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5-24
“兄弟萌,给我冲冲冲冲冲冲冲!”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1
在所有精致的地方都做到最为精致,在所有烂的地方都烂的彻底,但即便如此它依旧为未来霓虹动画的制作方向指出了一条明路!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7-22
“要我告诉你多少次,你の青春由我LAST炫丶来无限复活.mp4” 阴间的烂活看多了再去补阳间的原作属实还能听到阴间的声音是最气人的×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3-11
简简单单弹个钢琴,轻轻松松搞个男酮,虽然我是不排斥的,但最大的问题还是故事不完整+约等于啥都没讲,全程再看下来的信息量甚至没有直接去看解析来的多。不过也是,终的开头就是三人于红色世界漫步的场景的延续,荧幕中的时间流逝如此短暂,而现实中的时间却整整拉长了9年,这种割裂感就愈发严重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3-11
重看一遍就觉得因为破做的太好了以至于大伙对痞子抱有了不切实际的幻想(暴论)……然后发现和父亲的戏真的多到不自然,某种意义上也是终的铺垫吧。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0
为了明天去看电影所以捡回来补完了(虽然好像也可看可不看),有些集数其实还可以,但最后几集真的割裂感太强了仿佛并不属于这个以“信”为中心的故事。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只要没有魔改的战争篇,而是专注于刻画这个唯美世界的小人物的细微感情,他们的愿望、祈愿与爱,这就绝对是部好作品,在影院看得非常满足(虽然作为同行八人中唯一一位看完tv的还要时不时科普下背景有点令我分心)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1-1-27
终于在同学的鼓动下再续前缘把剩下几集看完了……剧情就不多说了,同类型动画里能做到有始有终自圆其说,没什么逻辑硬伤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此外人设还是比漫画美型许多的,看起来还挺养眼(所以为什么不止这部,原作者老是喜欢画香肠嘴女性啊喂!(#`O′)以及爱梨怎么动画就酱油成这样了啊,我明明记得她占有挺重要的部分啊……以及几年前看的时候还没体会到U.M.B的好2333说不定晚些时候我也成为加代党了嗷×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9-1-13
只看过FZ和UBW的动画,其余基本没接触过,只有道听途说/和一堆同学组团去的,感觉大家都是月厨就我什么都不知道……还好旁边基友可以解答我观影中的大多数问题,基本一路看下来还是蛮刘畅的(ROTK滚啊)。至于电影本身只是第一章,氛围之类的我也不多吹了,可惜不是个完整的故事,虽然不是月厨只要第二章国内引进应该还是会去看的嗷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3
舒服了,必须把二刺猿给我拿下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9
saber与rider的打戏确实全篇最精彩了,让人忍不住拖回进度条再看一遍的那种,很好把握住了我等死宅真的想看啥东西(如果没有中间插入的回忆杀就好了)。但剧情讲不明白的太多了属实是,本身也没去玩游戏,设定全靠全程和同学聊天补完,最后肉搏属实尬住,但好歹总算看完fsn这个系列的全部了。不过确实我也从来没有进入过型月世界……(哦,唯一喜欢的fz被开除型月籍了对吧?)只愿来世再做月球人吧!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17-7-13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3
虽然炫技真的很帅,但是屎尿屁环节总感觉和原作风格有些出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