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什之翼 バイストン・ウェル物語 ガーゼィの翼
3话 / 1996年9月21日
2023-12-17 / 标签: OVA 1996 小说改 富野由悠季 1990s
還算有趣的作品,對中世紀異世界奇幻感的塑造出眾,沒有Aura Battler的拜斯頓威爾其風土民情可窺知一二,畫面水準也一直在線,EP3雖有少部份謎之演出但問題不大。劇情上看不出什麼立意,單純的說故事沒啥可吐槽的,設定上不同於丹拜因和麟光之翼,被召喚到拜斯頓威爾的只是主角的半身,另一半留在現世共享意識,但這點感覺沒什麼活用,有時還會破壞故事節奏。總體而言作為丹拜因系列動畫設定補足還是值得一看。小說待補。 -
圣战士登拜因 OVA New Story of Aura Battler DUNBINE
3话 / 1988年2月25日 / 滝沢敏文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伊東岳彦(幡池裕行)
2023-12-16 / 标签: OVA 1988 原创
單張作畫精細但充斥著大量靜止畫,戰鬥更是全靠平移,EP3還有瞎死人的頻閃。 倒是比起本篇,異世界中世紀感更高了。 劇情沒什麼亮點但也沒什麼好吐槽的,Shott陰魂不散不知道是不是原作設定,等以後補Aura戰記再說吧。伊東的人設挺好看。 -
圣战士登拜因 聖戦士ダンバイン
49话 / 1983年2月5日 / 富野由悠季、矢立肇 / 湖川友謙
2023-12-16 / 标签: TV 1983 原创 富野由悠季
機戰場景注水過多,劇情節奏把控不能說很好,搭配富野特有的跳躍敘事,使有些部分情緒跟不太上。且雖然角色性格的塑造是成功的,但雙方殺到你死我活的理由我始終無法很好地理解,導致有時劇情無法共情。也許該買小說來補了。另外中後期注水嚴重的同時,終章卻又過於倉促。// 成功的世界觀建立,作為異世界穿越鼻祖其創新之處遠不止於此,Aura之力、中世紀機戰、妖精副駕、集體反穿越等任一要素單拿出來都極為出色,於此之上還有各種因出身不同造成價值觀隔閡的角色塑造。第一次反穿越回日本的三集堪稱精華,處在混亂的Garalia將其價值觀帶給現世的衝擊及戰慄實在可怕;而穿梭在大樓間的機器人戰鬥刻劃,那種在充滿非現實感的情況下城市灰飛煙滅的氛圍可謂無比震撼,若非畫面受限於年代我可能直接看到吐。自然崇拜、家族愛渴望、善惡價值選擇,以及對現實的情勢批判等,再加上壯烈的結局,富野味十足。 -
电影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映画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话 / 2023年12月8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副:藤岡三徳、武志鵬
2023-12-13 / 标签: 2023 剧场版 小说改
TOHO上野。 不僅捨去了自身的輕鬆搞笑劇優勢,正劇的講故事能力也不如TVA的主線。猴王挺可愛的。 -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OVA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OVA
2话 / 2015年12月24日 / 名和宗則 / 小杉光太郎(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一迅社) / 清水祐実
2023-12-12 / 标签: OVA 2015 漫画改
-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13话 / 2014年7月3日 / 名和宗則 / 小杉光太郎(まんが4コマぱれっと/一迅社) / 清水祐実;次要人物:立田眞一
2023-12-12 / 标签: 2014年7月 2014 TV 漫画改
有別於其他地域振興作品,作為流川原型的流山市受惠於首都圈而有穩定的人口增長,但作為通勤圈的衛星城市,他是最為缺乏特色的那一類,說到特產品只能想到隔壁市的醬油與梨子,讓人留有印象的土地神是來自美國的Billiken,沒有屬於自身的特產,沒有值得一提的景點……而在這片什麼都沒有的土地上,孕育了最真摯的情感及毫無修飾的鄉土愛,人們在這裡長大,在這裡生活,平凡無奇的日常碎片也許是最不起眼的,但生活在家鄉的每時每刻卻同時也是最不容易遺忘的,流川Girls及魚心君的活動比起偶像意義本身,更接近於這些碎片的拾遺,流川的一點一滴隨著少女們的活動,人們也能再次認識家的模樣。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11 / 标签: 2023 WEB 漫画改
