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18-7-1
蚂蚁篇突袭皇宫头几集拖的我胃液翻江倒海,简直想掐死旁白。作为改编动画独立来说整体还行,有很多突出之处 -
猎人 OVA HUNTER×HUNTER OVA 第1期
8话 / 2002年1月17日 / 冨樫義博
2018-6-12
虽然节奏拖的很慢,但是气氛营造非常不错,少有的超越原作的观感,可以说是猎人动画的高峰 -
猎人 OVA2 贪婪大陆 HUNTER×HUNTER OVA 第2期 GREED ISLAND
8话 / 2003年2月5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冨樫義博 / 田頭しのぶ
2018-6-13
拍的一般 -
猎人 OVA3 贪婪大陆 最终季 HUNTER×HUNTER OVA 第3期 G・I Final
14话 / 2004年2月18日 / 所俊克(79-82)、佐藤真人(83-92) / 冨樫義博 / 佐野英敏(79-84)、青木哲朗(85-92)
2018-6-17
GI这种慢发展而较不看重戏剧性的故事拍成动画怎么样都避免不开流水账一般的叙事,即使后来的新版也没有避免。外加制作也不能说特别用心。不过比思姬的人设还是这版好,内在气质更加像成熟的长辈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7-11-10
像是只保留了主线完全去掉单元剧的半年番,相对来说缺乏了时间的铺垫。主线剧情量非常精悍,全程节奏紧凑毫不冷场,观片沉浸度高。但是主线的事件时间跨度显得太短,与其规模和应该有的剧情深度过于不成比例,说白一点就是太短了不够看 -
头脑特工队 Inside Out
1话 / 2015-06-19(美国) 2015-10-06(中国) / Pete Docter
2015-7-23
除了趣味性和内涵都把控得当的剧本,感情渲染尤其非常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初期Joy对Sad的排挤处理的非常自然,让人感到满满的欺凌味。Joy们的操控影响和莱利的情感本能太过于不相干,使得现实中莱利情感变化理由有点不够说服力 -
成龙历险记 第一季 Jackie Chan Adventures Season 1
13话 / 2000年9月9日 / Phil Weinstein & Frank Squillace
2016-12-22
-
人机续篇 JINKI:EXTEND
13话 / 2005年1月5日 / むらた雅彦 / 綱島志朗 / 細田直人
2011-11-19 / 标签: 人機 萝卜 SF
非学习性质的一般观赏意义上不推荐,哪怕它妹子还挺萌。其实导演虽然基础不足,但是镜头想法很多,在两条时间线的交叉叙事中呈现出强烈的鲜艳明快和灰暗冷感对比,光影和色彩非常突出,人物作画细节很简练而形体很稳定,原画演出则较生硬。故事也有点想法,但是整体还太无趣是因为叙事太无聊而且前期剧情太发散,人物表演刻板,关系模糊,世界观细节缺乏刻画和说服力,以及核心内涵表现偏低导致的。顺便,13话后日谈很优秀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9-1-27
第一话就显露了这个动画在叙事上及其庞大的野心,而后的剧情设计证明了该片人物描写和叙事技巧无疑做到了优秀影视剧水准,唯独可惜了最后一话收尾缺乏决定性的高潮和最终的价值变化,导致前十一话的精心编排前功尽弃。制作方面,除了少数两话以外的作画修正确实不行,但是人物表演为了配合剧情抓的相当严,有几话的分镜构图也做到了吊打其他的流水线动画分镜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11-11-19 / 标签: 梅津泰臣 暴力美學 科幻 暴力 枪战
梅津才华全甩A Kite和Mezzo上了……还到处给新房给谁谁打工忙得要死。这片各方面都比较一般般 -
魔弦传说 Kubo and the Two Strings
1话 / 2016-08-19 / Travis Knight
2016-8-21
结合日本民俗故事中依代的要素,有一定原型故事隐喻意味的童话,不过实际剧本不光重点模糊,也并无太多亮点,最后还变成了鸡汤。制作方面以工艺繁琐复杂的高质量3D打印角色定格动画辅以CG特效,这种不惜血本特立独行的理念使得LAIKA工作室成为北美电影动画界的一股清风
看过的标签
- 24童年
- 17科幻
- 17剧场版
- 12搞笑
- 10治愈
- 9国产
- 8短片
- 8校园
- 8京阿尼
- 8萝卜
- 7百合
- 6菅野洋子
- 6后宫
- 6MADHouse
- 6新房昭之
- 5GAINAX
- 5BONES
- 4糟糕
- 4机器人
- 4南家三姐妹
- 4动画
- 4银河天使
- 4神作
- 4催泪
- 4恶搞
- 4SUNRISE
- 32011年1月番
- 33D
- 3欢乐
- 3今敏
- 3黑之契约者
- 3GAL改
- 3J.C.STAFF
- 3Production.IG
- 3魔炮
- 3galgame
- 3GUNDAM
- 3吐槽
- 32011年10月
- 3庵野秀明
- 32007年10月
- 3GONZO
- 3喜剧
- 3京都
- 3OVA
- 3SF
- 3欧美
- 3EVA
- 3key
- 3梅津泰臣
- 3攻壳机动队
- 2ProductionIG
- 2魔法少女奈叶
- 2WORKING
- 2吉卜力
- 2大地丙太郎
- 2Q版
- 2妹控
- 2超元气三姐妹
- 2星际牛仔
- 2热血
- 2暴力
- 22011年7月
- 2日和
- 2水岛努
- 2我的裘可妹妹
- 2爆笑
- 22009年7月
- 2苹果核战记
- 2渡边信一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