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6-27
细腻而深刻。这大概就是心目中最喜欢的动画风格了吧。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0-10-19
吹爆。找回了十年前最初的感动。最后的一片樱色,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6-27
心理描写细腻而深刻。纵然我可以说出它的许多缺点。但是每次看到这样的作品,总能让我重新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并坚定向善的决心。 -
无头骑士异闻录 デュラララ!!
26话 / 2010年1月7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0-7
吹爆。看过这么多群像剧,还是成田对结构和节奏的把握最好。第一季在各方面都是最完美的。除了有些慢热。但是人物关系和世界观展开之后就异常好看。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0-1-19
三观正,剧情流畅,音乐神。钢炼之所以评分高,很大原因是再也没有哪一部王道少年漫能够如此相对完美地收放自如。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1-26
值得一看的青春剧。高情商主角看着就舒服很多。喜欢里面的这种人际关系和主角们的三观。制作组挺有诚意的。太赶剧情估计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希望能出续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5
这就是青春呀!很有共鸣的作品,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太温柔了吧。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0-1-11
贵圈真乱。但是我喜欢。每个人的情感都好细腻啊。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24
动画的节奏比原作好。不过多线叙事对没玩过原作的人来说还是挺不友好的。尤其是大沼心搞得意识流分镜又过多....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4-1-14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6-14
长见识了。原来校园日常番也能拍成这样。人物塑造和剧情节奏都很讨喜。有趣。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1-2
年度最佳。制作组厨力放出,文戏武戏都很棒,情怀也拉满,希望后面的章节久保能优化一下剧情吧。 -
无头骑士异闻录×2 转 デュラララ!!×2 転
12话 / 2015年7月4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8-10-7
感觉第二季分成三段这个操作太骚了。导致剧情的连贯性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