「山田が死んだら、死ぬ。」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3-12-11 / 标签: 原创 TV 2018 2018年10月
邪道的瘋狂開局,王道的偶像成長物語。結合地域振興的當地偶像承載的不僅是自己的夢想,還有與他人、與土地的共同夢想,各方的想法交織在一起透過偶像譜出最美好的一刻,誠懇的情感永遠能擄獲人心,儘管劇本存在部分都合,演出手法也並非特別突出,但這不妨礙她成為一部成功的偶像作品。(也不難理解為何當年能出道即創下可怕的黃牛票價紀錄b38 -
风之大陆 風の大陸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真下耕一 / 竹河聖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1992
最值得讚揚的就是氛圍了,劍與魔法世界觀塑造得相當出色,很有在奇幻世界冒險的感覺,場景和鏡頭配合很好,當然音聲方面也不錯。短板則是劇本不強,較為平淡而也沒拋出什麼比較值得思考的內容,大概就只是單純地還原原作的某篇章吧,不過雖然故事普通但在良好的氛圍下還是能有不算太差的觀看體驗。 -
AIR 剧场版 Air 劇場版
1话 / 2005年2月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小林明美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2005 游戏改
不知道啥時才會重溫,先補標上。年輕人的第二部出崎統。 -
剧场版 CLANNAD 劇場版 CLANNAD
1话 / 2007年9月15日 / 出﨑統 / Key/VISUAL ARTS / 門之園恵美
2023-12-10 / 标签: 剧场版 2007 游戏改
重溫,居然是(曾經的)年輕人的第一部出崎統,當年甚至比遊戲版和京都版還早接觸這部。90分鐘本來就說不完CL的內容,在經歷AIR大刀闊斧但被噴爆的經歷後,這部選擇在砍了光玉設定的基礎上保留AS的核心思考,但校園篇中不必要的地方還是太多了,光速速通感情線和AS使情緒調動效果幾乎為零,感覺是又想兼顧原作日常搞笑調性但又想講故事才導致這種情況,畫面上也不太符合劇場版水準,處處受限又不能像AIR那樣從根本上魔改,從而造就出了畸形的作品,只能說為難老人了。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23-12-8 / 标签: TV 2002 原创 2002年10月
氛圍感拉滿,在舒緩又灰暗的箱庭世界中,以黯淡的色調與寧靜的音樂敘說治癒傷痛的故事。前面以繭、翅膀、光環、牆、烏鴉、長袍、手冊等設定作為意象,搭配景觀及台詞演出的渲染,使世界觀的吸引力達到高點。後半以離巢日為契機開啟兩位主角的故事,中間的轉折不免稍嫌突兀,或許受限篇幅使我沒辦法很快投入,而解謎的部分是點到為止的程度,算是很符合本作帶給人的感覺。留下希望,面對離別,知罪者終獲救贖。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12-7 / 标签: 剧场版 1984 漫画改 吉卜力
和漫畫版相比銜接無疑有生硬之處,部分角色也陷入符號化,相對地僅透過片段而局部的刻劃便能完整描繪出世界觀的構成,而有力的高潮段描寫也能淡化前述劇情部分帶來的觀感缺失問題。無論如何,於我而言,有娜烏西卡面對機槍張開雙臂的場景,便足以讓我對這部充滿永續發展、自然崇拜、戰爭批判、生命關懷的作品給出好評價。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12-6 / 标签: 原创 1997 剧场版 1990s
感官上的衝擊和思維上的灌頂兩相結合造就了幾近完美的動畫形式。無論首次觀看還是重溫都能獲得讓人忘記呼吸的觀影體驗。 入宅至今看過無數篇解說EVA結局的文章也無法達成統一,何嘗不是一種心之壁的體現,但人追求的是生命間毫無隔閡的精神上大一統,還是渴望在個體的複雜性中保持自我?庵野交出了真心為你的答案,如何批改就全看自己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3-12-6 / 标签: 剧场版 1997 原创 1990s
適合時隔一段時間用來重溫,不適合看完TV馬上看。 -
灵魂力量 ブレンパワード
26话 / 1998年4月8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いのまたむつみ
2023-12-4 / 标签: TV 1998 原创 富野由悠季 1990s
個體的選擇帶來歧異,彼此的隔閡源自依偎,但兩相碰撞後其結果也能產生有機的生命力。尊重個體、尊重人性、尊重愛。 -
赤足小子 はだしのゲン
