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狩火之王 第二季 火狩りの王 第2シーズン
10话 / 2024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4-3-22 / 标签: TV 小说改 SIGNAL.MD 西村纯二
说实话到后面我已经看不懂这个片子在讲什么了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7-24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A-1Pictures 原惠一
6.5,整体来说还算是个挺好的动画片了,虽然说剧情的描写比较一般,设定上也算是比较常见的情节,不过观看体验倒还是可以。主要的问题可能在于剧情的节奏很怪,前段的剧情相当拖沓结局的情节又飞速结束了。不过还算是好好的讲完了整个故事。设定上没什么好说的,从保健室剧情之后整体的世界观架构就已经呼之欲出了,不过最后的几个暗线看的时候还是没太注意。值得一提的是配乐着实十分出彩,对氛围的渲染的非常到位,加分。总体来说算是一部中规中矩的刻画日式校园霸凌的动画,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b38。//提高限制之后第一个废话了超过两百字的b38 -
狩火之王 火狩りの王
10话 / 2023年1月14日 / 西村純二 / 日向理恵子(「火狩りの王」ほるぷ出版 刊) / 齋藤卓也
2023-6-1 / 标签: TV 小说改 SIGNAL.MD 西村纯二
世界观的设定和氛围的烘托着实不错,但是制作的低劣和节奏的失衡着实严重拖了后腿,从序章结束之后就一直再絮絮叨叨的反复解释设定,虽然这片子的设定确实复杂,但是也别整这么多啊。加上通过旁白进行解释,旁白的演出还是低沉的风格…总体来说这个片子整体的剧情节奏太慢,极其沉闷,而且世界观刚刚展开便戛然而止,断的地方实在是太奇怪,总体来说实在是差强人意。//我才知道什么是harmony。b38 -
YOASOBI「海のまにまに」Official Music Video
1话 / 2023年3月21日 / 土海明日香 / 辻村深月「ユーレイ」from 『はじめての』(水鈴社 刊) / 土海明日香、成瀬藍(设定)
2023-3-27 / 标签: WEB 小说改 騎虎 土海明日香
剧情还是可以的,不过纯靠歌词硬念情节就是了,看演出基本上是看不出来的,只能捕风捉影的猜测点内容,所以看了第二遍才完全看懂b38。不过制作的还算是不错的MV,尤其是音乐确实很好听。 -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10-16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Production.I.G 安藤雅司 宫地昌幸
制作是相当的精彩,但是剧情就比较普通了。典型的宫崎骏的风格,基本上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尾的故事,不过说实话我不是很理解这个诡异的世界观,感觉就是把一堆乱七八糟不搭边的要素缝合在了一起。总体来说,能看下来着实是靠着制作和音乐在撑着,无聊是硬伤。 -
海岬的迷途之家 岬のマヨイガ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川面真也 / 柏葉幸子「岬のマヨイガ」(講談社刊) / 清水洋
2022-10-9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daviproduction 川面真也
这算是震灾的反思?不过这到最后都是想表达一些什么呢,草草的奇幻剧情 -
羽球青春 ラブオールプレー
24话 / 2022年4月2日 / 竹内浩志 / 小瀬木麻美 / 金田莉子
2022-9-25 / 标签: TV 小说改 NipponAnimation OLM 竹内浩志
味同嚼蜡…一个运动番最难看的地方是比赛,就属实是让人不会了 -
渔港的肉子酱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渡辺歩 / 西加奈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幻冬舎文庫 / 小西賢一
2022-6-25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Studio4℃ 渡边步
这剧情不对我口味,不喜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2-6-6 / 标签: TV 小说改 ScienceSARU 山田尚子
挺好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3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3章
4话 / 2019年11月29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22-4-9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ProductionI.G 多田俊介
田中你还我齐格飞b38。新版这里的演出还是很不错的,さらば、遠き日不愧是银英最精彩的英雄终章之一。虽然部分设定的修改倒是一些逻辑上说不通,没错就是那个火箭炮画的那么大到底怎么塞进去的。//说起来这新版删剧情压缩时间,两季拍完也不过赶了两集的进度……图个啥子呢,还不如像老版一样一集一章呢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2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2章
4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22-4-7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ProductionI.G 多田俊介
居然把剧情改回了原作,没给莱皇洗地是没想到的。莱皇在这里差不多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走上的是一条如何的道路,老版把锅全丢给奥贝斯坦真的很怪b38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4话 / 2019年9月27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
2022-4-7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ProductionI.G 多田俊介
感觉删了好多剧情,然而老版看了太久已经记忆模糊了。SF设定是真不错,舰船完全有了现代感,不过说真的这群脸都是咋回事啊,我们的帅气小伙尤里安咋长废了b38,帝国双壁越来越诡异,IG是快忘了帝国贵族是经过鲁道夫大帝基因筛选搞出来的了吧…不过看的还是挺开心的。//说起来年轻的时候相当欣赏莱皇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年纪越大却愈发欣赏杨提督的人格魅力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1-9-4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BONES 田村耕太郎
