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ミリオンライブ!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綿田慎也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石井哲哉、蔦佳穂里
2023-12-24
主线有些单薄,调度也有点贫乏,也可能是我单纯不懂ニチアサ的鉴赏方法吧。但喜欢的一点是曲子的厚度利用得很好,从Legend Girls的剧伴,原声伴奏的Thank You,解决矛盾的Gift Sign,到Dreaming、Rocket Star、Setiment Venus和最后的@曲,印象点还是很多的。还是希望有二期的话能多关注一下那些着墨不多的小偶像吧,ありがとう!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3-4
有充满速度和碰撞的肾上腺素环节,也有缜密的时间和空间安排,我大概还得再看3遍吧。有机战有漫才更有美少女,只能说努哥真是天才。要吐槽的话,战力的动态平衡和剧情杀还是有点多,希望下一集能带来毫无保留的对决。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想看做游戏,但没想到讲的比ウチ延期还要浅尝辄止。要论报菜名和背诵故事梗概,galgame吧网友都比木叶讲得更头头是道,但这些能和创作挂钩吗?做游戏的ep7实在是太无趣了,导致本来或许能有点意思的ep8也成了空中楼阁。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18
可能与摄像题材有些关系,许多地方的光线和构图有种实拍的质感,但不太确定,有空找典型的几集重看一遍(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看动画的时候经常想,原来漫画是这么直白笨拙和谄媚的吗,但回头看漫画又不是这么一回事。但又不能否认有几话的改编非常有水准,用画面的延长线,而非直白的画面或语言捕捉了情绪。剧伴很好。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6
怎么想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和这部作品产生共鸣,也许我只是单纯喜欢有点别扭的美少女(cv. 上田丽奈)吧。正经找个借口的话,大概只能是那持续了十几年的想破坏掉“自身的静止”的冲动了。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5
与青春渐行渐远,愈发觉得其中的青春动人。每个人都向前奔跑,理所应当地觉得能抓到些什么;她们向太阳振翅,背影便如同阳光一样动人。乐器演奏作画太少了是扣分项。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9-20
背景设定和剧情大纲像是走一步看一步,分镜和文本回到了熟悉的国产动画水准,只会画动作和背景美术可做不出优秀的动画。以独立动画的水准来讲确实不错,但想进一步发展和成熟,决不能只靠导演和大手原画的灵光乍现。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无恶意”的积木堆积的塔中竟有如此丰富的死亡,也许正因如此,塔命中注定的坍塌才会以如此戏谑的方式发生。对我来说,标题的答案就是“不正确的人生”。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30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6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藕断丝连的人际关系固然为观众们所乐见,但EP10的诗超绊live才算真正让她们的眼神产生联系,调音形成和声,无法言表的感情塌缩成诗,在黑暗的Livehouse里像聚光灯一样耀眼,对我来说这就是毫无保留的MyGO。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12-18
喜欢横田的人设。ED放粉丝寄语属于禁手,但看到虹鼓舞了那么多人,就很难做出什么批评了。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7-9
毫不收敛的肆意挥洒,反而让人感到疲劳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6
柯南,为什么遇到什么事情你都是那副表情呢?在深海一侧的哀仰望着这副表情干脆地承认了自己的败北,身为观众的我也只能承认自己的败北了。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11
初次交换联系方式时的二维码,塞满没用物件的部门活动室,快睡着时将你惊醒的噪音,海边玩耍后还粘着细沙的脚底,和别人一起等信号灯时的无言,发出去的传单却被人叠成纸飞机,只给一个人听的电台...虽然没什么成形的情节,但就是这些细节逐渐累积着细腻的情感。看评论说优点大都来自原作,暂且保留意见。OP、ED和剧伴都很喜欢,あたしの守った心はあなたがくれだもの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6
就像第一部中对内海的批判一样,战斗的存在本身似乎压过了战斗的理由,Trigger拿手的低张数作画对我而言变成了一种视觉上的煎熬。而另一方面,青春的情动最后收束到关系的确定,就像反复强调賞味期限的螃蟹,细腻的口感如同被量化评判了一样,变得无趣了。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6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5
不错的公路片,铃芽是个勇敢而有趣的女主角。作为灾难片,对那场灾难涉及得过于浅显而隐晦。什么,你说它是爱情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