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2-8
后面大河内果然是大了是吧?这种越到后面越不好好编属实看的我气极反笑,先讲一个爱和善被毁灭的故事,而后恶魔人与撒旦究极相杀竟莫名其妙杀出爱来了,虽然全地球的人已经remake了真是可喜可贺啊(不是)在EOE里花了二十分钟才勉强能让人get的点在这部的最后就一笔带过,这难道不应该才是是最重要的、最需要的去讲述的东西吗?如此轻巧地避而不谈属实太狡猾了——好了缺点我讲完了,剩下的就都是优点了。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18-1-12 / 标签: 新房昭之 小见川千明 坂本真绫
老实说动画只能是80分的水准……最佳的载体果然还是漫画啊233而且原作里我最喜欢的几个故事动画竟然都没出现,岂可修!!(其实是因为漫画太厉害所以导致期待度未达到吧) -
kira☆kira 5周年纪念动画 キラ☆キラ 5th Anniversary Live Anime KICK START GENERATION
1话 / 2013年3月27日
2020-5-3
重温了一遍,确实没a song for..没内味,不过能看到他们动起来就可以了,就足够了。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0-30
说实话网球那两集比整部动画的大部分集数都有意思……直接往无厘头喜剧的方向发展是不是更好点?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7-7-11
即便我就已经提前原谅了渡航,也基本不和其他春学家唇枪舌战了,但没能吃完的shit还是要吃完了才算结束罢。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3-2
诚如插曲《private girl》的歌词所述:[我不需要任何的话语]——由此,我才会抑制不住地抗拒结尾空洞无物的“我爱你”的言说。作为孩子的他们如此直白地荧幕外的我们言说爱,这与其说爱的直观表达,不如更是对爱的索求,一种卑微、焦虑的陈词滥调。换言之,如同爱位于爱的言说失败之处,对企鹅罐的欲望结构绝对不是此番倒错——当“注定一事无成”发展为“必有所成”,企鹅罐就仿佛从未存在过地永远缺失了。 -
龙与虎OVA 便当的精髓 とらドラ! OVA「弁当の極意」
1话 / 2011年12月2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2-3-15
其实是前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