1话 / 1983年7月21日 / 真崎守 / 中沢啓治 / 富沢和雄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1983 漫画改
本片沒什麼故事性,人物塑造也等於沒有,主角作為小二生精神狀態跟神仙一樣,幾乎死了全家下一秒還能樂觀的活蹦亂跳,奔跑在原爆後地獄般的市區裡也沒看到什麼特別的反應,甚至比坐在屏幕前的我還冷靜,可以說純純是個攝像機,聲優極度棒讀更給人增添這份旁觀者感。綜上而言把本片定位成單純的教育片應該比較合適。 / 原作在日本有一定的影響力,到今年為止一直在廣島的兒童教材裡,直至今年因為畫面太血腥才被移除(網上搜了下確實挺嚇人,比本片內容還獵奇),漫畫依據原作者個人經歷改編,似乎沒有上述這個純旁觀者視角的問題。 / 原爆卡原來是川尻畫的,後知後覺了b38 -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2019 漫画改
多線的碎片化敘事在有序的架構下構成完整的人物傳記,並描繪出戰時的草根人文社會,而角色情感的堆疊所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生活化的信息片段。這種無數的世界角落一隅構成戰爭的一面,在歷史上留下痕跡。 最有印象的兩個地方:1. 憲兵找碴後,北條一家憋不住笑的場景。 2. 廣島飛來的破碎障子中重現主角過往的繪畫與日常。 -
地下幻灯剧画 少女椿 地下幻燈劇画・少女椿
1话 / 1992年5月2日 / 原田浩 / 丸尾末広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1992 漫画改
一提到20年代大正及昭和初期的頹廢題材似乎都離不開見世物小屋,本劇也是如此。最後幻戲的部分還不錯吧,其他就算了。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1973
一場迷幻盛宴,包含感官上的衝擊及思想的啟發。大量的Pop art風格及新藝術水彩畫、油畫、素描畫揭示其瘋狂,配上自由的爵士BGM,可謂觀賞性拉滿。故事因性壓迫而起又終於性解放,在女巫審判後又迎來另一場思想上的解放。全方位來說都是值得一看並反覆品鑑的作品。 不過最後跳躍到巴士底的畫面實屬純純的畫蛇添足,停在火刑結束十字架燒毀的部分即可。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3-12-1 / 标签: 2011 剧场版 漫画改
啊這,前半還是很恬淡寧靜的治癒小品,怎麼後半就一轉戀愛了?而且轉折極度生硬,有點迷惑,白瞎了這氛圍塑造。 -
圣光之翼 リーンの翼
6话 / 2005-12-10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2023-12-1 / 标签: WEB 2005 小说改 富野由悠季
簡陋的構成、急促的展開、二元化的人設等等,過短的集數使本劇成了完成度頗低的作品,結尾女主螺旋升天更是意義不明,把我看笑了(bgm38) 。 與之相比富野節台詞及分鏡卻很成熟,以本作的世界觀基礎及立意,做成長篇肯定會是部名作,可惜。即使如此對上了電波還是被感動了點,最後兩集某些片段來回看了幾遍。
看过的标签
- 441TV
- 330漫画改
- 300原创
- 285剧场版
- 131小说改
- 851990s
- 68OVA
- 62游戏改
- 552022
- 54precure
- 532023
- 472014
- 382013
- 33GUNDAM
- 322021
- 302019
- 302010
- 29富野由悠季
- 292007
- 272006
- 27名侦探柯南
- 26哆啦A梦
- 25吉卜力
- 242004
- 232018
- 232008
- 23短片
- 232015
- 222002
- 212005
- 201999
- 20泡面番
- 202009
- 192020
- 192011
- 192024
- 19WEB
- 182001
- 172014年4月
- 172016
- 173D
- 162012
- 162013年4月
- 162017
- 152022年10月
- 152003
- 142022年4月
- 131998
- 122023年10月
- 122014年1月
- 111995
- 101989
- 101988
- 91996
- 91987
- 92010年1月
- 91997
- 8非日本
- 82000
- 82006年4月
- 81993
- 82008年10月
- 72010年4月
- 71983
- 72023年1月
- 71991
- 71984
- 72021年1月
- 72023年4月
- 7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