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5-5-4
终于把漫画剧情忘光后补完了。放下厨黑心态,得以静心看待这部作品。总的来说,除了太拖没有大缺点。除了一些非常喜欢的简单粗暴的刺激镜头,例如毕业时给成绩最高十个人一个快速特写、17话调查兵团出城展开阵型等,动画比起漫画,营造出的悲伤感更加强烈,代表是最后打Annie那段被Mikasa打下城墙。以至于我现在听到ED1都想掉眼泪。 -
记录的地平线 第二季 ログ・ホライズン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熊谷哲矢
2015-3-30
如果说前半还能勉强算跟上上一季水平的话,后半简直就是直接掉入谷底。毫无意义的拖戏,在不该着重表现的地方给与太多笔墨,却又描绘不好高潮。前半因为还算是我喜欢的故事,勉强给个8吧,后半6,综合7。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5-3-30
有了WA2动画的锻炼,丸户终于会写动画脚本了!!原作买了几年了,每次拿起来都觉得写的太游戏脚本,但这次动画却真正的是个动画脚本。欢乐度提高了很多,人设也选择了足够讨喜的修改方法,看err双马尾扇脸笑得停不下来。期待girls side赶紧到货啊。 -
舰队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12话 / 2015年1月7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C2機関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
2015-3-30
即使是一坨shi,那味道也是有好有坏的。GC的shi,食之无味。AZ,劝退得早。革命机,shi出了shi的风格。SAO的shi,shi得能够理解。不说太多了。而舰娘这一坨shi,“完美无瑕,你简直不知道它是如何创造出来的”。要不是12话,我还给个6分。12话实在是既臭,还粘,甩不掉。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3-30
瑕不掩瑜是对本片的最准确评价。是的,四月剧情破碎且都合感强,人物塑造和剧情都缺乏连续性,音乐也有瑕疵。但它仍然非常非常棒。它用跳跃、不多加解释的叙事方式掩盖了情节上的缺点,用强大的作画演出创造了一波又一波直击人心的高潮。全篇配色变化也非常扣人心弦。最佳话评给ep.13,愛の悲しみ。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3-30
用同季的四月中的名句来说, “传达到了吗?”,是的,传达到了!白箱几乎每一集都在用自己的表现力告诉大家,动画的魅力,不仅仅在于表现一段剧情本身。还有充满张力的画面表现力、有音画摄影联袂的演出,有能直接透过画面传达出来的制作人员的心血带来的感染力。完结之际,我只想说声谢谢。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15-3-15
大白萌,然后真没了。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5-3-11
又是个标漏补标的,凭印象简单说说。跟第一部一样好坏参半,GGO属于看的时候令人生气的蠢,没什么可取之处。轻松的圣剑篇算是在讲设定,还算不错。绝剑则是真的挺好,无论是角色还是剧情,只可惜最后煽情还是过了一点。整个SAO谈得上不错的部分就是最开始SAO篇展开世界的部分和绝剑这部分了。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5-2-19
看的一口气看完版,挺不错的。看过孤高知道一些登山知识后再看这个片感觉非常有趣。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5-2-15
看小孩子死还是太难受了点,妹妹真的很可爱。在大环境下个体是极其无力的,片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该被苛责。看本片很神奇的一点是能很直接的感受到镜头叙事,随着镜头移动,展现在心中的不是画面,而是不断涌现出的文字,这些文字又形成另一个稍微不同于银幕的、更加真实的画面。这种感受很难得。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15-1-23
爆米花片!这个爆米花够好吃!3D的优势,镜头转移,机体,战斗;劣势任务动作,夸张表现等等,都在这个片里体现。作为业界的创新之作也算是不辱使命。 -
希德尼娅的骑士 シドニアの騎士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2015-1-23
能把一个后宫漫(咦)拍的这么硬核真是了不起!场景冲击力比漫画强很多,比如第一次重力警报和256骑掌位。补充的剧情很好的完善了漫画叙事跳跃的问题,尤其是星白的。配色也掩盖了自己3D水平上的缺点。既聪明又有品质,不失为一部佳作。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15-1-17
良心我就不多提了。看到中间感情戏的时候真的好担心剧情没法很好的得到解决,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直接站上舞台后,有谁能不被击破心防!写作“作出春香作为领队的决定”,读作“我们支持你”!这就是im@s的精神!实在太棒了!求看一百年! -
旋风管家 OAD ハヤテのごとく! OAD
3话 / 2014年6月18日
2015-1-11
十周年纪念,中规中矩吧。管家也快走到完结阶段了,曾经的高热到现在几乎无人问津,动画第二季开始的无趣固然是原因之一,火田自己无法把握好感情线和搞笑的平衡也是一大问题。明明从前到后都是以轻松日常为主、穿插点感情和主线,到了今天,获得的评论却几乎是清一色的“太拖!快讲主线!”,算是架构上的失败吧。非常可惜。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15-1-11
一言以蔽之,不好看。制作质量虽然不错,但是故事很无聊,搞笑也搞不起来,角色也没有塑造展现好,50W的主线在片中也几乎完全看不到。很好奇为啥还会有这么多本子。虽然没看过原作,不过责任应该在贺东身上了?完全看不出这故事的潜力。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15-1-11
非常好看,一口气看完。比起书法,本作对乡村的表现更能打动人。最开始觉得有点卖男主,但看完觉得这实际上是表达男主的纯真、有童心的一面。没有这种心境,也没办法写出随心情舞动的字吧。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5-1-11
长发棒棒棒!大学版垃圾棒棒棒!看这篇的感受多少受了title的一些影响。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4-12-28
作为一只多年凛死忠对这次凛的表现非常不满,帅的地方基本没帅起来,可爱的地方又全是过度卖萌卖蹭。拿凛来当垫脚石的做法真心令人恶心,0分。相对的,这次其他部分都很不错,比如saber更讨人喜欢了,战斗做得更好了,比FZ有很大进步,算是fate动画唯一一部能看得比较开心的。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4-12-18
这个分只为了一句话:杏子御津我爱你!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4-12-18
第一次看的时候觉得肥鸡太蠢了看不下去,搁置这么久之后再看果然就顺利多了。肥鸡也是一个推动剧情的很重要的部分。作为一部日常剧,本作算是一部平稳的佳作,馅太萌了!大家的名字也都很可爱。后期乔伊出场后有点偏卖,反而背离了本作商店街的主题,但偏离不多,尚可接受。感情线饼和绿的写得都不太好,看看剧场如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