧。 -
野球少年 バッテリー
11话 / 2016年7月14日 / 望月智充 / あさのあつこ / 草間英興
2016-12-10
这番的重点是少年们心绪的游弋与变迁,野球作为牵引的丝线反倒隐去不少。一路看下来感觉闷闷的,无法get到点。赞美中村和细居,ED真是棒。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6-12-10
人设很用心,色彩清亮温柔,情节看了两遍才懂。日式动画演出和欧美电音的碰撞,挺新鲜。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19
作画美术和音乐无可挑剔,果然是只有在大荧幕前才能体验到的美妙,前前前世响起瞬间鸟肌。一个简单的寻找与拯救的故事,前半的逗趣日常与后半的动容情节相承,虽不及震撼这个字眼终归是有所触动。另外二者时间线交错这个剧情总感觉有点违和感。二刷预定。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16-11-30
题材有趣,作画和bgm的违和感尽量无视了。狩生作为推动剧情的主心轴和男女主蜕变的契机是很重要不过有几处演出太用力。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16-11-30
作为一部无主线剧情的喝茶番,飞翔的魔女真是做到了清新脱俗与搞笑治愈两不误。所有角色都很讨喜,自己跟着慢悠悠的节奏晃啊晃不知不觉就被吸进去了,着实是上乘之作。真琴的黑丝prpr~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OVA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OVA
1话 / 2016年10月27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
2016-11-3
-
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告白实行委员会~ ずっと前から好きでした。~告白実行委員会~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柳沢テツヤ / HoneyWorks / 藤井まき
2016-11-2
花了一小时讲了一个五分钟就能解决的问题。嗨呀这就是青春嘛~作为哈尼窝的粉看到告白吃醋绘本组动起来就满足了w春辉美樱戏份太少了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