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游戏改 YostarPictures C及以下
感觉音效和BGM缺失导致气氛烘托出现很大的问题,无论是战斗的紧张还是作战成功的喜悦都没有。情节推动太生硬,基本靠角色硬聊下去,看完只记得阿米娅张口多可它闭口多可它。总体看下来是难得一见不及格的动画() -
例外 exception
8话 / 2022年10月13日 / サトウユーゾー / 安達寛高(乙一) / 天野喜孝
2022-11-7 / 标签: 龙之子Production 原创 C及以下
刚开始觉得人物很丑,第一视角妮娜那个发型让我想起了用强力胶当发胶最后住院洗头皮的美妆博主,樱井孝宏配的麦克是个炫彩蛇精脸,万幸的是标配黑人位置的大叔不是黑人,唯一长得最可爱的是个脑瘫圣母癌,倒了我前期所有的胃口。 中间还有点意思,后面圣母癌看笑我了,甚至笑到连画风都开始眉清目秀了。 一言概括就是,脑瘫欧美圣母动保味道的极端低配的彼方的阿斯特拉,乙一已经完全学会了。 最后路人空降大便宜,笑飞。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2-11-7 / 标签: A级 BrainsBase 原创
几原还是几原,虽然是总集篇剧场版,但是顺利衔接了TV的结尾变成了一个后设性叙事,剧情也很流畅,很少有总集那种赶工的痕迹,这演出真的很棒,至今不过时。 -
万神殿 Pantheon
8话 / 2022年9月1日 / Craig Silverstein / The Short Stories by Ken Liu(刘宇昆)
2022-10-26 / 标签: S级 AMC 小说改
画面比较穷,但是看得出制作团队很用心,音乐插入的演出很添彩,每次插曲都能很好的烘托人物的心境。本来以为剧情的精彩源于原作,没想到原作其实是短篇集合,而编剧能编的如此一气呵成真的出乎意料,没有欧美政治正确的油腻,也没有日本标签化的fan service,找回了当年RWBY那种集欧美日所长的感觉。 -
尸者的帝国 屍者の帝国
1话 / 2015年10月2日 / 牧原亮太郎 / 伊藤計劃×円城塔 / 千葉崇明
2022-10-18 / 标签: WITSTUDIO 小说改 b级
对这作品的评价很矛盾,我很庆幸自己听说了魔改之后坚持看完小说再看动画。这部的美术是伊藤计划作品三部改编动画中最高的,包括对路途上阿富汗风土的还原,和打孔机的设计。但是情节是最辜负原作精彩的一部。我理解原作的信息量之大很难完整搬进一部剧场版的容量,也见过一些原创了主要故事线却仍然能形散神聚的SF小说改编,但很不幸《尸者帝国》动画选择了最烂的一种改编方式——全盘更改了整个作品的主旨,劣化了作品的议题。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2-10-17 / 标签: Lerche 轻小说改 S级
演出虽然没有原来的版本那么有味道,但是新作的人设很舒服!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2-10-10 / 标签: 小说改 Studio4℃ b级
小说很棒,第一部打资本主义脸,第二部打社会主义脸,问题是,动画组改的什么鬼东西,结尾直接给姬安和父亲复仇的枪杀,改成了告白?去你的百合豚脑,气死我了。美术上也很不走心,除了粉色的城市很好的直观呈现了生命主义的异常之外,其他都一塌糊涂。结尾无故添加的百合恋情更是最大的败笔。 -
虐杀器官 虐殺器官
1话 / 2017年2月3日 / 村瀬修功 / 伊藤計劃(早川書房刊) / 村瀬修功、协力:川村敏江、羽田浩二、山内英子、山田正樹、金世俊、湯川敦之、佐山善則、寺岡巌、小森秀人、松竹徳幸、竹田逸子、恩田尚之
2022-10-7 / 标签: Genostudio 小说改 S级
可惜因为容量删掉了男主母亲那一条线还有很多重要的细节描写,其实小说的心理描写很精彩,男主很早开始就对自己的杀戮行为有罪恶感了,遇见约翰和露琪亚只是一个契机。然后少年兵那段,最开始男主看到的少女磕了药在和头领做爱,少年兵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虐杀器官,没有人权。另外看到如此透彻的反美作品真是很棒!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5 / 标签: 漫画改 A级 OLM
本来都还行,基本完美还原了漫画,但是最后那个大悲咒真的,被预警了很多次还是给我笑喷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4 / 标签: 漫画改 KINEMACITRUS S级
个人觉得还是黎明卿更恶心()但是动画呈现出来的效果没有漫画惊艳,漫画后期很多气氛渲染,但是动画就一笔带过,而且包袱都在中期抖完了,结局部分虽然是平稳收尾,但是总觉得有点平。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2-10-3 / 标签: A级 轻小说改 Diomedéa
难得有对被夺舍原型的缅怀和如此谦逊的龙傲天,医学救死扶伤的题材怎么开挂都觉得舒服,制作上白开水,全靠情节撑着,应该叫龙谦天?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4-15 / 标签: SUNRISE 原创 A级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3 / 标签: TRIGGER 游戏改 A级
动画本身给原作加分,这个是公司努力了。不过原作和剧本毕竟是欧美创作的,本身的套路没办法改,原作内核差不多就是套了赛博设定的街头帮派斗殴,其实挺俗套的。把赛博朋克抠了故事一样说得通,赛博朋克换成街头混混,植入物换成军火,妹子换成逃犯,大差不差。虽然结尾努力往黑残塑造了,但是一来TRGGER风格就是明快商业爽片,二来有机魂末世录、攻壳机动队、铳梦等等珠玉在前,对比之下哪方面要素都有更极致的前辈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I Paradise Lost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I Paradise Lost