人设不错,画风讨喜,尤其是骨头社的制作极其上佳,灵动的笔触对角色的刻画十分到位,完美的表达出了角色的魅力,尤其是眼睛的作画手法,绝对的点睛之笔,在图书馆之内,配合上eve的插入成功把情绪推到了最高处,带来了一场享受的情感体验。可惜这剧情实在是太过…陈旧,尤其是结局的圣诞节我就不明白这一出除了首尾呼应和败jose好感外还有个什么用?//评论说原作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了,看电影那边,动画组改的好啊b38 -
日本沉没2020 日本沈没2020
10话 / 2020年7月9日 / 湯浅政明 / 小松左京『日本沈没』 / 和田直也
2021-2-24 / 标签: WEB 小说改 ScienceSARU 汤浅政明
离谱。以一个灾难片的来讲,垃圾至极。主线推进倒是没跑偏灾难的主题,然而剧情细节完全不讲逻辑和科学常识,更别说莫名其妙的邪教和吸毒,这个几集的大支线到底想表达什么?女主又在传达什么?整个塑造下来就是一个自我满足,自大且一事无成的形象,想表达角色的成长全压在最后蜕变个啥子。唯一还行大概是便当起来不手软,虽然不少人完全是莫名其妙的送掉……汤浅这片子,着实不行。//爱沙尼亚强势赞助…… -
池袋西口公园 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
12话 / 2020年10月6日 / 越田知明 / 石田衣良(『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シリーズ 文春文庫/文藝春秋刊) / 谷口淳一郎
2021-1-17 / 标签: TV 小说改 动画工房 越田知明
ep1简直离谱的要命,虽然后面有所提升,也就停留在凑合着水平了……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0-6-13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亚细亚堂 村野佑太 里程碑
这剧情……离谱,说实话是把我看懵逼了,不带脑子看还有趣一点,仔细一想无论这动机发展高潮根本令人无法理解。而且这结局……开开心心结束了,怎么想都是各种雷啊,矛盾根本没解决多少啊。真有你的啊,大河内。//900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19-4-28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DLE 小说改 高坂希太郎
作画确实精彩,在略带悲情的温馨中描绘的少女的成长与蜕变,确实是很轻易就能打动人心的情节,总体所呈现出的效果也着实不错。问题在于这几只幽灵晃来晃去的实在是太尴尬了,短短90分钟的篇幅完全没有收束这个应该很重要的支线,实在是毫无意义,败笔。以及,其实我对这结尾接受不能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3-27 / 标签: TV 小说改 ProductionI.G 野村和也
毫不做作的热血运动番,两个字,好看。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1-30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Colorido 石田祐康
森见登美彦又一小说改,相对而言难说出有什么太大的缺陷,作画精致,叙事流畅,故事推进平缓,完整无缺的讲完了整个略带奇幻色彩的故事。但同样亦没有十分出彩之处,剧情缺乏吸引力,两小时对于这个故事还是太长了,丰满了人物形象的同时却使得节奏松散。总而言之这就是个重氛围的姐控小屁孩的闲适故事,最后的结局看了太多催泪番已经完全免疫了b38。说起来这小孩的科学思维高的可怕……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8-8-14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MADHouse 细田守
“我在未来等你”,多么美好的爱情故事。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8-3 / 标签: TV 小说改 ProductionI.G 多田俊介
新版演出效果上升了很多,看的很是舒服。但只此之外,因篇幅所限的阉割无疑失去了原作本身的精神内核和政治思考;SF设定的追加一定程度上完善了原作含糊带过的世界观,但也抹杀了莱杨二人的军事天赋;原创回质量普遍不如老版,对剧情节奏把控均存在重点不明的问题,为炫技牺牲了太多核心剧情。不用这么明目张胆砍帝国吧,都快成银河同盟传说了,新版里莱皇的人格魅力简直被杨全方位碾压。综合而言,能重置就已经很令人开心了。 -
玛丽与魔女之花 メアリと魔女の花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米林宏昌 / Mary Stewart『The Little Broomstick(小さな魔法のほうき)』
2018-7-5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StudioPonoc 米林宏昌
开头略有枯燥,中后段尚可,无可否认剧情俗套且略平淡,不过叙述的倒还不错,音乐加分。 -
银河英雄传说 新战争的序曲 銀河英雄伝説 新たなる戦いの序曲
1话 / 1993年12月18日
2018-6-12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KittyFilm 清水惠藏
ova起始部分的重置版,画面更加精致。新战争的序曲,传说将从这里开始。
看过的标签
- 1005TV
- 657漫画改
- 529原创
- 351轻小说改
- 277WEB
- 240剧场版
- 228OVA
- 103游戏改
- 71J.C.STAFF
- 66京都动画
- 64GAL改
- 59A-1Pictures
- 49SILVERLINK.
- 42MADHouse
- 39ProductionI.G
- 38小说改
- 35芳文社
- 34MAPPA
- 34SHAFT
- 31CloverWorks
- 30LIDENFILMS
- 30WITSTUDIO
- 28动画工房
- 27ufotable
- 26石原立也
- 25BONES
- 23SANZIGEN
- 23P.A.WORKS
- 21WHITEFOX
- 21SUNRISE
- 218bit
- 19Seven
- 19TMS
- 19Feel.
- 18水岛努
- 18里番
- 18Studio五组
- 17里程碑
- 17GAINAX
- 17KINEMACITRUS
- 16岸诚二
- 16芦名稔
- 16studiodeen
- 16大沼心
- 16W-toonStudio
- 16Actas
- 15AIC
- 15庵野秀明
- 15STUDIOPUYUKAI
- 15OLM
- 14元永庆太郎
- 14Colorido
- 14新海诚
- 14projectNo.9
- 13Lerche
- 13板垣伸
- 13CONNECT
- 13新房昭之
- 13梦太公司
- 13森井健史郎
- 13SEVEN・ARCS
- 13川口敬一郎
- 13davidproduction
- 12CoMixWave
- 12岩崎良明
- 12Passione
- 12KittyFilm
- 12博史池畠
- 12神保昌登
- 12亚细亚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