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8-10-12
其实我是觉得这比第一季要好2333 因为长发男主真的好看hhh -
你所期望的永远 君が望む永遠
14话 / 2003年10月4日 / 渡邊哲哉 / âge / 菊地洋子
2019-5-31
节奏合适。作为gal来说已经非常优秀了。看的时候非常揪心。到最后其实谁都没有错,每个人都是被命运所玩弄了而已。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18-8-10
延续了精良的制作。但是人物描写感觉不如上一部。剧情也有些慢热。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8-8-14
算是很有特色的作品。作画略残念,不过对原著的节奏把握挺好。独白虽然很多但是完全没有突兀的感觉。渡航式自我批判确实很令人深思。不过这部作品带给我的感触还是比不上文学少女。大概是阅历多了的缘故吧。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8-8-14
不如第一季。最大的问题是太过还原原作。然而原作里那些大段大段的对白和细腻的话语并不是很适合用动画表达。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0-10-19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19-1-8
在同类作品中有着最严谨的世界观和相对合理的剧情线。各方面都非常细致。更喜欢这种群像剧一样的感觉。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0-10-19
不如本篇。感觉男主情商下降了不少。但还是值得一看。好想看第二季啊。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9-9-1
确实厉害。世界观的构建非常庞大且具有史诗感。人物的刻画入木三分,尤其是几乎每个配角都令人印象深刻。叙事节奏也很棒。缺点是部分细节不太好。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1-24
制作水平不错。但是作为一部动画来说,我不是特别欣赏得来这种没有太多精神内核的抑郁系作品。就看完之后心情异常不好....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10
高开低走。虎头蛇尾。后期节奏令人窒息。角色塑造还算不错。人设也很优秀。可惜后期剧本完全不知所云。即便如此也比一大堆没有诚意的动画要好很多吧?新人还是可以看看的。顺便疯狂打低分的,我只能说心理落差太大可以理解,但是评分总归还是要客观一点。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18-10-20
很多年前看的。人设挺好的。剧情有部分逻辑硬伤。但是故事线很完整。从头看到尾也足够有趣。 -
我女友与青梅竹马的惨烈修罗场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13话 / 2013年1月5日 / 亀井幹太 / 裕時悠示(GA文庫/ソフトバンク 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大塚舞
2018-10-17
挺有趣的。用来祭奠一下我已经逝去的青春倒也不错233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10-14
丸户老贼水平下降明显。但是依然算是比较有趣的作品。 -
记录的地平线 第二季 ログ・ホライズン 第2シリーズ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熊谷哲矢
2019-1-8
延续了上一季的风格。就是故事压缩的有些多。多线叙事做的没有那么好了。但是依旧是同类题材中剧情最好的。(其它那几部在我看来就是儿戏。。。)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18-8-10
看着很爽。制作好评。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4
精彩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9-1
整体慢热了不少。但是世界观逐渐展开之后看点越来越多了。角色的刻画依旧是最大的亮点。打戏没有上一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