1话 / 2010年3月13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2-9-25 / 标签: Production.I.G 原创 A级
左人狂欢片啊,很多事情也正在契合我国的现状,不愧是东亚三兄弟啊()当年的神山还是有内容的。 -
东之伊甸 剧场版I The King of Eden 東のエデン 劇場版I The King of Eden
1话 / 2009年11月28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2-9-25 / 标签: Production.I.G 原创 A级
-
瓦尼塔斯的手札 第2部分 ヴァニタスの手記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月14日 / 板村智幸 / 望月淳 / 伊藤嘉之 / 副人物设定:中山知世
2022-9-20 / 标签: 漫画改 BONES A级
-
IDOLiSH7-偶像星愿- Third BEAT!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Third BEAT!
13话 / 2021年7月4日 / 別所誠人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オンライン、都志見文太 / 深川可純
2022-9-20 / 标签: 游戏改 S级 TROYCA
爆点多的一部了,希望不要赶进度了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二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Ⅱ
24话 / 2010年10月8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2-9-3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A级
内容还挺好的,制作真的很垃圾,不知道为什么投资方那么喜欢超炮,分点给本传不更好。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9-3 / 标签: P.A.WORKS A级 漫画改
好久没看到那么用心的制作了,虽然成本考虑很多歌都是翻唱,但是诸葛亮怎么开挂都不为过,很难得的是片中的女角色也很立体,并不是那种脸谱化的媚宅工具或者坏人。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7-23 / 标签: 原创 PolygonPictures A级
4月番最大惊喜,谷口悟朗的键政比神山高了不知道多少个次元 -
永远的831 永遠の831
1话 / 2022年3月18日(劇場上映)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クラフター、WOWWOW / 河野紘一郎
2022-7-23 / 标签: 原创 CRAFTAR C及以下
神山这是被谁夺舍了拍那么一个逻辑喂狗的片 -
逆转世界的电池少女 逆転世界ノ電池少女
12话 / 2021年10月11日 / 安藤正臣 / 伽藍堂 / 黒澤桂子
2022-4-10 / 标签: 原创 A级 Lerche
天元突破的BACK ARROW之SD高达传,要素过多()但是最后那个萌的设计很妙啊,热血!厉害!男主也帅!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4-1 / 标签: A级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节奏比第一期好多了。 -
苍穹之法芙娜 THE BEYOND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THE BEYOND
12话 / 2019年5月17日 / 能戸隆 / XEBEC
2022-4-1 / 标签: XEBEC 原创 S级
感谢,完美结局了。TUT。神棍得最温柔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226A级
- 209原创
- 131S级
- 119漫画改
- 96b级
- 66轻小说改
- 54游戏改
- 47番外衍生
- 44SUNRISE
- 39Production.I.G
- 37C及以下
- 33BONES
- 33小说改
- 23MADHouse
- 22A-1Pictures
- 21studiodeen
- 15StudioPierrot
- 15国产
- 14ufotable
- 12GONZO
- 10noitaminA
- 10东映
- 10XEBEC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9P.A.WORKS
- 9J.C.STAFF
- 9SHAFT
- 8Satelight
- 7BrainsBase
- 7TRIGGER
- 7TROYCA
- 7PolygonPictures
- 6吉卜力
- 6GAINAX
- 6TMS.Entertainment
- 6WHITE.FOX
- 6CoMixWave
- 6GoHands
- 5BEETRAIN
- 5龙之子Production
- 4剧场版
- 4Lerche
- 4Khara
- 4ZEXCS
- 3KINEMA.CITRUS
- 3Passione
- 3WITSTUDIO
- 3京阿尼
- 3A・C・G・T
- 3Studio4℃
- 38-Bit
- 3SANZIGEN
- 3NOMAD
- 3Genostudio
- 2艺画开天
- 2YAOYOROZU
- 2AMC
- 2TRANS.ARTS
- 2Studio3Hz
- 2LIDENFILMS
- 2寒木春华
- 2Manglobe
- 2MAHOFILM
- 2上海欣雨动画设计有限公司
- 2Diomedéa
- 2STUDIO.LAN
- 2St.Signpost
- 2动画工房
- 2WHITEFOX
- 2MAPPA